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畢業系列活動----大聲公

班上孩子對這個活動很早就開始期待著,不過有趣的是,活動一開始,大家全縮了起來,完全沒有人敢上台去鬼吼鬼叫!還有一堆人,是被人五花大綁的抬上去的...

活力黑皮班的孩子們,生性熱情又活潑,於是一個接一個衝上台上,不是大膽的說著「愛的表白」;而是對著全學年師生,大聲的喊著:「老ㄙㄨ,我愛你!」最後,他們竟然全班衝上去大叫「我愛老ㄙㄨ」,當場把我冏得無地自容...。喂喂喂,我說你們呀,別害我!大家都在看我,老ㄙㄨ我很低調的...。你們的愛,我早就知道了,我早就全都放在心裡頭啦!

當然爆笑橋段也不少,班上最火紅的女生,竟然有四位男同學向她表白。可是,她卻被另一位女同學爆料她喜歡別班的男生...。當場,失戀四人組出櫃,只留下滿地惆悵,和「情敵變成同病相憐的失戀落魄男」的晚景淒涼...

最令我感動的,是班上一位學習有狀況的孩子。這兩年來,這個孩子每天被我追討作業、三不五時還考個零分送我...。這個整天被我整天擔心東、擔心西的孩子,竟然跌破眾人眼鏡、主動的跑上台,羞澀的喊著:「老師,謝謝你兩年來的教導!」

他沒用麥克風,所以現場沒有幾個人聽到他在說什麼。但是我一直看著他的嘴型,我聽懂了。這兩年來對他的用心、還有自己都嫌煩的嘮嘮叨叨,沒想到他心底頭其實全都懂...

這瞬間,閃過太多的畫面了,所以我的眼眶忍不住一陣發酸。好險又另一個人又上台了,沒人發現老ㄙㄨ在場有任何異狀...

這個孩子下台後,我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熊抱。孩子,謝謝你懂老師的心,謝謝你一直都沒有放棄你自己...
  

 

【相關閱讀】  

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part 2

大聲公

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part 3 


  

【相關閱讀】  

畢業系列活動----奧斯卡畢業典禮

畢業系列活動----畢業活動大串連

畢業系列活動----四千多張的感恩小卡集合囉!

四千多張的感恩小卡Part II

畢業感恩小卡重現江湖

畢業系列活動----送給你們的畢業大禮

畢業系列活動----水球肉膊戰

畢業系列活動----想對你說的話...

畢業系列活動----大聲公

10 則留言:

  1. 我頭香耶!!

    回覆刪除
  2. 我頭香耶!!
    ------老ㄙㄨ回覆------呵呵,
    這麼晚了還不趕快去睡覺?

    回覆刪除
  3. 你不要太早退休,
    我看我來不來得及生個小孩,
    養到能上小學了,送到你班上去。
    ------老ㄙㄨ回覆------哈哈,
    會不會太遠了一點?

    回覆刪除
  4. 我也來個大聲公告白吧...!!
    預備:(吸氣中)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565
    ------老ㄙㄨ回覆------你才閃邊去咧!

    回覆刪除
  5. 嘿嘿嘿..
    超級酷酷酷酷酷的。
    ------老ㄙㄨ回覆------你喲,
    我都沒有聽到你的八卦...

    回覆刪除
  6. 好感動喔!
    老ㄙㄨ把老師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
    害我大半夜在電腦前哭個不停......
    >.
    ------老ㄙㄨ回覆------大半夜的,
    還不趕快去睡覺?
     
    不過說真的,
    yichanlin一定也是曾經被這麼感動過吧?

    回覆刪除
  7. 所以那個研究是正確的囉!
    對孩子碎碎唸,孩子當下沒反應,但其實是有聽進去的?
    這個活動很棒! XD
    ------老ㄙㄨ回覆------是呀,
    但要小心,
    別把我們自己變成了碎碎的老媽子了...

    回覆刪除
  8. 我的寶貝今年也是小六畢業生
    你的心情我懂耶...
    真想把我家老二轉到你班上...
    ------老ㄙㄨ回覆------這幾天應該就是畢業典禮了,
    想必老大也哭得淅浬澕啦的吧?

    回覆刪除
  9.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孩子最純真的心裡話
    的確會深深打動老師的心(我也曾落淚無數次)

    在書店晃了整天,看到了希望教室這本書
    心裡有著無限想法~

    許多大人都知道要讓孩子好
    卻沒有真正聆聽孩子的聲音
    沒有用心找出最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

    不單單是學校的老師
    其實,父母家人也是孩子的老師之一

    一同為教育努力~
    ------老ㄙㄨ回覆------謝謝咩咩老師的捧場與回應,
    教育這件事本就是需要更多人的關注,
    以及更多的熱情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0. 苏老师:
    您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读者。今天星洲日报刊登你的专访。很高兴认识你。我想看 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part 2。请你给我密码,谢谢!你的教学法会影响更多的老师,孩子们有福了。
    版主回覆:(2011-08-18 10:57:50)
    哦,這第二篇比較私密,
    所以不方便公開啊!
     
    也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