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開...開...開學啦!

有網友問到:「開學這一天要做些什麼事呢?」其實今天開學,我們過得是輕鬆又愉快!正值「乖寶寶鑑賞期」的他們,當我一走進教室,就是熟悉的「老師請用拖鞋...老師你好帥...」的問候語迎面而來,當老師的想心情不好都很難。

今天去開了場教師晨會,回來教室後進行全校始業式,再進行打掃活動,已經過了一節課;讓孩子們互相寒喧、聊聊寒假趣事、並且重新安排座位,又花了一節課;我還向科任老師借了一節課來發教科書、編課表,又去了一節課;等他們去上完最後一節科任課,就準備打包回家去啦!

重新編座位,是我開學第一天總要做的事。只要一編完座位,小組的組別就出現了,所以任何一個動作或是指令,都是好玩又刺激的小組競賽。早上來時那忍不住愛講話的現象消失了,因為只要我抬頭看看計分板,又微笑著對他們挑了挑眉,個個馬上變成又積極、又認真的乖寶寶...

我說:「通常,乖寶寶鑑賞期會撐個一個到二個禮拜時間,這次你們打算撐多久呢?...三個禮拜嗎?」孩子們聽了個個嘻嘻哈哈的,我也跟著微笑了起來。

8 則留言:

  1. 第一次遇到星期三開學,
    的確跟之前比起來,舒服許多~~

    今天一進教室,小朋友聊天聊得好開心,
    恩~~希望我班也有很長的乖寶寶鑑賞期,呵呵
    ------老ㄙㄨ回覆------乖寶寶鑑賞期,
    要看老師們的功力,
    小心的經營,
    就可以延長很久哦...

    回覆刪除
  2. 開學讀半天,無論師生,心情上的確都會輕鬆一點……

    唉!想「當年」,開學日都是跟休業式一樣半天而已……
    ------老ㄙㄨ回覆------這是某種哀悼青春歲月已逝的感嘆嗎?
     
    (耶,老ㄙㄨ得一分...)

    回覆刪除
  3. 開學~呵呵~讓我胃口大開~
    寒假在家只管一個小朋友,顯然太涼啦~活動力不夠~
    一開學,用丹田之力對班上小毛頭好好的〞叫〞導一番,本來因為懷孕吃不下的情形,不藥而癒!
    噗哧,開學真好。
    ------老ㄙㄨ回覆------哈哈,
    很熱血哦,
    很少有老師會認為開學是件好事的...^_^

    回覆刪除
  4. 還有"乖寶寶鑑賞期"這種東西喔~~
    你真天才耶

    情人節以前
    我也想要來弄個"乖老公"鑑賞期
    評鑑不錯才給獎品

    ㄎㄎㄎ........
    ------老ㄙㄨ回覆------不知道獎品是什麼,
    IC也想要知道...^^

    回覆刪除
  5. 請問英明的老ㄙㄨ,您的學校第三,四節課,科任老師就開始為孩子忙碌與服務了嗎?
    ------老ㄙㄨ回覆------哦,因為我們學校有經過校務會議的協調,
    第一天就視同正式上課囉!

    回覆刪除
  6. To 樓上的蔡老師:

    老ㄙㄨ的學校情況如何我不清楚
    不過如果我猜得沒錯,可能跟我服務的學校一樣
    敝校開學日即正常上課
    就算科任排在第一節,也是一樣按表操課的唷~
    ------老ㄙㄨ回覆------我們是從第三節課開始,
    因為還是要留點時間給導師來處理級務的。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怎麼覺得我們班的好寶寶鑑賞期只有二到三天~~一星期對他們來講已經是一種極限了!!
    ------老ㄙㄨ回覆------其實效果還是有的,
    小小的行為就趕緊拿出來大大的說清楚,
    然後他們就會知道問題的癥結,
    趕緊修正去...^___^

    回覆刪除
  8. 大家還有乖寶寶鑑賞期喔?
    jing的班上毫無鑑賞期可言...
    真是失敗阿...
    ps.好不容易花了兩天整頓,我只能說...我不太會教低年級...嗚~
    ------老ㄙㄨ回覆------整頓完後,
    又是一大堆乖寶寶了吧?...^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