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活動公告】「唱唱跳跳扮戲去」兒童劇

這次的戲碼是由『大元國小校友合唱團』所接下,我們演的是可愛又逗趣的『小蚊子歷險記』戲碼。成員都是曾經參加過大元國小合唱團的孩子,不過現在他們都已經是高中生或大學生了;但是心中那份熱愛音樂的熱情仍未褪去,所以即便他們流落各縣市,還是很熱情的從四面八方趕回來,為的就是要共同演好一齣戲,重拾那童年時光的感動...

這群孩子真的都長大了!所以這個音樂劇從無到有,大部份都是他們自己包辦,包括:他們自己約排練時間、自己找演員、自己排戲、自己編舞蹈...;甚至是製作道具,都不假他人之手。不過是前陣子還要人凡事打理的小毛頭們,怎麼一下子就變成辦事這麼俐落的大人了?今天放學後我們仍在確認演出的最後道具,已經是大學生的定均,和我們討論著尚未備齊、以及晚上要去採購的物品,那專業的神情,不禁讓我們啞然失笑:「哇,這群孩子,真的是長大了,已經不像是我們的學生了,反倒像是我們的工作伙伴了...」

我突然有種拄著拐杖、躲在人群後微笑、嘴裡還不斷叨叨唸著「啊,孩子們都大了」的感覺...

不過因為舞台視覺效果的關係,所以臨時要加入許多飛舞的小蚊子們,為了能快速成軍,於是我也邀請了我班上十四個孩子,一同參與這次的音樂劇公演。對於班上這些孩子而言,能站上正式的大舞台、與這麼多專業的戲劇人員共同演出,他們感到十分的興奮,也相當樂在其中。可怕的是,明明第一次排演的狀況不佳,到了第二天怎麼全都背了起來?而且那活潑的動作、生動的表情,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大元的孩子是幸福的!」這幾天和其他學校的老師聊天,特別的有感而發。因為這些孩子從小就經歷音樂、與戲劇的陶冶,也比其他人多了很多上台的機會,所以音樂劇的演出對他們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也因此,當第一次接觸到這次音樂劇的劇本時,他們比起其他學校的孩子更能快速的融入劇情中;也比其他學校的孩子,更能享受在戲劇所帶來的樂趣。有時候看著他們一邊排戲、一邊大笑,就會覺得這一路走來的陪伴是值得的,在他們的心裡已經種下了一顆音樂的種子,正自信且絢麗的綻放著!

和這麼一群大孩子與小孩子一同演出音樂劇,感覺是很奇妙的!校友團的大孩子們,他們精湛的演技獲得學弟妹們崇拜的目光;而小學弟妹們的天真與活潑,則為這齣音樂劇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大孩子和小學弟妹的相遇,正像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他們正共同攜手演出一齣人生的好戲。想必這中間一定會迸出相當多的火花,我期待著...

 

P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索票,現場也有120票可以索取,晚了就沒有啦!

6 則留言:

  1. 大元加油!大雅也加油!
    願每個在這次參與演出的孩子,都有個如歌的童年。
    ------老ㄙㄨ回覆------加油,
    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需要我幫忙演出嗎...??

    我可以擔綱 "落魄倒閉的螺絲工廠老闆"...
    這個具有挑戰性的角色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625
    ------老ㄙㄨ回覆------你如果可以從桃園趕回來,
    就讓你演...^_^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看起來好有趣呢˙ˇ˙
    ------老ㄙㄨ回覆------有空播給你們看...^^

    回覆刪除
  4. 我都沒有看到,
    叫他們在教室再演一次:)
    ------老ㄙㄨ回覆------不如,
    期末我們全班來演一次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再看一次ˊˋ
    有誰也要再看一次啊?(舉手)
    ------老ㄙㄨ回覆------叫你去演你又不要...>"<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次的上台演出,
    不僅能突破害羞的自己,
    而且還可以有機會出名,

    呵呵呵,真是一舉兩得呀!

    喝喝!
    ------老ㄙㄨ回覆------有,
    我有看到你認真的突破自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