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版的《希望教室》

是的,大家沒看錯,這是『馬來西亞華校教師會總會』所寄來的《希望教室--馬來西亞版本》!這馬來西亞版本,已經在十月初熱鬧上市了...

乍看之下,你一定會問:「這馬來西亞版本,為什麼會是簡體版的呢?」因為這是馬來西亞華校教師會總會所出版,華校以教授簡體中文為主。不過翻開內頁,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出版的國家,是馬來西亞沒錯啦!

翻開這本書,立即可以感受到編輯的用心。除了封面、內頁有相當精美的美編設計,內文裡也偷偷加入了老ㄙㄨ的「自序」。而且我也覺得馬來西亞的編輯很辛苦,因為老ㄙㄨ的文章,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奇怪的台語,總是讓他們猜了又猜,真是不好意思啊...^_^

知道大家沒有辦法像我這麼幸運,可以看到內頁內容。不過這裡有試讀本,大家還是可以下載來試讀看看。大家不妨來比較一下,馬來西亞版本和繁體版本,究竟有什麼差別呢?

9 則留言:

  1. 搶頭香^^

    恭喜老ㄙㄨ,
    好書肯定不寂寞,
    說不一定接下來就會有全亞洲簽書會喔^^
    ------老ㄙㄨ回覆------這下說得太誇張了...>_<

    在台灣辦簽書會,
    我都還會害羞呢...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
    我是馬來西亞的一名幼教老師。
    很感恩~~
    閱讀了您的書,
    讓我~找回了對教育工作的熱忱。

    【希望教室】成為我每一天的必讀書籍,
    每一位孩子,就是我~每天研究的對象。
    唯有多為他們付出,不放棄每一位孩子;
    處處充滿陽光與希望。

    謝謝您~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哇哇哇,
    馬來西亞的朋友啊,
    來人啊,
    快拉張椅子來迎接新客人啊...

    對了,我很好奇,
    小魔看得懂繁體字嗎?
    還會打出「老ㄙㄨ」這兩個字,
    好厲害...^_^

    回覆刪除
  3. 小魔老師好:
    請問您是來自馬來西亞那個州屬的幼兒園呢?
    我也是來自馬來西亞哦!
    托老ㄙㄨ的福 讓《希望教室》得以在馬來西亞出版
    ------老ㄙㄨ回覆------哇,雪嘉出現了...
    什麼時候來台灣呢?...^_^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到這兒來留言(之前都只是來潛水),
    好緊張喔!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興奮無比^=^
    感謝老ㄙㄨ的用心為教總的網站做鏈接,
    讓更多人知道有這麼一個單位的存在;
    感謝小魔老師的留言,
    讓老ㄙㄨ知道他的教學心得對馬來西亞的老師很受用喔!
    ------老ㄙㄨ回覆------哇,
    又來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
     
    教總感覺是個很用心的單位,
    為老師們做了好多事,
    真是馬來西亞學子們的福氣!
    當然要做好連結囉!
     
    是呀,
    要謝謝大家的留言,
    能認識這麼多來自遠方的朋友,
    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
  5. 沒錯啦!是马来西亞版本啦!我来自马来西亚,我也有收到电邮关于此书的介绍。我是一个孩子的妈,我单看电邮简介,我已喜欢上这本书了。
    ------老ㄙㄨ回覆------歡迎新朋友寂寞的夜!
     
    原來還有電郵的簡介啊?
    其實當家長和老師都是一樣的,
    為了孩子好,
    總得想各式方法來幫助他們成長,
    也希望這本書能帶給您一些想法...^_^

    回覆刪除
  6. 我能看得懂繁體字呀!
    也會寫繁體字~
    老ㄙㄨ這字是貼的(我招供了!)

    老ㄙㄨ老師~
    請教您一個問題哦~~
    請問~~是什么力量--
    讓您~~對于每一位孩子--
    都不放手呢?
    ------老ㄙㄨ回覆------因為我有幾次成功把孩子救回的經驗,
    那內心的感動讓我記憶猶新...
     
    於是教書對我而言,
    不再只是一份工作,
    而是一種救人的大事業。
    如果能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走回正途,
    那麼做任何的事都是值得的了!

    回覆刪除
  7. 老ㄙㄨ~
    對不起哦~
    我霸占你的“地盤”
    回應一下~~同國朋友雪嘉的問題--
    也當作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來自雪蘭莪一所幼兒園,
    常會出席一些幼教課程,
    嗯~~我有見過妳喲~雪嘉。

    回覆刪除
  8. 看來老ㄙㄨ已經成為國際知名作家,也擁有世界各國的粉絲了~(啪啪啪啪啪啪啪………)
    ------老ㄙㄨ回覆------快別這麼說,
    大家都是為教育努力付出的熱血教師啊...

    回覆刪除
  9. I am from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i think is sold out because my lecturer wants to buy 5 copies but it just left 2 and we bought them already. The book really interesting and meaningful.
    版主回覆:(2009-11-17 20:48:47)
    什麼?買不到?
    趕緊來跟教總聯絡一下...
    也要謝謝大家的支持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