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宛恩學姐,加油哦!

於是我把他們帶到電腦教室,端出巧克力來,請他們來前面領這好吃的外國巧克力,並且和他們聊聊他們的宛恩學姐...

宛恩學姐是大他們二歲的國二生,前一陣子去加拿大去當小留學生了。其實宛恩一直是個認真努力的好孩子,之前在班上的成績也十分出色。只是到了異鄉,很多都要從零開始學習。第一次的成績只拿到C,她十分沮喪的寫著網誌:

今天發成績單,看到之後打擊好大。每一次的小考,我都很認真的準備 ,因為都輸別人那麼多了,不努力不行!

可是ESL老師還是不領情的只給我C的成績,我好挫折 。一切的努力根本不值得,很想大哭一場...

但我告訴自己:不能哭!只要再努力,我將會更好!或許真的是我不夠努力 ,但是我盡力了。我相信,下一次不會是C了...詳全文 

--------------------------------------------------------------------------------------------------------------------------

國二的年紀就知道未來該努力的方向,真的很了不起!只是那心中的沮喪感,該如何紓解呢?...於是,我有個想法:我想讓他們兩屆的孩子,有更親密、更深入的交流;我也希望,能用這群孩子的關心,來為小留學生集氣一下!

接著我在班級部落格裡發了一篇文章,讓他們看完後,在文章底下為學姐加油、打氣一下,文章內容是長這樣的...

小小留學生--宛恩學姐,要加油哦!

吃到好吃的巧克力了吧?
 
哈哈,這可是飄洋過海來、遠從加拿大來的德國巧克力哦!(不要問我為什麼加拿大跟德國巧克力有什麼關係...)這是你們現在國二的學姐宛恩,現在在加拿大當小留學生,請她爸爸送給大家的小禮物。
 
 

小小年紀就在異國當小留學生,這其中的辛苦我們很難去體會。除了要面對聽不懂的英語環境,身處異鄉的無奈、見不到熟悉的朋友、吃不到朝思暮想的台灣小吃...,這些都是要去克服且不斷調勢的。原本在學校都是前三名的宛恩學姐,去國外一開始是吃盡了苦頭,不過現在總算苦盡甘來,成績也慢慢追上其他人。她很努力,靠著她自己的意志,展現台灣人堅毅不拔的精神!
 
請你在底下回應處,為她打氣加油吧!讓她知道,台灣這裡還是很溫暖的。我們都很期待,她會是下一個台灣之光哦!
 
她有部落格,也歡迎去灌水一下:http://blog.roodo.com/loveminnie2536 
  

 

嘴裡的巧克力,像一股暖流暖和了胃,也溫暖了他們的心。於是他們用真誠的心意,為他們的學姐鼓勵著...

啥!下....下個台灣之光?
你很了不起喔!
小小的就出國留學
我要讓你知道!台灣這裡還是很溫暖的

Posted by 恩恩 at March 6,2009 14:42
 

哇~
學姊好厲害喔!
希望我們大家能跟學姐好好的學習,
學姐在國外好辛苦,
但是也很努力的學習,
一開始學姊還沒適應,
但是相信學姊能更加油,
學姊加油!
我要好好的像你學習,
我一定會更更加油的!
學姐你也要加油喔!

Posted by 飯糰 at March 6,2009 14:42
 

唉!
我是土生土長的土包子,
所以不知道外國的情形,
但我還是要希望,
學姊可以找早一點適應,
然後跟在台灣一樣考個前三名!
早日習慣那裡的環境。

Posted by ♥詹智傑 at March 6,2009 14:42
 

學姊: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而且,
你的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
也祝福你可以克服在加拿大裡的生活,
也希望你可以早一點回來台灣喔!
學姊,加油加油加油。

Posted by 姵彤 at March 6,2009 14:42
 

嘿嘿嘿
謝謝學姊的巧克力
吃下去整個身體都溫暖的起來
我想肯定很貴吧~~
對了對了
你一定要加油喔
不要氣餒
我相信你一定會更厲害的
以你的聰明才智
一定會考到A++的
加油吧!

Posted by 憨汝〃 at March 6,2009 14:43


學姊您好!
我是你的小小學妹:)。
學姊好強哦!
小小年紀就出國留學,
台灣說母語,
在國外要說別的語言,
而且還要在心裡面翻譯;
假如發呆一下下,
可能就不知道老師在說甚麼了!
在國外要好好加油,
我們這些小小學妹會替你加油打氣的!

