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星期日我很忙----廣播大預告+埔里良顯堂演講

再整理一下,簡單的說,就是從七月三日(星期五)起,每週五晚上 19:10~20:00歡迎大家來搶書,共有二十四本不同的好書要送大家哦!

這是老ㄙㄨ、名廣播主持人孫積祥、還有二家出版社的合作,希望我們三方面能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來。大家快把這件事記在行事曆中,好康大放送,親鄉們,趕緊上啊!

 

 

對啦,回到正題,我說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我還真忙。下午呢,我就跑到埔里,去對即將帶領南投縣弱勢學童暑期課業輔導班的大專青年,和他們分享一堂有關於班級經營的經驗談。

受到埔里阿嬤的感召,所以我義不容辭的就答應下來。而且這些大專青年,他們本身也是低收戶的成長背景;由他們來帶另外一群弱勢兒童,我想這樣的分享會格外的有意義!

我可以想見這些毫無經驗的大學生,即將要面對「每一班裡有一到六年級、學生彼此程度落差極大、各種家庭背景的孩子都有」的慘況,而且要持續帶滿兩個月,這該是多麼艱辛的一場硬戰啊!所以我真的很替他們著急,也很努力準備這樣的課程。

可是當我站上台上的瞬間,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因為...現場氣氛超級冷的啦!連我很努力的帶遊戲,他們都玩不起來,我的心臟病簡直快發作了起來...。嗚嗚嗚,我的畢業班孩子們,我好想念你們之前超高的配合度啊...

我想這是因為他們根本就還沒有開始課業輔導的課程;甚至大多數人不曉得自己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所以也不知道即將遇到的問題,更不用說他們會感受到我為他們擔憂...

還好,最後有兩位認真的美女大學生,演講結束後很努力的跟我討論帶這樣班級的技巧。老人家我真是大受感動啊!這兩位美女大學生,老ㄙㄨ要跟你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台灣將來要強盛,就要靠你們兩個啦...

2 則留言:

  1. 連載廣播秀...
    再加上送書活動...
    這確實是個大消息....!!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717
    ------老ㄙㄨ回覆------那就快來搶書吧!...^_^

    回覆刪除
  2. 想到老蘇站在台上臉上掛了三條線的模樣,實在很好笑~送書活動呀,真是很讓人心動呢~不過最近要忙著生小孩,不曉得能不能記得這件事呢,聽人家說生完小孩會變笨~噗哧~
    ------老ㄙㄨ回覆------沒關係,
    再怎麼笨,
    記憶力一定也會比老ㄙㄨ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