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希望教室》讀書心得區

最近這位朋友的教師讀書會,以一系列的教學熱門書做為選讀,很榮幸的,老ㄙㄨ的《希望教室》也在選讀的書目裡。有創意的他,想來辦一個活動,就是以《希望教室》一書開闢專欄,邀請大家一起寫「心得感想」(提問亦可)。
  
獎品算是很優渥哦!因為將有「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綠豆糕」十盒,要送給大家。(全台北市最好吃?...哦,我的口水也跟著流下來了...)
 
如果您讀過老ㄙㄨ的書,有一些不吐不快的心得想和大家分享,歡迎您在回應處,打下您的心得。評審由這位贊助商選出,大家快來參加吧!
 
(當然如果還有其他人想當贊助商,也很歡迎啦!呵呵...)
 
 
 
 
PS 1:對了,老ㄙㄨ一直忘了之前辦的一個「寫推薦文」活動,現在趕快來揭曉名單,得獎的共有以下幾位朋友,分別是:sun、jan、芳、烏心石。這些朋友,趕緊寫通訊方式到老ㄙㄨ的信箱,老ㄙㄨ要送你們書哦!
 
PS 2:也要多謝大家幫忙打知名度,現在《希望教室》會改版為簡體版,由大陸北京的「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即將在對岸發行。今天又接到好消息,連馬來西亞也有興趣在當地印行。說真的,自己的書能有機會其他國家出版,感覺真是奇妙,真不知道簡體版的書長什麼樣?...

34 則留言:

  1. 看到這,驚覺自己還欠老ㄙㄨ一篇讀書心得……快逃~
    ------老ㄙㄨ回覆------你有沒有發現...
    綠豆糕離你愈來愈遠了...

    回覆刪除
  2. 心得很多,能進一步把感動落實在教學上更不錯啦~
    我可是跟著老蘇的腳步,努力地在生活、教學、資訊應用上耕耘著呢~
    連大著肚子還坐在電腦前,努力地回應著~有沒有很感動呢~
    對了,我最愛吃綠豆糕了~我肚子裡的牛小妹應該也是(這暗示有沒有太明顯呀~)
    ------老ㄙㄨ回覆------哈哈,
    暗示超明顯的,
    不過還是得照規矩來,
    要交讀書心得啦!

    回覆刪除
  3. 綠豆糕贊助者2009年6月3日 下午5:00

    天啊!
    老蘇的[希望教室]果然沒有辜負咱們聲嘶力竭的[甲厚倒相報],不但聲名遠播到馬來西亞,連匪區(錯~更正為內地)都要出版,這下,老蘇和宜真可以藉打書之便,暢遊北京上海杭州,順便增產報國.
    聽說大陸觀光客帶回去的伴手禮排行榜,鳳梨酥高居第一,如果老蘇要去大陸簽書會,敝單位可以再追加10盒超級好吃入口即化的鳳梨酥給您當扮手喔!
    ------老ㄙㄨ回覆------只是合作看看,
    不曉得書會動得如何...
    不過說真的,
    我還真的沒有去過大陸咧! 
     
    對啦,
    有些問題還沒有回覆您,
    不過實在是沒有時間打字,
    不如...我們用電話聊聊吧...^^

    回覆刪除
  4. 好高興入選「寫推薦文」活動,終於可以得到老蘇親筆簽名的書了。真棒!
    看到綠豆糕的獎勵,不禁讓人垂涎三尺。
    加油!

    回覆刪除
  5. 真高興看到老ㄙㄨ要送書給我的消息.謝謝您.這無疑是最近諸多不幸運之事後所出現的大幸運.再次感謝.
    經由大弟的介紹.才知道有一個這麼好的教育網站.而老ㄙㄨ.一位這麼優秀.認真的好老師.真讓人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只能說:有你真好.我常常到這兒來"取經".同時也自我省思.如果在之前帶高年級學生時.就能吸取您寶貴的帶班經驗.我想那兩年我不會過得那麼不開心.尤其是對特殊生.如果我多一些耐心和方法.我想.也許那時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摩擦與爭執.總而言之.我需要向您學習的地方太多了.我會加油.
    ------老ㄙㄨ回覆------呵呵,
    看到聯絡方式了,
    有空趕緊寄出去...^^

    回覆刪除
  6. 祝老師的書再度受好評!!
    讓他們看看老ㄙㄨ的好書吧!哈哈
    ------老ㄙㄨ回覆------呵呵,
    你也來啦?...^_^

    回覆刪除
  7. 綠豆糕是三統的還是御和生的?我自己訂來吃吃~呵~人家不喜歡為了獎品做事,心得我知道就好,不告訴你們~
    ------老ㄙㄨ回覆------可是人家也想知道耶...