Posted by 嫻嫻 at March 6,2009 14:43
 

學姊加油!
相信你是下一個"台灣之光",
到時候我會是你的粉絲的!
學姊加油!>"<

Posted by 飯糰 at March 6,2009 14:44


哇!
學姊好厲害喔!
學姊是可以給我們的好榜樣
所以我要好好的跟這位學姊學習學習了
我以後也要跟學姐一樣厲害
學姊一定很堅強才可以出國留學
我也好羨慕學姊喔!
可以出國留學
雖然學姐才大我們兩歲
可是學姐很堅強
學姐你要堅強下去

也要好好的加油喔!

Posted by 笨呆純 at March 6,2009 14:45
 

哇!
吃下去還有溫暖的感覺,
想必一定很貴吧?!
謝謝宛恩學姊!
你現在的成績已經慢慢的上升哩!
加油吧!
如果你想念台灣的美食,
請老ㄙㄨ寄過去就好啦!
(開玩笑的啦!)
祝你成為台灣之光!
謝謝你的巧克力~~

Posted by ×啊冰♡ at March 6,2009 14:46


學姐你好!我是豆腐
我們吃到美味的德國巧克力了
真的很好吃喔!
學姐你也要好好加油~
這個巧克力就是因為
經過很細心的製作,才會那麼的好吃~
所以學姐,你也要好好努力
慢慢的精雕細琢
到了以後,一定會成為出人頭地的大人!
祝福你學業進步喔! 甘巴爹!(加油~!)
還有~若想要吃到台灣的東西
可以跟我們說喔!我們送去給妳嚐嚐
因為可以叫老ㄙㄨ寄給妳,
呵呵!開玩笑的,
你一定會成為台灣之光的!
而且將來我一定要像你好好的學習
你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

Posted by 濰甫 at March 6,2009 14:47
 

我姐姐也去過加拿大喔!
也都是講英文,
像我姐姐 有些英文不知道怎麼講,
像 那裡的寄宿家庭 就問說
你們台灣的早餐吃什麼?
我姐就說 egg cookie (蛋餅)
哈哈!
我想學姐在加拿大一直說英文
應該很難受吧?
但是,這是一個挑戰喔!
謝謝宛恩學姐請我們吃的巧克力,
吃起來的口味很不一樣喔!
謝謝學姐對我們這麼好,
真有口福 !

Posted by 曉琪 at March 6,2009 14:48
 

學姐你好!我是你的學弟,
我要謝謝你的德國巧克力,
好好吃喔!苦苦的、有些酒味,
在外國讀書很辛苦吧!大家一起加油吧

Posted by 小胖 at March 6,2009 14:48
 

我是你的學弟,
妳好厲害喔,
學姊,
巧克力很好吃哦,
我快要醉了,
真是好吃啊,
我喜歡吃這種巧克力,
祝學姊能成績高升,
謝謝你的巧克力,
很好吃。

Posted by 陳信傑 at March 6,2009 14:48
 

學姊
我們都吃到了你的巧克力了
好好吃唷
吃起來辣辣的、又有一點酒味
我也好羨慕妳唷
功課永遠很好
老ㄙㄨ說你都在前五名以內
也再前五名的前三名以內
在加拿大讀書還好嗎
壓力會不會很大呀

學姊是一位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我也要祝你學業進步
成績會更上一層樓
加油唄

Posted by 鈺嫻 at March 6,2009 14:50
 

我是妳的學弟,謝謝你的巧克力,很好吃喔。妳好厲害喔!國二就去加拿大讀書,那妳平常一定比別人用功,加油,我相信你的成績會愈來愈好,長大後會變成一個人才的。加油 !

Posted by 偉誠 at March 6,2009 14:50
 

學姊,您好!
我是您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學妹,
學姊,雖然我不認識您,
但是您的努力,
我們做學弟妹的都有看見呦!
希望您能繼續努力下去哦!
我想,老ㄙㄨ會以您為傲的,
學姊,加油哦!我們會在台灣為您加油的!
如果可以的話,長大後當加拿大的總統吧!
這樣我們長大後就可以去加拿大找學姊您的!
(記得加拿大回台灣的機票要便宜一點哦!)

Posted by 沈 at March 6,2009 14:51
 

學姊好!
我是成詩漢,
也是你的學弟,
謝謝你拿來的德國巧克力,
很好吃,
我覺得你很偉大,
因為小小年紀就出去留學,
雖然剛開始考試只有C,
不過你堅硬不拔的意志,
使你拿到了B,
我覺得你很厲害,
因為你在學校的班上已經拿下前三名了,
可是你並不滿足,
到加拿大到留學,
也有亮眼的成績,
太厲害了,
小弟甘拜下風,
我會把你當我的榜樣好好學習,
加油喔!
要拿下更亮眼的成績,
讓國外人對台灣的學生有不同的看法,
學姊加油。

Posted by 成詩漢 at March 6,2009 14:52
 

學姊好厲害喔!
面對這麼辛苦的環境竟然不害怕,反而力爭上游,想得到好成績。看到學姊這麼的努力,再想想自己,我應該要在加油點,好為國家爭光。也祝學姊的成績能名列前矛!

