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送你們的畢業大禮

學著海角七號裡的劇情,每個人是要拿著樂器的,一開始我們只是要「假裝」、在台上裝模作樣而已;但不知怎麼了,大家竟然開始耍心機,大家都下海給它玩真的啦!有的人玩吉他,有的人彈電子琴,有的搖鈴鼓,還有人是拉年久失修的小提琴?現場儼然就一副五0年代「那卡西」瘋狂大樂隊的感覺...

老ㄙㄨ拿的是口風琴,我們還故意設計一段反差:老ㄙㄨ和小提琴先吹奏一段『驪歌』,等到學生們都感傷落淚時,再用『無樂不作』超搖滾的旋律,讓全場 high 翻天!

於是我們老師們每天都集合練習。孩子們總是感到奇怪:為什麼老師們每天早上、中午都要集合呀?為什麼老師去集合,還帶著一盒「亡命天涯小包包」離開呀?

畢業典禮的中午,我們練習了最後一次。從第一天破破爛爛、不成歌形的旋律,變成了和諧悅耳的搖滾樂,演奏完畢,大家的臉上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說:「我看我們真的也能來拍一齣『海角七號』的紀錄片了!我們也是從可怕的樂團,慢慢的成形,最後終於要上場的耶?」說完,眾人無不點頭如搗蒜。

大家一定想知道結果呢?不告訴你們...(接著被眾人圍毆)...好啦,我從實招來...

被移到室內的畢業典禮,因為舞台太小,於是整組的爵士鼓搬不上去;少了鼓聲,整個樂團的氣勢馬上弱了一半。又因為所有來賓都坐在「離老ㄙㄨ屁股不到三十公分」處,所以老ㄙㄨ十分的小心、不敢亂扭屁股,怕來賓長針眼。又因為小提琴手一上台就亂了手腳,他下台後不斷的哭訴「他上台後滿腦子空白」...

所以,我想,現場「笑」果應該是超好的吧?...

孩子們,這可是老師們犧牲色相、忍痛送你們的一份畢業大禮啊!

9 則留言:

  1. 有影音檔嗎?
    我好想看喔...呵呵!
    ------老ㄙㄨ回覆------糟糕,
    沒有人錄...

    回覆刪除
  2. 對啊~
    老ㄙㄨ啊~
    別醬小氣嘛~
    快把影音的部份po上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不過舞台真的不深耶~
    不然爵士鼓上去真的整個fu都會出來
    隨便過一個門都能讓台下驚呼吧^^?
    真是一群多才多藝的老師啊^^

    真可惜你去年(是去年吧?)
    來台南時我沒跟到
    真想一睹本人風采啊~~~
    ------老ㄙㄨ回覆------哈哈,
    沒跟到啊!
    (廣告打那麼大,沒跟到也算厲害啦!)
     
    說真的,
    少了鼓,
    不然氣勢更嚇人的!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到 我有看到!!
    整個就是很賣"力" 超熱血
    想說,老師也可以組band了,厲害
    與唱歌的老師相比
    老ㄙㄨ老神在在地彈著琴...
    很有趣
    ------老ㄙㄨ回覆------因為那音高到high 5,
    沒幾人唱得上去的啊!
    (還好我只有吹口風琴)

    回覆刪除
  4. 先給老ㄙㄨ和老ㄙㄨ學年的老師們拍拍手!

    不過…老ㄙㄨ啊?手風琴在哪兒?你手上那個明明是口風琴捏?!
    ------老ㄙㄨ回覆------噗吃,
    筆誤,
    是口風琴啦!
    (你們...未免...眼睛太厲害了吧?...)

    回覆刪除
  5. 好想看錄影實況唷~~

    po上來讓我們欣賞一下吧!
    ------老ㄙㄨ回覆------嗚嗚嗚...
    沒有人錄影啦!

    回覆刪除
  6. 想看影音檔+1

    老ㄙㄨ的這個學年真特別,
    畢業典禮的籌畫預演已經夠累了,
    還能弄出這麼個橋段出來,
    太佩服了~~
    ------老ㄙㄨ回覆------總要每年搞出些什麼,
    讓自己的回憶滿滿的才好...^_^

    回覆刪除
  7. 攝影大哥不是有在錄嗎?
    我們從電視裡看到的那個...
    ------老ㄙㄨ回覆------那是現場轉播,
    不知道裡頭有沒有影片...

    回覆刪除
  8. 哇~~好特別喔!
    我今年真的如你所說,哭的不知所措...
    下一屆一定也要來個不一樣的!
    ------老ㄙㄨ回覆------有沒有用超強又防水的眼線筆呢?
     
    嗯嗯,
    我看我們要來個全省大串連,
    玩玩不一樣的花招啊!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
    好鮮喔!!
    有創意呢~~^^~~

    不過我們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能怎麼玩呢???
    ------老ㄙㄨ回覆------呃...
    叫歷年教過的老師,
    也來組一個樂團吧!
     
    其實一個班級的畢業典禮也很妙呢,
    可以一整班來玩角色扮演,
    或演一齣音樂劇當個最華麗的句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