    回覆刪除
  8. 老蘇啊,想問問…
    閱讀這件事,到底該如何推動才能讓大人和小孩都愛上它哩??
    ------老ㄙㄨ回覆------首先是大人也要先學習閱讀,
    大人不讀書,
    小孩子很難愛上它;
    大人愛上閱讀了,
    小孩子也會跟著耳濡目染了...

    回覆刪除
  9. 要讓大人愛上閱讀比較不容易,因為大人如果平時就不愛讀,要他改變多年來的習慣很難,所以大人大多是功能取向,有需要才會讀,所以各大書店中排行榜常是教大人在社會上做什麼才會成功、或如何如何…,少見文學類的書,不過如果能要求自己一天固定一段時間看一些書,也許長久下來也能有收獲吧~
    至於小孩愛上閱讀,方法無它,關掉電視,拔掉網路線,安排一個舒服的環境、固定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父母一定要陪伴,不要只出一張嘴~然後自己跑去做自己的事。
    以上
    ------老ㄙㄨ回覆------霓說的真是太棒了,
    頒給優點章一枚!

    回覆刪除
  10. 等了2週,
    都沒收到老蘇的大作,
    不知何時能收到?
    ------老ㄙㄨ回覆------唉呀,
    畢業嘛,
    真是太忙了...
    前一天已經寄出去了...

    回覆刪除
  11. 6月19日正逢本校畢業典禮,正高興送學生出校門之際,也收到老蘇寄來的大作《希望教室》,真是雙喜臨門啊!
    當然敝人接獲此贈書,也會回贈老蘇一本自己的拙作。預計下週一寄出,希望老蘇也會喜歡此書。
    ------老ㄙㄨ回覆------哇,
    這麼快呀?
    (我才剛回覆完留言的說)
     
    也很期待jan的大作呢!...^_^

    回覆刪除
  12. 老實說,「希望教室」這本書是我「誤打誤撞」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到的。為何這麼說呢?這得由我帶的這屆畢業生說起,我和老ㄙㄨ一樣今年帶畢業班,不過,這班學生我帶得很辛苦,甚至心裡很希望他們趕快畢業(帶班帶到這樣實在很悲哀),就在我灰心之餘,我在書店看到「12歲的天空」這本書,當時看到後,只覺得對不起我們班,沒有給他們一些特別的東西,當下決定回家上網買這本書,所以我到了網路書店下了訂單,結果,就在網頁上的相關書籍介紹裡看到老ㄙㄨ的「希望教室」,我看了看內容簡介,馬上就訂了這本書,過了幾天拿到書後,才真正看到老ㄙㄨ的「希望教室」,再進去老ㄙㄨ的部落格看,我就感動到不行,老ㄙㄨ,是真的,我很感謝你,我真的就像一個溺水的人抓到浮木,有種獲得救贖,重生的感覺,所以,我又找回教學的熱忱。隨著這班學生畢業,我也有一些新的想法,我相信下個班我會帶得更好的,加油啦!
    ------老ㄙㄨ回覆------太感動了!
    謝謝您的回應,
    大推一下!
     
    有空歡迎常來這裡交朋友...^_^

    回覆刪除
  13. 希望教室觀後有感

    老ㄙㄨ一個年紀很輕的老師
    但是在的您「希望教室」裡卻是讓人充滿驚喜和感動...


    書裡面沒有艱澀的理論,滿滿都是與學生互動的紀錄

    老ㄙㄨ讓全班飼養椿象來推展對生命的尊重
    老ㄙㄨ讓學生規劃自助旅行培養獨立的精神

    我喜歡看您讓學生自己出功課

    1.課外學習功課( )(簽名)
    2.課外學習功課( )(簽名)
    3.課外學習功課( )(簽名)



    我佩服您為學生開數學課後補救教學班.....
    我為您面對逃學的孩子的長期戰鬥的精神感到崇敬
    ...還有許多精采的故事分享

    其實看完這本書,覺得教育界還是很有希望的......

