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推薦阿倫老師的『愛‧上課』

這本『愛‧上課』,是收錄阿倫老師在部落格裡的精采文章。實在很難想像:一位留長髮、穿馬靴、必要時還會穿著裙子上學的另類男老師,會是一個這麼帥、這麼man、這麼受學生歡迎的熱血教師(←阿倫老師,這樣的形容可以嗎?我盡力了...)。大概是「傳說中他有混過」的資歷、或是他那頭秀麗的頭髮、或是他那永遠不放棄學生的精神,在他的帶領之下,原本號稱「天下第一班」的放牛班,卻個個大蛻變,變成愛上課、表現耀眼的好孩子!

我常在演講時,介紹阿倫老師的部落格,因為我覺得就是那另類的想法,才能真實貼近孩子的心,從孩子的想法出發,去喚醒他們對自我的尊重。

誰說國中生一定就是「怪怪國中生」?從阿倫老師部落格中滿坑滿谷的學生回應,發現他們其實也是很單純、很可愛的孩子。誰說老師就一定是要高高在上、一定要豎立威嚴的模樣?看了阿倫老師的書,就會發現老師也可以當他自己、當孩子的朋友,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胸去擁抱他們...

想要多了解國中生在想什麼?快來看看阿倫老師的大作----『愛‧上課』吧!

(阿倫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sura0311

10 則留言:

  1. 阿倫老師也是我「固定收看」的部落之一呢!

    推一個!!

    回覆刪除
  2. (補)那天我看到阿倫老師推了你一把,卻沒看到你的回應,原來你今天才發現啊……
    ------老ㄙㄨ回覆------其實好幾天前就發現了,
    也回覆了,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把這篇給寫出來,
    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阿倫老師的忠實觀眾呢。
    ------老ㄙㄨ回覆------哈!
    你也是呀...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固定收看阿倫老師的部落格,
    說起來,老ㄙㄨ和阿倫老師都是熱血又麻辣的教育工作者呢~~
    ------老ㄙㄨ回覆------我應該不夠麻辣吧?
    麻辣應該是阿倫老師,
    他可有個綽號叫小辣椒呢...
    (↑糟糕,亂講話,被阿倫老師K...)

    回覆刪除
  5. 能否再推薦有關教學心得分享的部落格?很想學習別人如何教學>
    ------老ㄙㄨ回覆------網路上其實有很多老師都很認真,
    改天一一介紹出來吧!

    回覆刪除
  6. 老ㄙㄨ:
    您好!!
    第一次上您的部落格
    但是卻是已經愛讀您的最新大作!!
    其實我也是阿倫老師的忠實讀者,是在他的部落格看到您的新書才去購買的,
    (我也有看過阿倫老師的書)
    總覺得您們兩位都是非常有創意與熱忱的老師
    看到這,就想到國家的教育真的很有希望!!哈哈!!

    我也是老師,但是我的學生是比較大的高職生
    我常在想,如果每個國小、國中老師都能像你們這樣對學生付出,這樣我的學生(高中高職)就更好教更好管了!! .....嗚嗚嗚!!這樣說頂不負責任的!

    最近,拜讀您的文章,我也讓學生開始寫"反省單"
    而這樣的處罰效果真的比起記過、扣分有效多了!!
    感謝您的創意,我也會堅持自己的教育理念,好好耕耘!!
    國家的教育有希望了!!YA!!
    ------老ㄙㄨ回覆------謝謝您的購書,
    也謝謝您的回應,
    讓我知道這本書還是有用,
    謝啦!
     
    不如,您就接棒來當高中部的熱血教師,
    如何呢?...^_^

    回覆刪除
  7. 害我以為點錯了......
    兩個人互相推薦還真微妙~
    呵呵~^^~

    有種「我也懂」的微妙ㄟ~^^
    ------老ㄙㄨ回覆------糟糕,
    我們之間的「微妙」,
    被你發現了...
    (羞)

    回覆刪除
  8. 老蘇和阿倫教師的部落格我都有在看&有買書喔..
    拿到贈書後.除了認真拜讀外.還在想怎麼幫忙宣傳
    剛好這學期學校有舉辦三校聯合的精進教學計畫
    我就跟主任推薦希望教室..結果被選中了喔耶
    也就是說我們澎湖三校約50位老師都要共讀這本書喔!
    ------老ㄙㄨ回覆------哇哇哇,
    真是太感謝啦!
    沒想到我竟然在澎湖有經銷商幫我打廣告咧?

    回覆刪除
  9. 我的文筆不好啦!!沒有兩位型男、帥哥這麼有魅力,
    所以........
    不過分享經驗與甘苦談倒是可以啦!!

    另外,我也推薦女兒的雲門舞蹈教室一群媽媽們看您的大作喔!!
    相信您的新書一定會大賣特賣!!
    在此先恭喜您"老人家"!!(您的書裡都這樣介紹自己,所以別打我喔!!)
    ------老ㄙㄨ回覆------咳咳,
    不會打你啦!
    老人家這個稱謂很適合我咧!
    (還不快過來請安?)

    回覆刪除
  10. 蔓越莓今年最愛的「教育類」書籍有:

    1.古薇爾老師的「自由寫手的故事」.「街頭日記」
    ~~這兩本學生們(小五)借去看了,看完了還主動寫下心得!

    2.雷夫老師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全美最好的老師」
    ~~反覆閱讀了好幾遍,愛不釋手!改良過後的班級經濟學實施成效不錯~

    3.阿倫老師的「愛‧上課」跟老ㄙㄨ的「希望教室」
    ~~看完放在辦公桌上,被同事們借去看了~台灣版的熱血老師,加油!!

    4.法蘭克‧麥考特的「夢想教室」正在閱讀中....
    ------老ㄙㄨ回覆------蔓越莓是個這麼愛看書、
    這麼用心於充實自我的好老師,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