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教師節感恩小卡 part 2

我說:「請你寫一張卡片,把你對老師的感謝都寫在裡頭。抬頭要寫著『我最敬愛的老師』,並且要把這張卡片填滿...」我話還沒有說完,全班就開始跟我討價還價、看看能不能只寫幾句就好?

新接的班級,還尚未培養出「寫到滿」的寫作功力。我只好試著引導他們:「你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寫,所以剛開始你可以這麼寫:1.我最敬愛的老師是誰?2.為什麼如此敬愛老師?3.我和老師之前發生過什麼感人的故事?4.最後想對老師說的話是...。你瞧,把心裡的話挖出來後,你會發現小小一張卡片根本都寫不夠...」

「請你用『讓收到卡片的人能被深深感動』的心意,來寫這張卡片。最好,能加入美美的邊框,會更具收藏的效果喲!」我說。

教室裡傳來沙沙的安靜書寫聲,很顯然大多數的孩子都忘了有『教師節』這件事;或者是說,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他們內心的感謝之意。我想,感恩小卡,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他們寫了半節課,總算完成了兩張滿滿的教師節感恩小卡。下課鐘聲響,他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向各班教室,去尋找他們之前的老師。

 

孩子小惠在聯絡簿裡這麼說:「今天我最快樂的事,就是送教師節卡片的時候。因為每送出一張感恩的卡片,就會覺得好快樂,可能是因為想對老師說的話,終於趁著今天全寫出來了...」

是的,孩子。內心的感謝能有窗口展現出來,那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別忘了,去送感恩小卡時,要對老師大聲說:「老師,謝謝您兩年來的教導!」如果可以,再給老師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8 則留言:

  1. 我記得以前教普通班的時候...
    教師節...
    我桌上常會出現學生寫的卡片...
    (學生放了就閃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9951
    ------老ㄙㄨ回覆------現在教特教班,
    也有收到卡片嗎?

    回覆刪除
  2. 太棒了
    讓孩子知道教師節的存在是很重要的
    孩子的感恩心是需要被教導的
    現在的社會根本已經漸漸忘記要尊師重道了
    我們的教育需要好好向下扎根了
    不然一代傳一代 惡性循環 問題還是存在著
    父母真的是要責無旁貸了
    ------老ㄙㄨ回覆------嗯,其實是要教的,
    其實不管是誰,
    親師生三方面,
    都需要獲得相對等的尊重...

    回覆刪除
  3. 老ㄙㄨ你忘記我們了..!!!!
    (吃醋了我們(嘟嘴
    ------老ㄙㄨ回覆------哪有?
     
    (消氣、消氣...)

    回覆刪除
  4. 傳統倫理價值逐漸式微的今日
    感恩的心確實很需要被教導
    完全認同
    ------老ㄙㄨ回覆------孩子們被教導後,
    看待老師的眼神都不一樣了呢...

    回覆刪除
  5. 今年我也做了老蘇山寨版的謝師活動
    只是讓孩子去敬禮
    還有老師被孩子追著跑

    感恩喔 老蘇
    這次的班親會也分享了些聯絡簿大變身的精采內容
    還有網路上寶兒老師的分享
    網路無距離
    感恩你們無私的分享
    ------老ㄙㄨ回覆------哈哈,
    有用嗎?
    聽到這個真開心!

    回覆刪除
  6. 的確很多學生

    根本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謝

    甚至久了~也完全不會去想到該感恩些什麼呢~

    有這個活動很棒
    ------老ㄙㄨ回覆------大家明年也不妨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
  7. 那沒有?
    我們五年級時,
    我們也還沒有那麼早拍照片,
    現在.....
    〈嘟嘴中....〉
    ------老ㄙㄨ回覆------呵呵,
    我在你們第一天來就拍照了,
    忘了啊?

    回覆刪除
  8. Ariel特教實習老師2014年9月1日 晚上8:42

    想看這篇~可是看不到照片>
    版主回覆:(2014-09-10 21:04:20)
    終於修好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