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班級經營分享】、【部落格於教學的運用】@完成三場演講的壯舉...

到台北市萬芳國小分享『部落格在教育上的應用』時,結果遇到不少網友,讓我開心的不得了!網友 特地轉了四趟車,就是為了到現場要新書簽名;還有一對夫妻檔現身,說是「當初就是靠內在美1095封走過分離期」,如今他們已經結婚二年了,真是為他們感到高興!而且我還不改路痴本色,明明萬芳國小就在捷運站對面,我還是可迷路到請計程車司機大哥救我...

不過萬芳國小雖然地處偏遠,可是老師們的回應很熱情,讓我雖然咳嗽得亂七八糟的,但是還是愈講愈high、停不下來...

 

到東海大學附設小學發表新書『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能力』,其實我很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最不喜歡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了。不過校長治校十分用心,熱情、且真正為老師好的溫暖風範是感受得到的。而且這個學校的老師,全場都用非常捧場的笑聲和專注的眼神,聆聽著我的分享內容,令我感動得快噴淚啦!

而且最妙的是,結束後有老師跟我說:「老ㄙㄨ,我和我先生、我女兒三個人,不約而同的都有聽到你的中廣錄音哦!真是有夠巧合的啦!而且沒想到,你今天就來我們學校分享了,我還興奮的跟我老公說呢...」哈哈哈,我想這就是緣份吧!謝謝這位老師一家人的捧場啦!

 

最後一場是到頭汴國小分享『部落格在教育上的應用』,其實到這個時候我已經完全累癱了!只要一說話就會開始咳嗽。不過主任的熱情與用心,真令我印象深刻。這個學校來參加研習的老師雖然不多,但是其實是最具挑戰性、也最刺激的!雖然我分享的主題是比較生硬的「部落格」,但會後還是有老師跟我反應:在我的資訊運用的分享主題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我對待學生柔軟的心意,她有被感動到!

很開心有這麼多老師熱情的回應,希望我的抱病演出,能拋磚引玉,帶給大家一點不同的想法。如果只要能激盪出一點不一樣的火花來,這一切就很值得啦!(不過可以的話,我們還是網路上見面就好了啦......>_<...)

21 則留言:

  1. 開學了!大家要保重身體!
    ------老ㄙㄨ回覆------是呀,
    身體保重很重要...
    (咳!)

    回覆刪除
  2. 上禮拜六我人在花蓮有聽到你的廣播受訪
    一聽到我也是跟我家老爺說:<ㄟˊ!這是我同事耶!>
    然後接下來我們就為了走哪條路吵起來~~
    你的訪問頓時變成了我們的襯底音樂。。。拍卸~~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這則回應太好笑了啦!

    回覆刪除
  3. 唉呀呀!
    還沒好喔……

    明天就要開學啦
    你又沒時間可以休息啦
    金害……
    ------老ㄙㄨ回覆------昨天早早就去睡覺,
    今天感覺好多了,
    一定是眾人給我加持的力量,
    謝謝大家啦!

    回覆刪除
  4. 在萬芳國小聽了您的分享,受益良多,真的很高興能認識您!
    ------老ㄙㄨ回覆------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很高興認識大家喲!

    回覆刪除
  5. 你真是個大紅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218
    ------老ㄙㄨ回覆------記得把三月十八日空出來給我喲!...^_^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老ㄙㄨ您好:
    在這你淺水很久,總是默默的悅讀著你的文章
    以後我也要身為老師,雖然是在學齡前的領域
    來打拼,不過看過您的文章也讓我覺得,當老師
    就應該是為孩子來打拼努力,近期也買您得書來看,看完書後;發現當您的學生真的是很好、很幸福。當然我也是老ㄙㄨ您的粉絲耶,希望有機會可以上台北來舉辦個簽書會唷^__________^Y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的回應,
    知道有人在這裡默默潛水真是開心!
     
    有緣大家一定會相遇的!...^_^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老ㄙㄨ您好!
     今天有幸聆聽您一場演講(雖然恰巧都在您的部落格及書本中大致知道了 ^^" ),可以深切的感受您對孩子的用心與關懷,尤其對您有創意的作法,以及貫徹做下去的精神非常佩服,這也是我們還要繼續學習的!
      原本以為得了這麼多獎項的您,應該是有點年紀的哩!沒想到是位十分年輕的老師呀!跟你沒有差幾歲的我實在更應該勤勞一點才對~~
      在教育的路上,正需要這樣的熱忱感謝你再次燃起我"海賊王"般的鬥志!謝謝你~~
    ------老ㄙㄨ回覆------原來是海賊王的同好啊,
    快來裡頭奉茶啊...
    (親切的握手中)
     
    不過您是哪一場的朋友呢?...^_^

    回覆刪除
  8. 終於親眼目睹大師的丰采.心中至今依然雀躍不已.期許自己向您學習.在教育的路上.持續發光.發熱.永保初心.
    ------老ㄙㄨ回覆------您也很棒,
    大老遠的只是為了一個簽名,
    老ㄙㄨ很感謝你啦!

