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畢卡索再世

「老ㄙㄨ,你真是太棒了!....哇,這線畫得好直哦!...簡直就像畢卡索再世嘛...」掌聲加著源源不絕的讚美聲,如排山倒海而來;更誇張的,有些人更站起來瘋狂鼓掌...

我有點嚇到,不禁退了好幾步。未料這群孩子更加激動的說:「太棒了,好美的線,怎麼隨便畫都這麼好?...」

嗚嗚嗚,我錯了,我不該訓練他們隨時都要「鼓勵老師」的...。平時誇老師畫圖畫得漂亮就算了,怎麼現在連畫幾條線,都能把老師吹捧成這個樣子?

不過在我那內心深處,還是那個屁股翹得半天高的「虛榮鬼」,於是我對他們說:「唉,你們就是這麼 "誠實",偏偏老師又是最喜歡 "誠實" 的人,你們讓老師完完全全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好吧,每一組各加十五分!」

「耶~~!」全班的每個角落響起瘋狂的歡呼聲,簡直快把教室的屋頂給掀了!這時候人站在講台上,突然有種感覺:啊,原來人活著,是這麼有價值的啊!

我在講台上用抹布拭著淚(因為有一條抹布被丟在講台上),哀怨的說:「你們真的是太誇張了,好啦!一節課只能 "玩" 老師一次,從現在開始,不可以再 "讚美" 老師囉...」

一聲聲的嘆息聲,瀰漫在整間教室裡,凝結成化不開的愁悵...。我說你們啊,怎麼這麼喜歡 "讚美" 老師啊?

 

很多老師來到我的班上,都會覺得:「為什麼這個班上的孩子,對老師會這麼熱情?」

那是因為這班的老師是個虛榮鬼...

那是因為我有教他們如何去讚美別人;尤其是老師,其實也需要孩子們的讚美來「灌溉」。這時,被「灌溉成功」的老師,就會熱情的、用盡全心全力的來愛他們的啦!

8 則留言: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10444
    ------老ㄙㄨ回覆------畢卡索再世,
    總比你豬哥亮附身還來得好吧?...^_^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的:((

    我好想回到過去哦- -
    ------老ㄙㄨ回覆------下次見面,
    也來這麼一下吧!...^_^

    回覆刪除
  3. 哈哈 原本剛剛心情挺沮喪的

    來看看老ㄙㄨblog後

    真的讓我哈哈大笑了三聲~~

    呼~心情好多了:]
    ------老ㄙㄨ回覆------發生了什麼事呢?
    要隨時保持正面能量,
    千萬不要被擊倒呢!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老師,很棒的學生
    ------老ㄙㄨ回覆------謝謝誇獎,
    您也是老師嗎?...^_^

    回覆刪除
  5. 要怎麼教他們如何去讚美老師呢?
    ------老ㄙㄨ回覆------嗯...我想想,
    讓他們先從讚美別的老師開始,
    教他們如何去說話,
    並如何從中獲得快樂。
     
    我也常從畫一些很醜的圖開始,
    跟他們說他們的學長姐如何讚美老師,
    於是他們也覺得有趣,
    就開始了這一系列「玩」老師的活動啦!

    回覆刪除
  6. 其實老師也是需要被稱讚的。每次有家長正向回饋時,心裡總是輕飄飄的。
    ------老ㄙㄨ回覆------是呀,
    愈讚美,
    老師會愈認真的!

    回覆刪除
  7. 感同身受你這句話-尤其是老師,其實也需要孩子們的讚美來「灌溉」。這時,被「灌溉成功」的老師,就會熱情的、用盡全心全力的來愛他們的啦!

    帶高年級的孩子真是令我每天都有挫折感.但是看到低年級的孩子們心情真是快樂極了!
    版主回覆:(2009-11-19 22:08:03)
    要快快的把挫折感心情給移除啊...
    找方法,也要找能量才行!
     
    PS:karen的學生們,快來讚美你們老師啊!

    回覆刪除
  8. “玩”老师..这招不错!
    开学后接新的一班来实验看看!!
    版主回覆:(2009-12-02 18:35:47)
    是呀,
    讓學生能有 "玩" 老師的機會,
    也能增進師生關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