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活力黑皮班的墾丁畢旅 part 3

鵝鑾鼻是個很適合玩大地遊戲的地方,青青草地加上青天白雲,怎麼拍都覺得美!

 

社頂公園,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大峽谷、小峽谷險要的地形,都讓我們手腳並用,留下歡樂且難忘的回憶...。不過因為大量消耗體力,唯一維持我們繼續走完行程的,竟是終點站的「雞蛋冰」?孩子三碗冰沿途不斷的大叫:「快!給我雞蛋冰!」簡直快把我們給笑死了...

 └ 耶!終於成功!老師請大家每人一枝雞蛋冰吧!

 └ 就是在這裡,我...我...又被網友認出來了...(好害羞,好害羞...)

  

因為時間點不太對,於是到了關山,我們沒有辦法等到太陽下山,只能拍照過乾癮。不過到烏龜前面拍張留念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晚上的BBQ烤肉大餐,以及超high晚會。現在的旅行社真是了不起,一手接辦起大大小小的活動,被炒熱到不行的晚會,孩子們興奮的尖叫聲幾乎沒停過。讓我這個大學混童軍團的團康組,都忍不住甘拜下風...

 

氣氛一轉,突然結束時播起感傷的音樂,才沒幾句話,就開始有人擦著眼淚。孩子嫻嫻突然大聲叫著:「老師,我愛你!」更把全班同學惹得淚眼汪汪。尤其是平常在班上喜歡作怪、常被我碎碎唸的孩子;或是剛接到他表現不佳、現在完全蛻變的好孩子...,更是放聲大哭到停不下來。看著班上孩子哭成一片,其實心裡很捨不得!一時間,內心五味雜陳,那是種「值得了」的感覺;一年半來對他們的用心,在此刻我明白他們感受到了...

回到飯店後,同事的心情仍無法平復,我們聊起這樣一屆又一屆帶班級的心路歷程。當老師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有這麼多人這麼真誠而直接回應著我們,而我們所投注的心力能換回他們的改變,這豈不是件很幸福的事嗎?

10 則留言:

  1. 從孩子的蛻變中,可以看到自己在其中所投注的心力
    這種感覺,我想只有當老師&當父母的人才懂,
    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老師們雖然一定很累,
    但...帶給孩子們的回憶卻是永遠討論不完的話題!
    ------老ㄙㄨ回覆------昨天急著下線,
    來不及回覆你的留言,
    沒錯,
    那天晚上真的是百感交集,
    「原來,他們真的感受到了...」...

    回覆刪除
  2. 捲捲Q北鼻Doris2009年3月4日 凌晨1:20

    是阿,看到這篇文章後,我也好想哭喔。老ㄙㄨ~~~你的文章總能讓我感動萬分。
    ------老ㄙㄨ回覆------謝謝啦!
    我只是很努力的陳述我自己心中的感動,
    有人看得懂,
    真好...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變聰明了耶
    我真厲害啦
    哈哈
    ------老ㄙㄨ回覆------蝦米意思?
    不懂...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跳的好醜啊!!
    哦賣尬~~~
    還有啊
    那天晚上看到老ㄙㄨ
    真的超超超想哭的!
    媽呀
    老ㄙㄨ
    你真是讓人超想哭的角色呀~
    xD"
    ------老ㄙㄨ回覆------最後一句,
    未免太妙了一點吧?

    回覆刪除
  5. 老ㄙㄨ
    倫家也哭了啦!因為女兒今年也要畢業了,
    我的哭點很低,一點點就可以讓我感動到流
    淚,很想對你班上的孩子們說:你們真的好
    幸福!要記住老師對你們付出的一切都是那
    麼的用心。
    老ㄙㄨ辛苦了!
    ------老ㄙㄨ回覆------哇,你真是一位感性的媽媽,
    看到您的推薦,
    真是令人感動,
    謝謝啦!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很棒的畢旅呢!
    既好玩,又感人,令人難忘的
    我家小鬼們今年也要畢業了
    雖然心中一直很捨不得
    卻必須為了他們的未來做打算
    最近一直被安親班的主任打電話來抱怨
    小鬼們在安親班的行為不好
    說了很多次
    令我也滿沮喪的
    為何老ㄙㄨ的教育效果可以延伸到教室之外
    我卻僅止於校園呢?
    不過
    無論如何
    我還是很認同你的最後結論
    當老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哪
    即使充滿挑戰
    有時令人完全的洩氣
    但 仍究是一個非常棒的事呢!
    ------老ㄙㄨ回覆------厚!安親班主任為什麼打電話給你?
    而不是打給家長呢?
     
    不要洩氣,
    熱情不能被這些小事給澆熄,
    你洩氣了就不是小九老師了。
    師生之間有細微的點,
    需要時時去關注,
    需要不斷的釐清。
    連我也時時在反省自己,
    是不是最近的我有做不好的地方,
    導致他們心思浮動?
    又該用什麼方式讓他們重新穩定下來呢?

    回覆刪除
  7. 哇!這麼歡樂的氣氛...

    好熟悉的感覺唷
    怎麼開始羨慕起來了勒?
    ...
    老ㄙㄨ每兩年就要帶一屆還學生畢業
    真的會很捨不得
    嗚~嗚~
    到現在我還一直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耶!
    ------老ㄙㄨ回覆------不用羨慕,
    畢竟你們也有一次很美麗的畢業旅行。
     
    這讓我想到,
    如果說,
    我們還能來辦一次「畢業後的畢業旅行」,
    那也很酷呢!

    回覆刪除
  8. 當老師最棒的回饋就是孩子們的成長與變化了
    看到老ㄙㄨ與學生們的互動,真是心有戚戚焉,也很感動哪~~
    老ㄙㄨ好棒!!

    拜讀你的文章這麼久了
    在這裡,我也想跟老ㄙㄨ分享教學點滴與心得^ ^: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Bread/9397568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Bread&category_id=876950
    ------老ㄙㄨ回覆------哇哇,Flora也是個很棒的老師,
    這麼用心,
    給你鼓鼓掌啦!

    回覆刪除
  9. 想請問老ㄙㄨ 除了畢旅之外,這學期你會讓孩子們進行什麼相關的畢業主題教學呢 希望可以讓孩子在畢業前留下快樂的回憶及懂得表達感恩暸解珍惜
    ------老ㄙㄨ回覆------之前也有實施過不少畢業相關活動,
    我來整理一下,
    等等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