    By the way, 前兩天看王偉忠上公視「誰來晚餐」
    他提到:對於職業或工作一定要保持熱量、熱能;
    缺乏熱量、熱能就只是整天蠅營狗苟的行尸走肉了。

    我想這本書應該可以為自己來來一些「熱量、熱能」吧!!


    附註

    老ㄙㄨ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oldsu0/

    老ㄙㄨ的班網:活力黑皮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dyps9808/
    ------老ㄙㄨ回覆------謝謝您的回應,
    沒想到還幫我打廣告耶?
    哈哈!
     
    推一下!
    (老ㄙㄨ趕緊站起來握個手...)

    回覆刪除
  14. 今天在市府參加一個有關品格教育的研習,承辦單位南市勝利國小購買老蘇的《希望教室》一書,送給南市每所學校一本。
    所以《希望教室》目前是暢銷書哦!
    不知老蘇收到拙作沒有?
    ------老ㄙㄨ回覆------收到啦!
    jan原來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好文采!
    看完真是佩服呢!
     
    大家啊,
    jan也是厲害老師一枚,
    快去追星去...

    回覆刪除
  15. 我跟老ㄙㄨ是「差很大」啦!
    因為我是自費出版作品,
    而老ㄙㄨ是有出版社主動幫忙出版。
    但是我很感謝當初引領我進入投稿天地的師長,
    所以不要小看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力。
    拙作只是做為自己寫作歷程的一個紀錄與留念,
    送給有緣人分享。
    ------老ㄙㄨ回覆------嗯嗯,
    看到jan也刊登了不少好文章,
    也是另一種想法的分享,
    一樣也很棒啦!
     
    也謝謝你的書喲!

    回覆刪除
  16. 老師您好:

    前些日子在『教育電台』聽到您的專訪後~
    今天去書店買了您的書回來~
    再拜讀大作之後~
    覺得很受感動~
    也受益無窮~
    每篇文章我都非常喜歡~

    我很慶幸大女兒遇到很好的導師~
    欣賞也重視她~
    我經常請孩子把我看的書帶到學校跟老師做交流~
    很開心的是~
    您的書,將是我下一本迫不及待要跟老師分享.....


    想寫些話鼓勵您...
    但我不善言詞 ^_^~
    請老師加油唷!
    謝謝您無私的對教育奉獻~

    可否與您的網誌做連結呢?
    祝福您一切都好~
    ------老ㄙㄨ回覆------歡迎連結!
     
    要謝謝您的回應,
    從電台過來的朋友啊,
    那我要趕緊跟主持人說說,
    她也會很開心的!
     
    這裡有不少熱情的老師與家長,
    歡迎常上來聊聊喲!

    回覆刪除
  17. 我手头上已有一本马来西亚版本的《希望教室》了。这本书是由我们学院的讲师送给我们班的。我是第一翻阅它的人。虽然明天就有考试了(书都还没念完),我看了其中一则故事就忍不住要看完整本。故事真的很感动,当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现在,还在师范学院的我真的获益良多。我先看到能力七罢了。可是,考试过后我会努力的念完它的。继续加油老苏!我期待你的新作,当然希望能在马来西亚买到。
    版主回覆:(2009-11-17 20:47:41)
    哇哇哇,太感動了...
    考試書都沒讀,
    就來讀老ㄙㄨ的書?

    馬來西亞的朋友,
    很高興認識你!
    在師範學院裡,
    如果能對未來的教育有不同的想法,
    會對將來更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18. 看過你所寫的"希望教室", 你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繼續努力吧!
    讀後感: 真的很感動! 另外亦很掛念最後提及的那位女生.
    版主回覆:(2009-11-26 14:56:14)
    謝謝您的讚美,
    您是老師還是家長呢?
     
    書本最後的那位女生,
    現在正靠著自己的能力工作著,
    將來有機會再來分享她的後續報導...

    回覆刪除
  19. 嗨!苏老师,您好!

    如果不是因为等朋友的缘故,我就不会上那间图书馆了。
    先被《希望教室》四个字所吸引,看到36种能力之后就快速的将之从架上取出,想知道到底是哪些能力能让学生们受用一生.....一看到封面上那位充满朝气模样的女孩(不知那位是否就是娴娴?),顿时间我有种被希望包裹住的感觉,真的!一点都不假,当时心里头的想法就是“嗯!这本书不借不行!”

