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南投半日遊----藍屋頂+清境

最後,我們在非常多奇怪的小路中鑽來鑽去,終於找到網路上赫赫有名的「藍屋頂民宿」,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網路上、書上曾經看過,都比不上真實出現在生活中,來得震憾與有興奮感。我們兩個像個傻子,還隨身帶著書,希望能碰碰運氣,遇到女主人玟萱就請她簽名。不過這點時間點的確尷尬,我們抵達的時間大門早已緊閉,屋子裡和屋子外都一樣的安靜,只能在外頭拍照過乾癮...

這個曾經與我們生命有點交疊的故事,就顯現在我們眼前,感覺十分奇妙;這寧靜的四周,都融合成某種故事的本身,而我們只是單純的路人甲而已。生命是該不斷的延續向前的,就像我們夫妻兩人的故事一樣,也就像玟萱的決定一樣...,把握此刻的精采才是重要的,大家都要認真且幸福的過著每一天才好!

好啦,離開藍屋頂,已經快下午三點啦,勇者無懼的我們,才準備上山前往清境農場。哦,神啊,請祝福我們吧... 

到了清境農場,已經傍晚四、五點了,沿路都是要下山的車輛,就只有我們完全沒有塞車的給它直直衝到山上。一看到路旁號稱「小瑞士」歐式風格的旅館林立,就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來到清境,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全台灣最高的7-11」店門口拍照!

而且為了找一張「能刊登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相,我還坐在花叢前裝傻拍照,結果就在我搔首弄姿的過程中,竟然有人叫:「學長、學長...」

厚,是我研究所的學弟啦!據他們說:他們已經在一旁觀察我們很久了,也就是說...剛才我裝帥的過程,全部被...看...見...了...

冏.....

好吧!跟學弟隨便哈啦了一陣子,趕緊慌亂逃離這裡。車子一開出去,才發現上坡五十公尺處還有一間7-11;然後,我們又發現沿路有另一家7-11的招牌...,裝肖維!這裡到底有幾家7-11呢?於是我們就直直開、一直開,終於開到這間真的是最高的7-11...

可是這裡有夠臭的,下車的每個人無不摀著鼻子喊「臭」。拍完照後我們匆匆閃人,前後花不到兩分鐘。人類啊,到底在追趕什麼流行呢?

最後我們決定找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來渡過我們這麼浪漫又美好的一天。這間旅館蓋得真是有特色、外頭停放的車輛也很多,於是我們落腳這裡補吃我們的情人節大餐。老婆大人點了一份「海鮮燉竹筍飯」,我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套餐,結果菜一端上來我們完全傻眼,那盤「海鮮燉竹筍飯」,感覺上就是幾隻蝦和幾個干貝加蕃茄醬,倒在一碗飯上!在山上吃海鮮,真是一件很不聰明的事,每一樣海鮮都不是很新鮮,吃得我們膽顫心驚的。但是,整盤飯卻要價五百元,飯後的飲料還是最便宜的「X世家」紅茶包...

前後我們吃不到一個小時,就趕緊閃人。唉,旅遊品質若是以「只賺你一次」的手法來經營,是很難再吸引客人上門的。

我問一旁的老婆大人:「還會再來嗎?」我們苦笑了一下,搖了搖頭。好吧,就給它油門踩到底、頭也不回的摸黑殺回台中市吧...

8 則留言:

  1. 看來老ㄙㄨ和我那次的台中市一日遊有得「拼」哩.....
    我三月底也可能會去「清境」,看來還是平常心就好
    我教三年級,康軒版國語這學期也「剛好」有 關於清境農場的課文
    雖然去過,但也是快一、二十年前(大學畢旅時)的事了
    ......
    到時再看看
    ------老ㄙㄨ回覆------其實清境應該是很好玩的,
    不過就是去之前要做足功課才行...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去清淨這樣的高山地區遊玩,
    一定要有純看風景和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想吃的好東西最好是在山下買好再上山吧!
    畢竟,超過1500公尺物質輸送和生產都會有限制的,
    "清境地區"自然風景還是很多很棒的!^^
    ------老ㄙㄨ回覆------是呀,
    以前去過幾次感覺都很棒,
    而且很多的觀光景點都令人印象深刻。
    只是這次去「某家」旅館,
    真的有些失望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清境只適合去看"羊咩咩脫衣秀"哩!
    上次也是趁著天氣好,吵著老公要殺上去清境,
    想說唯一好吃的大概就是薰衣草森林的別館,
    正打算把錢掏出來給他貴一下的說......
    沒想到竟然在整修=_=
    還是去享受一下好空氣就好了~~哈!

    p.s.和您有"海賊王"同好的我,是東大附小的老師唷!
    這樣老ㄙㄨ有對來我們學校演講有印象了嗎?
    ------老ㄙㄨ回覆------當然有印象,
    對在場老師高度的熱情互動,
    印象十分深刻呢!
     
    (看來我得開一個海賊王的影迷專區才行了...>_<)

    回覆刪除
  4. 五百元的海鮮飯真的很貴耶!只是其他餐點應該也不便宜吧!
    7-11附近很臭?是垃圾的關係嗎?還是有人私下偷偷便溺?
    關於海賊王的影迷專區,應該會是個人氣高的聚集地喔!
    ------老ㄙㄨ回覆------那個臭大概是因為市集結束後的殘餘物吧?
    還是有機肥料的味道...
    反正每一車的人一下車,
    都不約而同的喊著:「這裡怎麼那麼臭咧?」

    回覆刪除
  5. 平常日的清境是很舒服的,
    少了人車的吵雜,多了一份怡然自得的自在
    至於吃飯,就別太講究了.....呵呵
    ------老ㄙㄨ回覆------嗯,
    我想也是!
    所以沿路沒有人車的情形,
    多了一份幽靜,
    還蠻舒服的呢!

    回覆刪除
  6. 上老ㄙㄨ的網頁...
    不但可以充電-教學上
    還可以調劑生活...

    老ㄙㄨ...你的文筆實在太逗趣了....
    生動...有畫面!哈哈哈
    ------老ㄙㄨ回覆------其實...我本人更好笑...啊沒有啦...我是說...好笑就好,
    日子就是要過得這麼有趣才行...

    (唉,阿旺師不見了,害我自己獨撐大局...)

    回覆刪除
  7. 喔!!這裡我之前也有來過!!
    不過只是晃過而已= =
    而且我們到清境農場看羊咩咩剪毛秀的時後~
    竟然剛好表演完!!
    整個很......
    ------老ㄙㄨ回覆------哈哈,
    怎麼這麼巧?

    回覆刪除
  8. 謝謝老ㄙㄨ的分享
    就巧妙避開某些部份
    還算是留下不錯的回憶.....
    http://www.wretch.cc/blog/yuliang3399/11357077
    ------老ㄙㄨ回覆------哦,
    原來我在這裡亂記阿呆日記,
    還是有幫助的啊!...^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