Posted by 懿芯 at March 6,2009 14:52
 

加油啦!學姊!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是還是請你加油,我是你的學弟!台灣很溫暖喔!老ㄙㄨ也很好喔!加油我們支持妳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你一定可以在加拿大考到好成績,加油!你對未來一定做了很多準備,所以在加拿大請加油喔!希望學姐可以快一點適應那裡的環境,雖然那邊沒有台灣溫暖 !不過還是請學姐加油!

Posted by 白目羊 at March 6,2009 14:53
 

真的不錯吃啦(有點辣啦)
學姐聽說你在國外打拼哦
我知道國外的學校很辛苦
但妳努力的一切
我相信學姐的努力
一定
可以成為你要的夢想
向前邁進
朝著妳的夢想向前賣進
學妹
我在這裡祝學姐加油
向前邁進
祝妳成功

Posted by ㄚ璇 at March 6,2009 14:53
 

學姊謝謝妳的巧克力,
學姊一定可以考到A++的
加油 加油 加油!

Posted by 小峰 at March 6,2009 14:56
 

學姐妳好:
謝謝妳的德國巧克力,
雖然在國外很辛苦,
可是妳絕對不能放棄,
因為大家對妳的期盼很高,
所以你絕對不能放棄,
因為你可能是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加油!

Posted by 郭環豪 at March 6,2009 14:56
 

學姊您好,
在看完老蘇寫給我們的信以後,
我覺得你好厲害喔!
雖然只比我們大兩歲,
但是你比我們成熟許多,
也比我們厲害許多,
這麼小就去當留學生,
簡直就可以當我的偶像了。
我也希望未來能和你一樣,
做一個小小留學生;
也希望你可以回來台灣,
看看你小時候的家園,
也順便看看自己未來的學弟妹吧!
你在加拿大住得習慣吧!
但願你能成為像一個台灣之光,
成為下一個世界頂尖好手,
為你的未來打拼。
加油!

Posted by 柔柔 at March 6,2009 14:56
 

感恩你的巧克力!聽我姐說他同學的加拿大經驗,哦......超麻煩的。因為有他同學的經驗。我才能知道在加拿大的辛苦,但我相信以您的才能一定可以名列前矛,其實以前我4年級時!就看到你過了,非常的有氣質呢,相信以後的您一定是我們學弟學妹的驕傲,很榮幸能當你的學弟!先幫你拍拍手吧!
再補幾句話--學姊你真的很棒!

Posted by 學弟林易儒 at March 6,2009 14:58
 

學姊你真棒 !
那麼小就去國外留學了 ,
真不簡單 。
如果要去國外留學 ,
就要奠定好英文的基礎 ,
可以平常在生活中說英語 ,
在網路上又打中文 ,
兩種語言都通用 ,
真是厲害啊 ! !
聽老ㄙㄨ說 :
「 你以前都是前3名 ,
在課業方面都很拼。」
難怪會有這種成就
繼續加油喔!學姊!

Posted by 阿巫 at March 6,2009 14:59
 

我叫曾翊庭!
謝謝學姊的德國巧克力,
十分的巧克力,
老ㄙㄨ說你都在前五名以內,
希望能夠繼續加油!
長大後,
替我們國家成為一位人才,
並且,
巧克力很有特色呢!
祝:學業順利

Posted by 曾翊庭 at March 6,2009 15:04
 

學姊好!
我叫楊長榮
謝謝學姊!
請我們吃德國的巧克力,
帶有酒味的德國的巧克力,
十分好吃,
祝你在外國可以更上一層樓,
變得愈來愈厲害,
衝上第一名!
加油!加油!

Posted by 楊長榮 at March 6,2009 15:04
 

(補充一下)
謝謝學姊的巧克力,
很讚喲!
飄洋過海來、遠從加拿大來的德國巧克力耶
幸好那盒巧克力不怕高...
總之,
謝謝囉

Posted by 阿巫 at March 6,2009 15:04
 

學姊妳好嗎,我們要謝謝你的巧克力,我們大家很喜歡吃你帶來的巧克力。妳一定很想念台灣吧?請妳放心,我們會常打字給妳,為你加油的!所以你要加油,為台灣增光,我們會與你同在。所以妳一定要想起我們和老蘇,請你加油吧!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會和你一樣的出國去為台灣增光的,謝謝你的巧克力!