    把书给借了回家,目前已经读到了页数123..嗯...仔细想想过后,还是决定先到部落格里来瞧瞧...哈哈,先跑到这儿来留个言,然后再慢慢的欣赏里头的文章...噢!苏老师,您放心好了,我会继续把未读完的那另百余篇给读完的...

    PS: 书里实在的内容感动了我,逗趣的描述和午睡的照片更让我频频大笑,能成为您班上的学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希望教室》书里充满了阳光般温暖的希望!希望它能感动在职的老师们,尽其力量让学生们都能学到一生受用的能力!!!

    小张
    27-11-2009
    版主回覆:(2009-11-27 14:38:16)
    真開心收到小張的留言,
    不知道小張是來自於哪裡呢?
     
    你眼力真好,
    封面女孩就是嫻嫻...
    小張也是老師嗎?
    如果是的話,
    常上來和我們分享教學上的大小事吧!

    回覆刪除
  20. 嗨!苏老师,您好!

    我是新加坡四千余名幼教华文老师中的其中一位老人家。

    《希望教室》是一本我一字不漏读完的书耶!
    (版面上的字不算在内)

    这本书的开头没前言,没自序,也没有他人所写的序...罕见,但我喜欢,在没压力之下阅读是最令人快乐的事,不然每每没认真去读作者序时,我会觉得过意不去..然后无法专心读下去..

    读后感:
    喜欢苏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关系,感动于苏老师的真心加用心的付出,更惊叹于苏老师哪儿来的POWER,能无时无刻的对孩子们表达其无限的关心,孩子快乐,所以你快乐..我真的好感动!

    在此,祝福苏老师天天快乐!!!
    继续加油哦!

    如有机会,我是会上來和大家分享教學上的大小事的,嘻嘻..幼教篇的..

    小张
    28-11-2009
    版主回覆:(2009-11-29 17:55:25)
    哦,原來小張來自新加坡啊!
    我記得新加坡好像沒有重新印製,
    不知道是繁體版還是簡體版的呢?
     
    原來是幼教的前輩啊?
    失敬、失敬!
    趕緊起立來迎接一下...

    那下次有幼稚園找我去分享,
    我就把case介紹給你喲...^^

    回覆刪除
  21. 我是马来西亚的朋友》。
    我已经买了你的书..
    也快啃完了你们的精华!!
    相信明年我的新班级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谢谢你
    版主回覆:(2009-12-01 16:04:00)
    感謝支持喲!
     
    從現在起,
    就可以在現在這班級引爆火花了,
    倒不用等到明年啊......^_^

    回覆刪除
  22. 早上好! 苏老师,

    我读的是繁体版,但图书馆里极有可能也有简体版的,我得去查查看,因我也好想读一读简体版的…总觉得到图书馆里借书的人就像是在跑接力赛的运动员们,手里拿的书极有可能才刚刚从另一位爱书者手上接过来呢..那感觉好好!哇!一想到《希望教室》也这样由爱书人一个接着一个的读下去,那感觉太妙了,好开心...希望就这样慢慢的传播开来..Life is really beautiful..

    哎哟!只是一名跟幼儿玩在一块儿的老人家而已啦!
    不敢当、不敢当!
    椅子来喽...苏老师您快快坐下吧!

    在这先说声抱歉了!苏老师,
    个人怯场指数101%,还没开口就已晕死过去...
    版主回覆:(2009-12-02 17:58:23)
    我想應該是,
    當初希望教室在發行時,
    有送了一批過去......
    不過你可以從馬來西亞訂一本,
    距離應該不算遠吧?
    (算了,我瞎說的,我地理不好......)

    怯場指數101%,
    怎麼跟我一樣呢?
    不過我也是被訓練出來的......
    我看應該叫馬來西亞教總,
    多注意你一下......^_^

    回覆刪除
  23. ㄋ好ㄚ~蘇老師:
    我是第一次購買ㄋ的書,當初購買ㄉ動力是因為你ㄉ標題.....哈哈哈因為我想要學以致用~~在我ㄉ小孩身上.
    給他魚吃不如敎他釣魚~~沒錯吧.在ㄋㄉ書籍上我看到了ㄋㄉ讓他們在學習當中去領悟,體驗.從學習當中去知道我們想要給它ㄉ答案~~~真讚ㄝ真是謝謝ㄋ...我甚至好後悔以前都沒有遇到這樣ㄉ好老師.
    版主回覆:(2010-01-19 23:20:20)
    是呀,
    教給孩子的不該只是知識,
    而是一種生活的能力、學習的能力、做人的能力......

