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寫給老ㄙㄨ的信----減肥糖果

老ㄙㄨ,我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可是今天我媽拿了減肥糖果,希望半夜不要拉肚子...(PS:那個減肥糖是我自己要的!)

隔天我還不信邪的問他:「真的有減肥糖果啊?...你也有吃嗎?」小霖還是一副酷酷的說著:「有啊,而且吃了會一直狂拉肚子...」

哈哈哈,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在聯絡簿裡,看到發生在家裡的大爆料?真是賺到了(八卦雙眼閃亮中)...。不過你這個 Man 哥啊,沒事幹嘛提什麼「減肥糖果」啊?你...應該很有諧星的天份吧?

 

和孩子們建立良好的關係,我是從「寫作的對話」開始的。

讓他們寫給老師、讓他們主動和老師聊聊自己,是建立我們師生情誼的第一步;而如果我也有時間,也會和他們對話,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一起發聲。時間一久,我就變成最了解他們的老師,因為每天有太多關於他們的故事,在我眼前不斷的上演...

沒想到酷酷的小孩,內心這麼搞笑?嘖嘖嘖,真不錯!OK、OK,明天起再繼續來尋找下一位諧星吧?

9 則留言:

  1. 班上的確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和孩子的互動也會有說不完的續集,
    保持對孩子的善意和關懷,
    〝同一陣線〞的感覺更能貼近孩子的心,
    老ㄙㄨ是很用心的好老師
    ------老ㄙㄨ回覆------贈閱很重視「同一陣線」,
    應該也是個有同理心,
    會願意傾聽孩子心聲的好老師啊...

    回覆刪除
  2. -3-

    我吃醋了ˊˋ
    ------老ㄙㄨ回覆------哈,
    那就吃點糖吧!

    回覆刪除
  3. 減肥糖果???太強了吧!可能是看在糖果的份上才拿的吧?
    小J也讓孩子寫信耶(向老ㄙㄨ偷學的...不不不...是取經)
    有個孩子很認真,跟小J說不要太辛苦,內容還全部用國字加注音,實在是太認真了,馬上給五個章!
    重點是J還可以用注音...ㄓㄟ...
    ------老ㄙㄨ回覆------哈哈,
    還注音,
    真可愛...
    五個章可是我們班上的最高榮譽呢,
    這孩子不簡單...^^

    回覆刪除
  4. 需要諧星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9535
    ------老ㄙㄨ回覆------你來組一個諧星訓練營好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老師的回信:)
    ------老ㄙㄨ回覆------希望有幫助...^_^

    回覆刪除
  6. 天啊 老ㄙㄨ怎麼連寫字也拿某漂亮
    嘖嘖嘖(晃頭中)

    最下方的照片真可愛
    令人開心~
    ------老ㄙㄨ回覆------字都貪快亂寫,
    哪會漂亮呢?
    您見笑了...

    回覆刪除
  7. 呵呵
    這招對新的班級真的很有用
    不像以前我那班的
    帶了太久沒有新鮮感
    想跟我說的話都嘛直接說
    根本不用寫在日記本
    這次新班級也來這麼一招
    很有效果的呢
    不過,才寫第一次
    就像課三天了(泣~~)
    ------老ㄙㄨ回覆------先慢點寫,
    一天一篇,
    先讓孩子們寫習慣,
    再慢慢加上去哦...

    回覆刪除
  8. 想辦法拉近和小朋友的距離會讓老師管不了小孩嗎?
    我進小一的小孩一直沒辦法喜歡老師,
    那天我和老師講了幾句話,
    老師也是一點笑容都沒有,
    讓我這個當媽的都會怕老師了,
    這是你們的絕招嗎?(讓家長不敢找老師說話)
    如果是,
    未免也太狠了點吧!
    ------老ㄙㄨ回覆------沒有這招吧?
    教育界裡沒有流傳這招,
    您誤會了...

    回覆刪除
  9. 老厶ㄨ,
    您拋棄我們了....!
    ------老ㄙㄨ回覆------怎說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