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古典音樂電台錄音記

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進行了徵選活動。我說:「如果你很想上電台接受訪問,而你又是一個活潑大方、有趣、又言之有物的人,歡迎你來報名囉!...不過錄音室的容納人數有限,而老師的車也只能載四個人,所以你要來跟老ㄙㄨ對談,通過資格賽就帶你去!」

下課時一堆人將我團團包圍,每個人的眼神裡都是躍躍欲試的神采。在對談前,我也偷偷加入了我個人的問卷調查:來談談你們這班級,是個什麼樣的班級吧?你們老師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你和老師之間,又發生過什麼感人的故事呢?

坐在我對面的孩子們,都侃侃而談著他們和我之間的小故事,讓我十分的動容。這樣的感覺也很奇妙:原來我在他們的心中,是這樣的形象呀?

這些說得頭頭是道、又感人肺腑的孩子,真想全部都帶去!還好嫻嫻的媽媽解決了我一個大問題,充當司機把全部的孩子都載了過去。這真是太棒了!出發前,還有二個孩子已經跟我預告:「老師,我可能會說得太感動就哭了出來哦...」

於是我們一行人到了台中古典音樂電台。一走進錄音室坐下後,所有的家長、孩子、主持人將我團團圍坐。我才驚訝的發覺:完蛋了!大家都一直緊盯著我瞧,我這個容易緊張的人,一定會緊張到完全說不出話來啦...

孩子們也跟著被嚇到,面對麥克風,原本健談的孩子說得坑坑疤疤的。最後,總算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我們的錄音。錄音結束後,我直指著他們邊笑、邊大叫:「你們講得好爛哦!叫你們出來說話還愈躲到後面去,你們回去一定會後悔的...」(唉,其實這句話,老ㄙㄨ是說給自己聽的...)

節目最後,孩子們每個人送我一句話,卻讓我聽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因為他們說:「老ㄙㄨ,我們永遠愛你!」嗚嗚嗚,你們這些貼心的小蘿蔔頭,嗚嗚嗚,手帕借我啦...

回來後,每個孩子都不約而的發表他們對這次錄音的感想...

雖然,大家是和老ㄙㄨ一起逃著回來,但想必大家一定都留下難忘的精采回憶了吧!...^_^
   
  

【相關閱讀】  

古典音樂電台錄音記

古典音樂電台專訪開播了!

9 則留言:

  1. 酷!
    竟能結合戶外教學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好井底蛙
    古典音樂台是要扭開哪一台收聽@@~
    ------老ㄙㄨ回覆------哦,
    這是中部不錯的電台,
    全天候播放古典音樂,
    可轉到97.7欣賞哦!

    回覆刪除
  3. 我送校長你簽名的書
    她說她看完了
    她還要捐給學校
    向全校老師推薦
    連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有空來彰化走走
    我們學校現在杜鵑花都開了~很美喔
    ------老ㄙㄨ回覆------九月份會在彰化有一場分享,
    到時候可以聊聊囉....^_^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樣的活動需要跟學校申請呢?
    在實行上是否有難度呢?
    ------老ㄙㄨ回覆------什麼意思?
    不了...

    現在的電台都很歡迎學校去參觀,
    發個公文過去,
    打電話聯繫,
    就可以了...^_^

    回覆刪除
  5. 學生緊張就算了...
    (學生緊張這很正常啊...)

    你都已經參加過多少演講的人了...
    居然還會緊張....
    吼、..........!!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408
    ------老ㄙㄨ回覆------你不是知道我是很容易緊張的人嗎?

    回覆刪除
  6. 是啊!老ㄙㄨ已經是身經百戰的人,居然還緊張得紅耳朵,真是難得!還是擔心,他們會臨時脫稿演出、大爆料XD
    ------老ㄙㄨ回覆------唉,
    我是個超容易緊張的人,
    臉紅是家常便飯啦,
    如果你看到我,
    一定也會這麼認為的...>_<

    回覆刪除
  7. 挖挖挖!

    超好的!\'

    他們可真是幸運呀~~~

    老ㄙㄨ有沒有感動到痛哭流涕??
    ------老ㄙㄨ回覆------事後我才想到,
    我忘了帶你們去...
    下一回,
    有下一回,
    就換你們優先了...^^

    回覆刪除
  8. 好感動你們這麼認真準備錄音
    但因節目長度有限,沒能將每位同學的內容收錄進去
    真是感到萬分抱歉與遺憾~
    4/1起播出,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56分及下午3點56分
    古典音樂台fm97.7
    歡迎收聽~
    (你們有三集輪播,會一直播到五月份)

    古典音樂台 記者-廖婉君
    ------老ㄙㄨ回覆------也謝謝你們的用心採訪,
    給孩子們一次相當特別的回憶...
    尤其是剪接得棒極了,
    完全聽不出來我們的緊張...^_^

    聲音檔借我們連結喲!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也有去廣播電台,
    上面有我的照片,
    在最右邊喔!
    ------老ㄙㄨ回覆------切,
    還幫你自己打廣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