    以後你的孩子也會遇到好老師的,
    請放心!

    回覆刪除
  24. 蘇老師:您好阿~
    想了很久終於提起勇氣留言給您,我是在職的研究生,在雲林教書,看了你的書感觸良多,你真不愧是創意大王,斗膽請教您,你的創意靈感怎麼來的??與生俱來!!還是..
    還有,是什麼動力讓你能最孩子付出這麼多??怎麼會那麼全心全意的奉獻,背後的力量是什麼人還是什麼原因呀??
    您如此的投入教育,家人都很支持嗎??會不會忽略了他們??(ㄎㄎ....我真的很多問題)
    PS您的書「希望教室」我可是奉為聖經在拜讀喔!最後,希望您能撥空回覆,我的論文就是寫您的書啦@@(害羞)
    版主回覆:(2010-02-09 11:48:06)
    噗吃......
    論文是寫我的書哦?
    有什麼問題,
    可以寫信給我,
    看看能不能提供你一些意見.......^_^

    回覆刪除
  25. 你好
    無意中在圖書館發現你的書
    看完後無限的感動
    我有二個寶貝女兒 希望也能遇到像你一樣的老師
    更希望你的書能影響所有的家長及老師
    對小孩能有和你一樣的耐心及愛心
    那我們每個家庭都不會有傷心的父母
    我深深能了解小孩變壞 家人的痛苦
    因為家中就有不受管教誤入歧途的孩子
    帶給家人的痛苦 無法形容
    若能遇見你這樣的老師
    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版主回覆:(2010-03-24 06:43:22)
    謝謝寶貝媽......

    也真心希望每個老師與家長,
    在面對孩子時都能更有耐心與愛心,
    那麼也就會更少令人傷心的孩子、
    與傷心的家庭了......

    回覆刪除
  26. 感動~
    當老師真是老ㄙㄨ的天職,唯有教育的熱忱.全心想幫助孩子的天性,自然會發想出幫助孩子的靈感,完全就是佩服的五體投地;能夠被老ㄙㄨ敎到的學生真是三生有幸啊!
    版主回覆:(2010-04-16 12:03:01)
    快別這麼說,
    和這些孩子相遇,
    都是緣份。
    我只是很努力的用心帶好他們而已。
     
    是呀,
    只要老師有那種全心全意想幫助孩子的心意,
    就會激發出無窮的靈感,
    教學有創意,
    其實都是這麼來的。

    回覆刪除
  27. 用了一個早上K完這本書
    裡面好多賺人熱淚的片段
    也有好多扣人心弦的橋段

    回想起自己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
    老師教我們許多自然的事情
    包括植物、昆蟲...等
    也要我們做記錄、DIY做書本
    當時覺得很累卻也能夠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良苦

    自己在國中實習後
    才又回想起過去的一切
    也能以學生的立場去想
    但學校的作風與自己的看法是迥然不同的
    不過還是想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讓他們明白學習的重要
    真佩服老ㄙㄨ的厲害耶
    版主回覆:(2010-04-21 10:09:02)
    嗯嗯,
    快樂學習是沒有錯的,
    只是會有「要認真學習」的前提在。
    快樂學習不見得是課程的大幅度更動,
    而是老師上課的教學方式轉換而已。

    回覆刪除
  28. 苏老师,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实习教师 ^^
    看了您的推荐,我也迫不及待地买了一本《希望教室》噢~
    真棒!给了我不少启发哦!
    我要把它推荐给同学、讲师等,让大家一起分享!
    版主回覆:(2010-05-16 09:48:07)
    謝謝您的大力推薦,
    我就說馬來西亞的朋友都很熱情!
     
    有空也歡迎常上來聊聊天,
    和我們分享異國教學的不同經驗!

    回覆刪除
  29. 苏老师,

    我的同学都很喜欢你的《希望教师》。
    想再去购买时,店员竟然说已卖完了,须等下一次进货了!
    开来,你的书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呢!
    ^_^
    版主回覆:(2010-05-24 10:48:50)
    聽說要再刷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
    馬來西亞果然是個熱情的地方,
    也希望這本書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想法。
     
    對了,
    新書,也會在馬來西亞發行哦!
    請幫忙多宣傳吧!