Posted by 王順為 at March 6,2009 15:05

 

--------------------------------------------------------------------------------------------------------------------------

而小學姐宛恩看到學弟妹的留言,也感動的發了一篇新的文章...

看到學弟妹們回應了,真的好開心,也好感動!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本來我已經完全失去信心了,但是現在因為你們的鼓勵,讓我找回原有的自信了,謝謝你們!

 
你們也要好好努力,要面對更多的挑戰,加油! 詳全文 


 
宛恩,老ㄙㄨ想對你說:

一直以為,你都是一位這麼努力、這麼認真的好孩子,老ㄙㄨ很以你為榮!即使在異鄉辛苦的求學,老ㄙㄨ知道未來的你,一定是超亮眼的人才。所以你要一直、不斷的保有樂觀、積極的正面態度!期待有一天,你會變成台灣之光,把那群瞧不起你的外國人給嚇個半死!

加油,好嗎?

(小胖老師天音:幹嘛搶我的台詞呀?...)

6 則留言:

  1. 嗯嗯(點頭+感動得熱淚盈眶)
    大家都要加油喔!!

    不過……

    我記得……

    電腦教室好像不能吃東西???(現在改了嗎?)

    P.S.阿旺師說他討厭你啦~還不瞧瞧去!
    ------老ㄙㄨ回覆------其實巧克力很小,
    所以一口就塞進去了...
    資訊組長應該會原諒我吧?
     
    至於阿旺師,
    我已經狠狠的教訓過他了,
    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2. 外地求學...
    確實很辛苦...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7306
    ------老ㄙㄨ回覆------這張圖真讚,
    趕緊貼給小留學生看...

    回覆刪除
  3. 哇~宛恩這麼棒
    Cher阿姨也來給妳加油、打氣
    雖然沒吃到巧克力~~^++++^

    其實,是要借這個版面
    留言給老ㄙㄨ...嘻

    跟您說哦老ㄙㄨ~
    「兵馬俑不見了」
    在我們這兒的圖書館還真的是不見了耶~
    連館方都說,要不是Cher要借來看,他們都不知道這本書失蹤多久了....
    寫得太吸引小朋友了~讓別人佔為己有...
    ------老ㄙㄨ回覆------呵呵,
    cher真的去找這本書呀?
    真是一位認真的媽媽,
    給你拍拍手啦!...

    回覆刪除
  4. 看到我都想哭了.......
    ------老ㄙㄨ回覆------我趕緊叫宛恩來跟大家說謝謝!

    回覆刪除
  5. 對呀
    真的最該說謝謝的人是我
    全部的回應都是為我而寫的
    真的超感動的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哭了
    在這裡真的很無助
    但是謝謝老ㄙㄨ和學弟妹
    讓我知道我真的並不孤單
    有很多的力量支持著我
    我會好好努力
    不讓你們失望
    ------老ㄙㄨ回覆------哇,
    宛恩來啦!
    宛恩第一次看時,
    感動的掉淚哦?...
    不哭、不哭,
    要堅強,
    你是無敵的啦!

    回覆刪除
  6. 我不知道加拿大的成績量表,但是昆士蘭澳洲的成績量表C算是成績好的。雖然我們也分A B C D E,但是拿到C算是成績達到標準了喔。亞洲學生(家長?)的自我要求都比較高,一定要達到最高分A才能滿足。其實成績並不是一切,學習"學習"才是重點。

    還有答題10 out of 10不見得就是A的成績; 知道1加1等於二也不見得就是A的成績;除非你能解釋1+1=2和證明你了解意義。如果你想要拿到更高的成績,你必須要讓老師知道你懂意義而不是fact而已喔。

    還有別忘了每個projct(作業)要仔細閱讀"criteria sheet"。交出去之前更要"double check"你的project和你的"criteria sheet".確認你的東西都符合A。一定要跟老師要"criteria sheet"。

    給宛恩做個參考。

    最後要提醒大家享受學習,成績只是自我檢驗學習成果,不代表你是聰明或愚笨。有人是book smart, 有些人是street smart。我國中的英文都是靠補考和老師高抬貴手才過關,現在我竟然在澳洲的小學教書,如果和以前的英文老師聯絡,他們大概都會滿地找眼鏡~
    ------老ㄙㄨ回覆------謝謝JH的分享,
    好久不見了!...^_^

    看來JH也可以出一本像阿甘老師的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