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錄音室裡的諧星人生

好不容易,熟悉的教育廣播電台終於現身了!招牌在青綠色的燈光裡閃爍著,真是特別有Fu啊...

匆匆和警衛打個招呼後,我急急忙忙的跑上三樓,節目早已開始了。所以主持人先暗示我先坐下來喘口氣,我則是一派輕鬆的坐著、熟稔得好像是待在自己家裡廚房一般。

我想,大家一定會對「錄音室」很好奇呢?就趁著主持人還在講話、打圓場之際,趕緊當狗仔來偷拍。跟老ㄙㄨ來一趟錄音室大搜密吧!

 └ 這是錄音室裡超大的麥克風!據孩子們去錄音的經驗,他們說:「足足有拳頭那麼大!」

 └ 耳機,可以清楚聽到自己的聲音,檢查看看自己講話有沒有漏風、或是台灣國語?

 └ 紅燈亮代表錄音中,綠燈則是廣告時間

 └ 數位化的錄音設備!眼尖的人,還可以看到主持人的手...哈哈!

 └ 如果夠有份量的人,主持人還會請你喝一杯過濾過的好水哦!(嗚嗚嗚,這一次我沒有被招待喝水...)

 

這一次,是『老ㄙㄨ說品德』單元的第十三集,也是連續三個月的最後一次播出。其實我是帶著感恩的心情而來的,我希望今天是帶點感性又愉快的氣氛,能為這節目畫下一個完美的 happy ending。

不過因為聽眾們實在是太熱情了,所以眼見節目都快結束了,我只好不斷的向著主持人打個「卡」的pass,希望能趕緊把這一段對話做個結束。最後兩分鐘,我終於搶到麥克風,在喊了一聲「老師們,加油!」、「家長,加油!」聲中,結束了我這一檔期的錄音合作。

今天的錄音的感覺真是不錯!我想從今天之後,我對錄音應該再也不會有恐懼感了吧?

下了節目後,我還嘻嘻哈哈的跟主持人孫積祥聊著天,甚至還忘記要打開搶頭香的回應功能。這時我口袋裡的手機一直響個不停,我拿出手機來瞧,是阿旺師打來的,於是我接起電話:「喂,什麼事啊?」

阿旺師神情緊張的說:「我跟你說,有一件事情很奇怪,為什麼我在我的電腦裡看得到你呢?」

「看得到我?...你...產生幻覺了嗎?要不要幫你介紹醫生呢?」

阿旺師認真的說:「真的啦,你現在人正在接手機對不對?...你剛才還去幫主持人開電腦...而且你現在是站著背對鏡頭...」

我的媽呀,我的背後一陣涼,我緩緩轉身一看,兩台監視器正面對著我!我邊跳邊大叫的躲到門後面,電話裡的阿旺師還繼續說:「你現在不見了...主持人正朝著鏡頭走過來,手裡還拿著電話...哇,臉好清楚哦?」

我的頭皮發麻、像喝了整鍋的麻辣湯底!我的天啊,也就是說,剛才那一個小時,我們的影像全都被拍下來,忠實呈現在全國聽眾的面前?

我慌亂的問著主持人,主持人也說不清楚。阿旺師簡直在電話那頭笑翻了:「所以你不知道哦?...我還怕你下節目後,做出什麼不雅的動作,所以一直打電話給你。誰知道你都不接電話...」

我回想著,我剛才應該沒有挖鼻屎吧?...阿旺師繼續不客氣的說:「其實你還好啦,就是不斷的抖腳(我的右腳離鏡頭最近),而且還會cue主持人卡掉聽眾的談話...」

我簡直要哭了...「而且,我的兩隻手還在玩麥克風,對不對?」我崩潰的說著。

電話那頭的阿旺師,笑聲之誇張是我這輩子沒聽過的。他說:「哇,在打電話的瞬間,我覺得好刺激哦!我好怕你不接電話,一想到我可以打電話進去阻止你做傻事,我就覺得好刺激哦...」

哦,不!為什麼這間錄音室,還會把錄音現場的影像也一併傳出去?一向低調的我,沒想到完全爆光了,而且還這麼隨興的被看光光?

我一個人倒在錄音室門上,悲傷的哭泣著。這就是『老ㄙㄨ說品德』的結局,沒想到藏了這麼一個大爆點?大頭學弟說:「當我在螢幕上,看到你做『卡』的動作,我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

連正經的錄音節目的最後一集,我都可以搞到身敗名裂、搞到無可救藥的境界?為什麼、為什麼這些衰事都會被我遇到?...我,一點都不想過諧星人生啊...

9 則留言:

  1. 老ㄙㄨ真的好刺激啊~~
    也第一次看到了錄音室裡的用具
    有種很新鮮的感覺呢 ^_^
    ------老ㄙㄨ回覆------哈,這篇是為你而寫的啦!
     
    如果你們晚一點畢業,
    去錄音室的就是你們了...^_^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

    你要不要請個「老師」幫你看看,你肩上是不是扛了個調皮鬼之類的好朋友……
    ------老ㄙㄨ回覆------哈哈,
    我想這是因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的緣故吧?

    回覆刪除
  3. Jasper...
    這件事...
    就是我部落格裡面說的:老ㄙㄨ鬧了一件很爆笑的事。


    當我聽著廣播裡的聲音..
    並且可以看得到老ㄙㄨ的一舉一動...

    更有趣的是...
    老ㄙㄨ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錄影....
    真是太刺激了...!!(哈哈哈...)



    老ㄙㄨ啊...
    像你這種諧星王...
    快加入我們搞笑綜藝團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9866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0&next=9866&fid=18
    ------老ㄙㄨ回覆------我不要!
    寧死不從...

    回覆刪除
  4. 啊~老ㄙㄨ啊~

    拜讀多次您的諧星人生「專欄」

    不禁心裡深深的有「同情」的共鳴

    但不知是否因此產生「認同」的作用

    沒想到同樣「諧星人生」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

    http://www.wretch.cc/blog/yuliang3399/11556737

    哇~ 我也不要


    pS:開學迄今首次上來回應,順便提一下開學時的感受,雖然有些遲,但也很貼切----都是因為太忙了!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article?mid=4925&prev=4940&next=4837
    ------老ㄙㄨ回覆------快加入阿旺師的的搞笑團吧!

    回覆刪除
  5. 唉唉
    阿旺師真不夠意思
    應該把網址貼上來
    或者在網站上做個跑馬燈
    把這種"好康"告訴大家
    哈哈
    別罵我喔
    這就像你說的
    要把福利傳下去囉
    ------老ㄙㄨ回覆------這...這怎麼變成一種福利了?
    原來我的人生,
    變成別人的福利了...>_<

    回覆刪除
  6. 現在還看得到嗎?
    想學學老蘇的親和力~
    ------老ㄙㄨ回覆------還好只有現場播出...^_^

    回覆刪除
  7. To 阿旺師:

    當看到老ㄙㄨ這篇時,我立刻瞭解你指的是啥了XD
    ------老ㄙㄨ回覆------你們是不是躲起來,
    在說老ㄙㄨ的壞話啊?

    回覆刪除
  8. 我笑得肚子好痛喔~~
    ------老ㄙㄨ回覆------唉...
     
    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可以看到影像?
    好想看看啊!
    都是換時間啦
    週四我都有事不能聽
    ------老ㄙㄨ回覆------感謝大家對這一系列節目的收聽...

    (還好沒有什麼人聽到,鬆了一口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