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貼心的小雯,總是在每年教師節當天,都會送上滿滿一整張卡片的祝福,沒有一年例外。尤其是他們這屆最近忙著國三基測的打拚,好久沒有看到他們了,看到小雯的卡片更顯得窩心!打開別緻的卡片,裡頭是這麼寫著:

那句「我們沒有忘記老ㄙㄨ唷!」一直透露著溫暖的悸動!說真的,每屆畢業的孩子們,都怕老師會太愛學弟妹而吃醋;所以總是不斷提醒著我:不可以忘記他們!但是說真的,其實當老師的也怕學生忘了老師啊...

沒想到在畢業紀念冊所提的字--「面向陽光,陰影就在我們身後」這句話,小雯還一直記在心裡。那是一種迎向前的勇氣,即使再怎麼辛苦,只要向著陽光了,再多的苦難都可以被拋在身後...

謝謝小雯和冠儒的卡片、照倫的禮物、以及嵩傑的簡訊,也謝謝你們畢業這麼久一直沒有忘記老師!被你們記住的感覺真是好...

當一位老師,真是幸福!可以感受到這麼多好孩子的真誠相待!在這裡也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一輩子都要感到幸福!

11 則留言:

  1. 教師節...
    我特教班的學生一點反應也沒有...
    只是傻笑的看著我...!!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9907
    ------老ㄙㄨ回覆------有媽木的傻笑,
    人生也是很美好的!

    回覆刪除
  2. 給樓上的阿旺師:
    有時你連結的圖片都讓我會心一笑,
    哪裡蒐集的?
    祝你教師節快樂!
    ------老ㄙㄨ回覆------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啦!
    吼~~~!

    回覆刪除
  3. 老厶ㄨ,
    我們活力黑皮班也沒有忘記你呦!
    〉///〈
    ------老ㄙㄨ回覆------(羞...)

    回覆刪除
  4. 快樂快樂:D:D
    ------老ㄙㄨ回覆------黑皮黑皮...

    回覆刪除
  5. 噯呀~~小雯每年也會寄給我耶!
    可是今年他該不會不知道我已經調校了?
    老ㄙㄨ~~幫我收一下...下次回台中再跟你拿!
    ------老ㄙㄨ回覆------.糟糕,
    我沒瞧見耶?/font>

    回覆刪除
  6. 昨天在校門口 遇到一個上屆的學生
    明明就是她呀
    可我叫她時
    她卻一付你是誰呀的表情
    真是好傷心
    ------老ㄙㄨ回覆------呃,
    那我下回就不叫她...

    回覆刪除
  7. 當老師真是很有意義的職業呢~

    會有許多的成長 收穫 感動
    ------老ㄙㄨ回覆------是呀,
    這是當老師最大的「福利」!

    回覆刪除
  8. 我曾經是個小學老師
    今年也接到已經讀到大四的學生
    寫來祝賀我教師節快樂的e-mail
    讓我好感動

    小學老師的工作就在播種
    學生像顆種子
    當我們盡心盡力去播種
    幾十年過後看到當年我們栽種的種子
    在社會上展現他們的成果
    那種欣慰任何人都享受不到的耶
    ------老ㄙㄨ回覆------呵呵,
    太棒了!
    一位好老師總是會讓人無時無刻被記住的!

    回覆刪除
  9. 哈 老蘇是有小孩緣吧 我家那個男ㄉ 有都記得你耶
    哈 天生就是可以騙小孩阿
    ------老ㄙㄨ回覆------什麼騙小孩,
    那叫做自然而然散發出愛的光輝,
    懂嗎?

    回覆刪除
  10. 阿阿阿....

    老ㄙㄨ~~我哭了耶怎麼辦><

    現在壓力真的好重

    加上我不是在升學班又很擔心...

    到老ㄙㄨ這裡來

    想起以前

    眼淚又衝出來了...

    可是老ㄙㄨ您放心

    等我跨過基測這個關卡

    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回去的><

    真的真的好想您!!!
    ------老ㄙㄨ回覆------別哭、別哭,
    放輕鬆!
    考試這種東西,
    是需要心情來搭配的,
    調適好的人,
    才有可能會勝出...

    功課上如果有不懂的地方,
    可以來找我哦,
    免費教到你懂!

    加油!

    回覆刪除
  11. 阿阿阿....

    老ㄙㄨ~~我哭了耶怎麼辦><

    現在壓力真的好重

    加上我不是在升學班又很擔心...

    到老ㄙㄨ這裡來

    想起以前

    眼淚又衝出來了...

    可是老ㄙㄨ您放心

    等我跨過基測這個關卡

    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回去的><

    真的真的好想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