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我們愛唱歌

我還會用很不要臉的口氣說:「老師以前可是號稱『KTV王子』咧,想不想聽歌神為你們獻唱一首歌呀?」這時如果底下沒有響起如雷的掌聲,我們就會開始上起國語、數學課...(孩子們天音:哇~!老ㄙㄨ,不要啦!我們好想聽你唱歌哦...)

第一次開始唱歌,我們會以「星夜呢喃」這首歌做為開幕曲。這首歌曲調溫馨、又有情感交流的感覺,很適合做為班上出遊的班歌。唱完後,我還會再教一首「殺雞歌」,用這首團康歌曲讓大家 high 翻天!

最後、最後,再把「星夜呢喃」和「殺雞歌」串在一起唱。沒想到,溫馨的「星夜呢喃」和爆笑的「殺雞歌」,竟然可以如此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真是太妙了!

很多孩子都說:「畢業後,一回想起以前在班上唱的歌,都會好想哭哦...」我想,這大概就是團康活動最迷人的地方吧!

9 則留言:

  1. 喔哈哈~好懷念的歌喔~
    以前在童軍團時也常學弟妹唱歌~
    喜歡彈著吉他跟大家一起唱歌的感覺

    現在的班級...也有點想帶著唱歌
    BUT....課不夠上阿阿阿阿阿阿阿~殘念
    想辦法幾時間出來好了~QQ
    ------老ㄙㄨ回覆------果然也是童軍團的,
    難怪tone這麼對...^_^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

    上網搜尋歌曲的mp3,
    只找到前三首和最後一首,
    其他的歌曲都找不到,
    不知道老ㄙㄨ那有歌曲嗎?

    謝謝老ㄙㄨ的分享!
    ------老ㄙㄨ回覆------沒有耶,
    我都是現場教他們,
    這樣的還挺有fu的...
     
    其實這歌單,
    老師可以自己調整。
    可以換成老師自己喜歡的歌曲,
    或是現在的流行歌曲也可以。
    我們班有時候會唱到第四張去...
      
    重要的是這樣師生親密互動的畫面,
    會留在心中很久、很久...

    回覆刪除
  3. 這不是五年級當時最流行的團康歌曲嗎?
    這股復古風吹向老蘇的教室,
    不禁讓人回想起那個民歌初唱單純的青澀年代,
    老歌讓人懷念啊!
    ------老ㄙㄨ回覆------這張是比較偏團康歌曲,
    下一張就會改成比較抒情的歌曲,
    到時候還會有更多屬於五年級生的民歌出爐....
     
    沒辦法,我走復古路線...^_^

    回覆刪除
  4. 期待其他的歌單...^^
    ------老ㄙㄨ回覆------噗吃,
    真的需要嗎?...^_^

    回覆刪除
  5. 老ㄙㄨ走復古風.
    我們班走偶像劇派流行風.
    最近班上在唱幸福的時光.
    我覺得搭配劇情唱歌更有fu..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片尾曲
    一直揹在肩上的夢想 像不熄滅卻靠不近的星光
    學偽裝 學爭搶 如果就該這樣 又為什麼會感傷
    我只能夠抱緊妳的害怕 因為我也沒有解答
    也許人的心都要被擠壓 再透過掙扎去長大
    安靜的眼淚 滴在樓頂的地上 加蓋的夢能蓋在哪
    黑暗暝 落雨聲 鳥仔天光猶原會唱歌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時光 口袋裡是滿滿的希望
    再難也敢去闖 只因有你在身旁 風中才不像流浪
    攜帶著那段幸福的時光 平靜每個失眠的晚上
    緊握一種信仰不要翅膀要堅強
    雪花融在眼裡看見火花
    每次出發最喜歡坐靠窗 想著未來看著遠方
    現實和想像多麼不一樣 好奇真相要有膽量
    安靜的眼淚 滴在樓頂的地上 加蓋的夢能蓋在哪
    黑暗暝 落雨聲 鳥仔天光猶原會唱歌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時光 口袋裡是滿滿的希望
    再難也敢去闖 只因有你在身旁 風中才不像流浪
    攜帶著那段幸福的時光 平靜每個失眠的晚上
    緊握一種信仰不要翅膀要堅強
    雪花融在眼裡看見火花
    ------老ㄙㄨ回覆------糟糕...
    我已經多久沒有看連續劇了...

    光看歌詞就一整個好聽,
    趕緊來找找,
    謝謝分享喲!

    回覆刪除
  6. 我們以前都不常唱歌ˋˊ

    但是 最有印象的 真的是殺雞歌

    哈哈哈.........
    ------老ㄙㄨ回覆------沒辦法,
    那時候你們班很多都是音痴啊...
     
    ^_^

    回覆刪除
  7. 這些歌果真是以前童軍團的歌兒耶,
    真棒!有許許多多的回憶都突然湧出來了
    ------老ㄙㄨ回覆------哈哈!
    原來大家都是童軍的伙伴啊...

    回覆刪除
  8. 好用心的老ㄙㄨ想跟你們一起唱歌~我小時後怎麼沒遇見你了?可恨~出生太早


    歡迎參觀我們的網頁設計及網站設計喔^^
    ------老ㄙㄨ回覆------有哇,
    我小時候也遇過很多很棒的老師的...^_^

    回覆刪除
  9. 哈!原來不是只有我愛用唱歌這招!

    本人愛唱歌,超愛的,所以呢,我會在吃飯過後的時間,讓大家一起圍坐在螢幕前,上youtube點播KTV版的歌曲,大家一起高歌!真是太棒了!(就少了小白麥克風而已!)

    有些孩子還會稱讚老師唱歌很好聽(這是一定要的啊!)


    上週孩子一起唱江蕙的甲你攬牢牢,小朋友唱的感覺還不賴,挺溫馨的。
    版主回覆:(2009-11-26 14:30:06)
    哇哈哈,
    你比我還更愛唱,
    還開螢幕點歌哦?
     
    如果人在中部,
    不如加入我們的合唱團,
    讓你一次唱個夠...
    (↑某種置入性行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