    不過知道有人也跟我一樣找不到路,
    就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老ㄙㄨ您好:
    您...何時來萬芳國小???
    我孩子就是就讀萬芳,失去到門口目睹您的丰采,實在太可惜啦!!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老ㄙㄨ您好:
    您...何時來萬芳國小???
    我孩子就是就讀萬芳,失去到門口目睹您丰采的機會,真是太可惜了呀!
    ------老ㄙㄨ回覆------這麼巧?
    就在同一個學校?
     
    真的應該早點說的...

    回覆刪除
  11. 年輕人,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別太拚了!細水長流啊!
    ------老ㄙㄨ回覆------我也不想這麼拚,
    可是就是熱情難卻啊...
    (唉!長嘆一口氣...)

    回覆刪除
  12. 我也希望有機會能親眼見識到你的魅力,
    不過,
    老ㄙㄨ保重阿,
    身體健康最重要~~^^
    ------老ㄙㄨ回覆------好好好,
    大家也要多保重身體才行...

    回覆刪除
  13. 我ㄙㄨ
    我看到網路上也很棒的阿倫老師
    他推你的新書耶
    http://www.wretch.cc/blog/asura0311/25081546
    你頂上的新版面有夠可愛
    ------老ㄙㄨ回覆------終於有人願意正視我的頂上新版面了...
    謝謝啦!

    阿倫老師的文章我有看到,
    改天我也要來寫一篇推薦文..

    回覆刪除
  14. 老ㄙㄨ你好
    我很喜歡看你在部落格上的胡言亂語,喔不,是幽默風趣,我們學校(國中)有一場精進教學的演講,有幸可以邀請你來澎湖旅遊吃海鮮大餐順便演講嗎?時間與講題都很自由,可以講部落格的運用兼新書發表。
    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
    ------老ㄙㄨ回覆------噗吃...

    去澎湖分享?
    您是說真的還是開玩笑咧?

    回覆刪除
  15. 老ㄙㄨ您好:
    蝦米!您來台北,而且就離我們那麼近。
    唉!真的好可惜,錯過可以就近一睹「龍」顏的機會了啦!這應該是您第二次光臨木柵的學校,人家說,無三不成禮,因此下次要建議我們主任把您給請來敝校。
    保重身體。
    ------老ㄙㄨ回覆------沒錯,
    你竟然知道這是第二場...
    真厲害...

    台北真的有點遠,
    我們可以就在網路上"熱烈的"交流,
    應該也是不錯的吧?

    回覆刪除
  16. 我和她走過了一段遠距交往的時間。每次的思念是溫暖的,每次的見面是短暫卻甜蜜的。當兵前就分在兩地教書,我到外島當替代役後,更是聚少離多。不過,比起你們的"越洋",我們的"跨海"顯然微不足道。當時就是在外島服役期間看到你的1095封,讓我E給她的生活札記,增添不少趣味。在此感謝你的分享。
    很高興能與你見面,當天你的分享,給了我精進自己部落格的靈感刺激。BTW,那天在萬芳,我聽到有老師私底下在說,怎麼這位講師本人比網路上的照片還年輕很多呢?
    ------老ㄙㄨ回覆------年輕哦,
    呵呵,
    因為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囉...

    不過看到你們幸福的模樣,
    就為你們感到開心,
    要這麼一直幸福下去啊!

    回覆刪除
  17. 當然是真的啊 春暖花開時 艷陽高照時 秋風送爽時 都可以喔 還可以偕同愛人一起來喔 還需要什麼利多你才會心動呢
    ------老ㄙㄨ回覆------我們用email來聊聊吧...
    dan73456@ms36.hinet.net

    回覆刪除
  18. 看到您許多豐富的文章與熱情的回應
    哈哈~~ 同學~~
    您是不是也該抽空來我們學校"演講"一下~~ :D
    然後順便也可以回您老家去陪您父母吃頓晚餐咩~
    cc ~ 不錯吧!! ^o^

    不過,看您這麼忙碌
    又感冒在身 (疑~~ 該不會是變體的流感病毒上身吧?? )天呀~~ 那算了~~ 您還是留在台中好了!! 哈哈~~ ^o^

    網路這麼方便,就如您所願,用網路交流就好了哦~ 是咩! :D

    PS.您結婚前,就非常欽佩您教學上的用心
    不論是學生的動畫教學、或是班上讀書會的成立
    都非常令人感動耶~~ ^^
    不過,在鄉下太過閒散的我,實在不是個好老師~
    哎~~ 躲去牆角反省哭泣中~~~ >_
    ------老ㄙㄨ回覆------呵呵,
    少來...
    改天老同學們都約出來聚聚吧!

    回覆刪除
  19. 這就叫做"人怕出名豬怕肥"嗎?
    老ㄙㄨ辛苦了!:D
    ------老ㄙㄨ回覆------難怪最近我覺得我變胖了...

    回覆刪除
  20. 老ㄙㄨ,謝謝你到萬芳來

    一直想要上來留言,可是推薦文沒寫好,所以不敢上來
    現在終於完成了,所以就上來打招呼囉~

    http://e.wfes.tp.edu.tw/ethan/2009/03/04/303

    祝福你一切順心
    ------老ㄙㄨ回覆------看到囉,
    也謝謝您的推薦,
    (一鞠躬)
    借我連結一下吧!

    回覆刪除
  21. 來南投埔里的分享不另闢一個區塊嗎?
    ------老ㄙㄨ回覆------OK、OK!
    我把你的回應轉過去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