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健忘老師不流淚集--老師,講笑話!

在我們班上的孩子,都知道一件重大的大祕密--就是站在台上的這位老師,其實是個很健忘的糟老頭,所以他需要不斷的被提醒。我也讓他們有成功扮演救援投手的機會,只要成功的提醒老師重要的事,該組就可以一次加十分!

於是呢,每天只要我站上講台,下面都有前仆後繼的勇士,冒著犯上、被砍頭的風險,勇敢的提醒老師生活的各種小事,例如:「老師,要講笑話哦!」、「老師,今天要晨檢!」、「老師,你忘了出數題!」、「老師,你剛說要分組!」、「老師,你好帥!」...

所以每回我站上講台,望著台下密密麻麻的小手時,總會覺得:啊,這個國家有救了...

其實有時候我會刻意不站上講台,讓他們眼巴巴的望著老師的腳現在站在哪裡;有時候我也會刻意讓全班都舉了手,讓每一組都加到分。「提醒老師」與「小組加分」,說穿了,也只是活絡班上氣氛的小默契罷了!

上禮拜我說要服裝儀容檢查,隔天馬上有孩子舉手提醒我要晨檢。台下還不時鼓噪著:「檢查帽子...檢查衛生紙...檢查指甲...」我微微笑的說:「今天不檢查指甲,因為呀...老師也忘了剪指甲了...(老ㄙㄨ做出害羞的表情)...,等到哪天你看到我在剪指甲,隔天我就會檢查指甲喲...」

結果隔天的上課,又有人在提醒我:「老師,服裝儀容要複檢哦!」這時,坐在台下第二排的小傑哥哥,悠悠的說了一句:「不會啦,今天不會檢查指甲的啦!」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我剛已經派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偷偷觀察過你的指甲了呀,老師今天的指甲還很長呢...」

呃...你們...,上課頭腦都不靈光,遇上這種生死悠關的加分時刻,思路就特別的機靈?還會偷偷觀察我的指甲?...看來,這個國家真的有救了...(趕緊剪指甲去...)
 
 

【相關閱讀】  

健忘老師不流淚集--慶生篇

健忘老師不流淚集--老師,講笑話!

4 則留言:

  1. 健忘是吧?
    啊~我不只是健忘了,我是蠢老師~嗚
    上週才幹了一件蠢事,不過每次發生蠢事,有時都會讓我深深體會到班上的孩子有多善良~
    ------老ㄙㄨ回覆------什麼蠢事?
    好想知道哦....
    (眨眼)

    回覆刪除
  2. 好主意耶~
    先前都是叫可愛的小幫手們提醒老師,
    但常他們也會不小心忘記
    有了團體拼「加分」的動力
    我想
    ------老ㄙㄨ回覆------說不一定「拚經濟」,
    也可以這麼搞...^^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加入,覺得很新鮮!感謝你讓我重拾童心,愛玩真是人的本性;不論是文字或遊戲。
    我也是個健忘老師,但隨時都有四、五個「鬧鐘」提醒著老師接下來要做什麼,上次進行到那裡?有了他們比手機的行事曆還好用!
    ------老ㄙㄨ回覆------呵呵,
    鬧鐘這概念真妙,
    有空也來融入一下...^^

    回覆刪除
  4. 老ㄙㄨ你好:
    我是無意間發現你的blog的!
    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好感動,你在這裡記錄你跟學生們互動的點點滴滴,我覺得做你的學生很幸福!
    雖然我現在已經是高三準備升大學的學生,離「國小」好遠了,但是那個階段卻給了我許多的人生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東西。
    回想起來就特別感恩那些為孩子付出真愛的老師們。
    就是我的五六年級導師啟發我閱讀的興趣,讓我在自己的生命中開出一片新天地。
    很高興有榮幸認識你這位了不起的老師喲!
    ------老ㄙㄨ回覆------哦,高三的朋友呀!
    ...^_^

    要升大學了,
    加油、加油,
    咬著牙努力一點,
    就可以撐過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