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活力黑皮班的墾丁畢旅 part 2

第一天:台中→墾丁→龍鑾潭→貓鼻頭→白沙灣→墾丁大街→飯店

 └ 龍鑾潭到此一遊照!

 └ 又一張「貓鼻頭到此一遊照」!

 

只要提到墾丁,就會與海的記憶做連結,所以帶著他們去沙灘戲水是一定要的啦!瞧他們在沙灘上奔跑、嬉戲;在沙堆上打滾、刨沙;在白浪滔滔的浪花中,邊尖叫、邊享受腳底的清涼,這麼美的畫面,讓人想忘掉都很難!

 └ 所以我說他們根本不是在沙雕、而是在「刨沙」,一點都沒錯吧?

 └ 再一張「白沙灣到此一遊照」!

 

對墾丁的另一個鮮明的印記,就是「逛墾丁大街」。不同以往,這次我們留了相當久的時間給他們,這個時段也是考驗他們「對物慾的自制力」,以及「金錢掌控的能力」。看得出來行前的溝通是有效果的,很多孩子回來後都高興的對我說:「老師,那些紀念品都很貴,所以我都沒買,因此沒有花到什麼錢呢!」(老ㄙㄨ天音:嗚,糟糕...,墾丁大街的店家們,我對不起你們...)

不過有趣的是,很多孩子都緊跟在我後頭,因為他們知道:

要上鏡頭,只要死黏住老師的屁股就行啦!

 

 

這次也是第一次我們連續兩天幫他們安排飯店住宿。不過為了壓低價格,我們用加床的方式,讓每間四人房住了六個孩子。有老師問到:「去畢業旅行很怕學生出事...」(請閱讀「關於畢業旅行的安全及生活常規?」一文)其實我在出發前,跟他們溝通了很久:我希望他們出門表現,一切都要符合小紳士、小淑女的形象;而且為了「不讓飯店裡阿桑辛苦的收拾」,以及「勿浪費地球資源」的原則,他們不該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

所以兩天下來,他們表現得很棒,沒有枕頭仗、也沒有臭襪子亂扔;早上走進房間,每間整齊得就像原來的房間一樣...。好乖的孩子們,趕緊來幫你們拍張照,好好的鼓勵一下吧!

 

(呼,我寫得好累,請明天待續吧!)

10 則留言:

  1. 嘿....老ㄙㄨ
    你們在社頂公園門口準備過馬路時
    我有看見你耶...
    只是我太害羞了而且沒把書帶在身邊
    不好意思過去跟你要簽名
    回來之後還真是後悔啊!!
    看你們的照片玩得真是愉快捏
    我喜歡在白沙排成一整排的那兩張照片
    拍得很讚喔
    ------老ㄙㄨ回覆------哇哇哇!
    被認出來了...>_<

    還好你沒帶書,
    不然我們兩個都會尷尬的杵在那裡,
    不知所措咧...

    回覆刪除
  2. 哇~若真有機會畢旅來宜蘭玩...
    那Cher可要把握住機會
    帶Eric和書給您簽個名耶...^_^
    ------老ㄙㄨ回覆------目前宜蘭還沒有機全去踏踏啦...^_^!

    回覆刪除
  3. 從老ㄙㄨ去墾丁開始
    就開始期待老ㄙㄨ回來分享啦~~

    我也好想帶孩子去玩喔!
    不知道這趟行程要花費多少啊?
    ------老ㄙㄨ回覆------商業機密喲!
    寫信來問我,
    我再告訴你...^^

    回覆刪除
  4. 學生們很棒呢!沒有亂買東西,也沒有弄亂飯店,不愧是有接收到老ㄙㄨ所傳授的一生最受用36種能力。
    ------老ㄙㄨ回覆------噗吃,
    福熊你真愛開玩笑!
    (拍肩)

    回覆刪除
  5. 那一整排學生站在浪花邊的畫面
    無論是從背後照,或從旁邊照
    嗚呼~~都超...壯觀的耶~~
    嗯...我喜歡有影子的那張
    ------老ㄙㄨ回覆------只要有海,
    怎麼拍都漂亮呢!
    事實上,
    這一趟我拍了六百多張照片...

    回覆刪除
  6. 好懷念喔....
    ------老ㄙㄨ回覆------嗯,我也是...

    回覆刪除
  7. 哇哇
    去墾丁還可以三天兩夜
    究竟要多少錢呀?
    這樣的行程似乎也不賴
    下一屆可以考慮來試試…呵呵

    另外,要請問一下
    究竟照片要從那兒外掛回來才好呢?
    無名的照片常會無法顯示耶
    又要請教一下老ㄙㄨ啦!
    呵呵呵…
    ------老ㄙㄨ回覆------建議你可以用flickr,
    或是google的相片集,
    都可以外掛回來...

    至於價錢的話,
    呵呵,
    不如我們就MSN聊吧!

    回覆刪除
  8. 我們又回到畢業旅行了啦 !
    看到那些照片
    真的很感人ㄛ!!!!
    真希望我們畢業旅行多天一點ㄛ
    ------老ㄙㄨ回覆------回憶總是最美,
    也許三天的時間,
    留給我們更多想像的回憶空間呢!

    回覆刪除
  9. Hi~~老ㄙㄨ老師您好!
    那天在網路書店閒逛時,發現了您的新書,
    我真是如獲至寶啊!二話不說的就訂了一本
    ,昨天書一到,我馬上啃去一半,今天忍不住
    就來留言了.
    說也好玩,您和阿倫老師的部落格及人氣我
    從來沒聽過也不知道,但您倆的大作我都是
    在書店看到的,真是有緣啊!我昨天也特地
    在我的部落格上推薦您的新書,已經有兩三
    個朋友也說要去買來看了.
    回應這篇文章,我好喜歡那張全班排成一列
    ,面對大海照背影的那一張,不知為什麼就
    是很感動.
    忘了自我介紹,我也是三個女孩的媽,先報
    告老ㄙㄨ,以後我會常來報到,也許也會向
    您求救,先向您說聲謝謝啦!
    ------老ㄙㄨ回覆------謝謝您的推薦,
    新朋友耶,
    歡迎常來玩、泡茶兼聊天囉!

    回覆刪除
  10. 「貓鼻頭到此一遊照」最左邊的小孩

    他的肚子...是怎麼啦....="=
    ------老ㄙㄨ回覆------你就可以知道現在的孩子哦...

    (已經很努力的幫他們縮肚圍的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