    回覆刪除
  30. 老蘇,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教員。在剛過的教師節,我收到一份禮物,是你的「希望教室」。在接受師訓時,我利用空檔,很快的閱畢那本書。裡面是一層又一層的感動。感動有一群關愛教育的家長,一群懂事的孩子。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合格老师!!
    版主回覆:(2010-06-22 14:38:37)
    哦哦哦,
    謝謝你的回應,
    也謝謝你喜歡這本書。
    教育之路雖然辛苦,
    但回饋卻是甘甜的,
    加油哦!

    回覆刪除
  31. 老ㄙㄨ你好,我是你的新讀者,定居澳洲,有一個六歲的女兒這星期就馬上要上小一.我是個喜歡讀書的人,不定期都會從台灣網路書店訂書海運過來.你的書就是在電子報裡的文章嶄轉知道的,我其實並不知道你這麼出名,只是當時書的介紹的內容很吸引我所以我就訂購了,而且我收到後也沒有馬上閱讀,只是最近又從其他的網站上看到你的大名和書名,走到我的書櫃ㄧ看,啊哈~我真的有你的書,於是二話不說就開始打開來看,看的我欲罷不能呢!!你的書讓我真的好感動!!因為我可以從你的筆觸當中,感受到你是個很用心的好老師,你描寫的內容很生動也很有畫面,讀你的文章和你想表達的內容透過你平易近人又貼近人心的詮釋,讓我很能進入書裡的情境,我常常在孩子睡著後自己看著哈哈大笑,除了好玩的事情裡面更多的是觸動人心的你的真實經歷,你真的是一位讓人驚嘆的好老師ㄚ!!我也會從書裡你的描述去對照這裡小學的情形,我發現你和學生的相處,真的非常親近,那些孩子真是幸福阿!!我相信你的學生和家長們都是非常幸福的,因為有這樣一位好老師在學習的生涯是很開心也很有收穫的.我也相信透過你這些書的分享,也發揮了不少影響力,這是很直得嘉許的事情!!在這裡我們有ㄧ群華人父母的聚會,我們常常會一起共讀好的教養文章,我打算下ㄧ次一定要好好和他們分享關於你的書和心得!!
    版主回覆:(2011-01-31 09:40:46)
    哇,
    來自澳洲的朋友耶!
     
    謝謝您的誇獎,
    也謝謝您的回應,
    讓我知道在澳洲還有一群這麼用心的家長們。
    有空歡迎常上來,
    和我們分享異國的教養心得......^_^

    回覆刪除
  32. 蘇老師您好,
    能否告知書中所提到《圖解數學》及《數學總複習》版本?
    感謝!
    版主回覆:(2011-08-18 11:03:04)
    這圖解數學,其實是我剛好有的手邊資料,所以才拿來運用的:
    http://www.tujie.com.tw/web/math.htm

    其實倒不用太去追尋什麼樣的版本才是好的,而是要釐清您的孩子的學習困難是什麼?需要什麼協助?真的陪伴,與找出他的問題,那才是最有幫助的補充教材。

    回覆刪除
  33. 老苏,我来自马来西亚哦!今年13岁。
    在图书馆看到这本《希望教室》,因好奇心的驱使下才借了这本书。
    内容真的很精彩!希望有机会能再接触老苏您的书。
    读的时候,一直在想:如果有多几位像老苏这么好的老师,那该有多好!
    版主回覆:(2011-10-01 08:32:41)
    小讀者你好。
    謝謝你的回應,
    其實教育界裡還有很多的好老師,
    只是他們需要舞台,
    需要有人支持他們持續發光。

    下回看到好老師時,
    別忘了用力的鼓勵他們哦!

    歡迎你常來!

    回覆刪除
  34. 其实很久以前就认识老苏你的名字和你的这本超能量的〈希望教室》。
    过后从马来西亚教总的活动中买了这本 《希望教室》。之前看过了一次,但最近又拿出来再看一次。在人生不同阶段看着同样的书会有着不同的感受。今次,用两天不到的时间把老苏的书趴完,对这次阅读后有更深的体会。
    我是一位妈妈,也是一位安亲班老师,一直想让自己不断的阅读好的书籍以便充实自己,让自己,孩子以及身边的小朋友可以过得开心一点。我相信学习着老苏的信念会发掘小朋友更多的成长喜悦。
    版主回覆:(2013-02-03 11:21:20)
    謝謝您的回覆,
    好令人感動!
    這些故事,都是自己成長的足跡,
    也始終感動著自己。
    歡迎您常來分享教學上的想法與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