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創意教學分享】@大里國小

所謂的「近鄉情怯」是真的,因為看到台下好多的學長、同學、學弟們,心臟突然噗通、噗通的猛跳。我說你們呀,簽完名不趕快自動解散、還坐在那邊做什麼?
 
今天的主題是創意教學,我花了好多時間來聊聯絡簿教學、以及相關的延伸活動。因為與其讓人再來邀一場研習講聯絡簿,倒不如我自己自首、先分享出來算了!
 
不出所料,這麼一個大主題,大概得花去一個半小時。不過這次我早有心理準備了,因為每回我總是準備一大堆內容都講不完,所以我乾脆不掙扎了,直接讓聽眾來選擇想要聽什麼。最後我們加入部落格的創意教學,來做為演講的結尾,在「Love Life」的影片中,我們畫下感性的句點...
 
這影片其實也在提醒著我們:如果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該如何創造生命的最有價值性;我們當老師的,又該如何創造教育的最有價值性呢?
 
不過影片播放完,全場安靜無聲,我早警告過大家:這影片是會讓人飆淚的,不用ㄍㄧㄥ了,面紙趕緊拿出來用吧!
 
結果我準備了七個大主題,卻只分享了二個主題,這真是創下我個人紀錄!果然,人緊張是會變長舌的。不過,這學期來自於演講的混亂,也終於是結束了。下學期老ㄙㄨ想休息了,大家啊,我們在網路上見面就好,好嗎?

5 則留言:

  1. 很久沒有參加能讓我大笑的研習了(我今天真的笑到流眼淚),雖然很多內容我曾經從您的部落格中閱讀過,可是沒讀通啊!果然還是要大師親自傳授才能得真傳。

    體驗了一年的高年級,果然是菜鳥一枚,很多東西都還沒上手就已經錯過黃金時期,接踵而來的是忙不完的雜事。好久沒有認真的聽過一堂能夠增進教學的東西了,變得面目可憎!人真的不能停滯,會變笨、變呆、最可怕是什麼都不懂,很幸運一直都能從你那邊偷學幾招,才不會剩下最後一滴血...

    說實在,就是改作文改得悶啊!有感而發,您今天的演講真的很受用,讓我重新再檢視自己在推動聯絡簿短文寫作哪裡出問題了?還有,面對他們的問題,我缺少了什麼?

    真的,很不錯......(我看到其他學校的老師將厚厚的聯絡簿仔細翻閱呢!)
    ------老ㄙㄨ回覆------借我貼上你的回應,
    這樣才會被淹沒在我幾千封的信箱裡...
     
    說真的,
    還真是捨不得你們離開,
    工作坊真的要變成荒煙漫漫的鬼針草工作坊了...

    回覆刪除
  2. 話說~某人已經閉關超久的~
    該來找個時間去喝下午茶了拉~~~撲吃
    ------老ㄙㄨ回覆------等到這禮拜,
    就會結束所有的混亂啦!

    回覆刪除
  3. 要充滿戰鬥力...
    熱血沸騰的圖是嗎....??

    來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393
    ------老ㄙㄨ回覆------呵,等你好久了...^^

    回覆刪除
  4. 趕快預告7月1日老ㄙㄨ在澎湖演講
    歡迎追星--真正的目的是刺激觀光
    說不定比花火節更有效
    ------老ㄙㄨ回覆------為了澎湖的觀光事業,
    我看我得先來發一篇宣傳文才行...^^

    回覆刪除
  5. 原來老ㄙㄨ你真的有聽到我們的呼喚耶
    (p.s.太認真了..剛放假就來)
    來刺激觀光消費好了(有沒有想吃什麼名產?)
    看到研習資訊時興奮了好大一下
    期待您的大駕光臨喔!
    ------老ㄙㄨ回覆------啊,
    對厚,
    你也在澎湖...^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