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愛你,謝謝你!

遊戲方法很簡單,就是全班所有人圍坐成一圈。拿著兩頂帽子讓他們在手上流傳,拿帽子的人,要對旁邊的人說:「我愛你!」願意接受表白的人,就要說:「謝謝你!」然後接下帽子往下傳。不願意接受表白的人,就要回話說:「對不起!」並且拒絕接下這頂帽子。拿帽子的人還要再轉身向另一邊說:「我愛你!」於是兩頂帽子就在圈子裡流傳,最後同時拿到兩頂帽子的人,就算輸了。

 └ 甲:「我愛你!」

 └ 乙:「謝謝你!」

 └ 乙:「我愛你!」

 └ 丙:「哦,對不起!」

 └ 乙:「我愛你!」

同一個人,是不可以反覆拒絕他兩次,所以最後這個人還是會接下帽子。最爆笑又刺激的,是當兩頂帽子逐漸逼近時,要收下也不是、要拒絕也不是;還在猶豫的過程中,突然兩頂帽子就這麼出現了。當事人收到兩頂帽子的錯愕表情,會引來滿場爆笑的歡笑聲...

其實這個遊戲的本名叫做『我愛你,不要臉!」如果不想接受表白的人,要對著拿帽子的人說:「不要臉!」所以原來的遊戲趣味性也頗高。不過呢,為了讓遊戲能夠具有「教育性」,我們還是別亂教以免闖禍...

再更高招的,是把「觸電」這遊戲,再融入這個遊戲中。進階版的遊戲是:除了拿到兩頂帽子的人就輸了,而且還要大喊:「觸電!」這時身旁的兩個人就要快速站起,向兩旁跑一圈。誰先回來誰就沒事,誰後回來就搶不到「位子」,就算輸了...

 └ 中間女生拿到兩頂帽子,大喊:「觸電!」

 └ 兩旁同學迅速站起

 └ 後面的鬼補上位子,其他兩人狂跑一圈

 

這個遊戲好玩嗎?來看看孩子阿巫的短文就知道囉!...^_^


 
 

 

【相關閱讀】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海帶拳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殺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來看照片吧!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一顆蘋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搶帽子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攻砲台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龍首抓龍尾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解方程式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愛你,謝謝你!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優點大轟炸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章魚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猜我猜我猜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靜態遊戲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眉目傳情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賓果大放送

 

11 則留言:

  1. 老ㄙㄨ果然是童軍出身的
    很多以前的小團康
    都出現在老ㄙㄨ的救命三招裡

    原來 還可以這樣用阿!

    筆記ing...
    ------老ㄙㄨ回覆------很多遊戲只要轉個彎,
    就會變得很神奇又有新活力的,
    呵呵!

    回覆刪除
  2. 越看越有童軍人的Fu
    哈...原來以前常玩的小遊戲可以這樣變化~
    筆記ing...too
    ------老ㄙㄨ回覆------當然,
    我以前大學也混了四年的童軍團囉...^^

    回覆刪除
  3. 以前還再當學生的時候去聯誼常玩這個遊戲
    ㄎㄎ 我們是同一個時代的人
    這個遊戲以前常玩 沒有參加聯誼之後
    就沒玩過了
    呵呵 下次上課來玩一下應該很有趣
    不過看看這個故事
    再看看前一篇家長的擔憂
    孩子可千萬別把這遊戲當真啊
    萬一當真以為同學是跟他表白
    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喔..........
    ------老ㄙㄨ回覆------其實這是個很好的兩性教育遊戲,
    透過這樣的方式,
    會學習如何與異性相處,
    也知道該如何去面對異性的表白,
    這篇也是我要回應前一篇問題才發的喲...^^

    回覆刪除
  4. 你們學校可以在paving上跑?
    ------老ㄙㄨ回覆------你們...不行嗎?...

    回覆刪除
  5. 挖!

    這是新遊戲耶~~

    好刺激唷!
    ------老ㄙㄨ回覆------還有很多遊戲,
    你們來不及玩到呢!

    回覆刪除
  6. ㄏㄏㄏㄏㄏㄏㄏ
    好好笑喔
    我愛你.對不起
    超超超超好的玩啦
    還想玩一次ㄛ
    ------老ㄙㄨ回覆------大家乖一點,
    就可以玩到了啦!

    回覆刪除
  7. 老ㄙㄨ
    這遊戲我在班上讓小朋友玩的時候
    他們真的很高興

    但是想請教老ㄙㄨ的是:
    「輸了」的小朋友,如何「處理」,他們才會「心甘情願」呢?(除了請他們『表演」外,還有什麼方式呢?)
    因為遊戲後來會變質或變調,都是因為部份的人不守最初的約定、耍賴.....而導致不好玩
    有什麼絕招可以解決這種問題啊!

    對了,老ㄙㄨ,您的那本《希望教室》我總算是用心的拜讀完畢了,正式列入我三月份讀畢的閱讀紀錄中,真的是教學指導書呢!
    ------老ㄙㄨ回覆------其實在遊戲開始前,
    我都會和他們溝通:
    遊戲和活動,
    都只是好玩而已。
    要享受在那過程中,
    如果一直在計較或生氣,
    就失去了遊戲的原意了...

    如果再有人在過程中不開心了,
    我會立即停下遊戲。
    幾次下來,
    他們就知道老師是認真的,
    也會去享受遊戲本身所帶來的樂趣,
    而非計較最後結果...^_^

    回覆刪除
  8. 哇!

    果然是救命用的,最近都沒好玩的遊戲可玩了,剛好救到我了,老ㄙㄨ您實在是太偉大了!

    (潮音國小最近扭到脖子的我第一次留言...決定了,以後一會常來!)
    ------老ㄙㄨ回覆------哦,潮音的朋友呀?
    歡迎來坐坐囉!

    回覆刪除
  9. [怎麼變都好玩!好快樂喔!]
    (整個教室都回蕩著美妙的樂聲配上怎麼變都好玩,好快樂喔!真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笑)

    老ㄙㄨ還畫重點耶,真可愛
    可見你真的很喜歡他們喔~~

    我都在你身上看到光芒了(亮)
    好感動喔
    ------老ㄙㄨ回覆------畫重點是對他們的一種回應,
    表示老師有認真在看!
     
    而且畫重點,
    大家不是也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些呢?...^_^

    回覆刪除
  10. 老厶ㄨ,我要偷學走~
    ------老ㄙㄨ回覆------都一併打包走吧...^_^

    回覆刪除
  11. 老厶ㄨ你好
    我是最近才發現你的部落格,覺得受教無窮!
    你的好多遊戲真是太好玩了,我迫不及待要在班上試試呢!
    但,你傳的相片我都看不見,有些細節不太懂,不知要如何解決呢?
    而且,是甚麼?書嗎?好想看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