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班級經營分享】@虎山國小

毛妹一行人,不知道從哪打聽來的資訊,也出現在研習會場。不過看到認識的人出現,也是值得開心的事。啊,忘了拍照,毛妹說手臂被拍得太粗,另外一位則是忘了問芳名...。有空我們燒烤店見啊!
 
其實分享那麼多場次,愈來愈覺得有個想法一直浮現:我是去分享我如何從教學中得到快樂與感動的,但是,快樂的「核心」,卻來自於老師看待孩子的態度與方式!老師也可以當得很快樂、老師也可以當得很有成就感、很感動,但要先調整我們自己面對孩子時的眼光。柔軟的眼神,就有柔軟的心境;心境一轉,快樂就在那裡。
 
這個校長,也是個很有教育熱忱的好校長。分享完後,我在校長室和校長聊了好久,都是聊著教育上的大小事。能一直把眼光放在「如何做學生們才會更好」,這樣真的很棒!

6 則留言:

  1. 唉!下回哪個學校請你去分享,麻煩附帶個條件:要派人來接……
    ------老ㄙㄨ回覆------會不會來接的人,
    也會迷路啊?...^_^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又..迷路了嗎
    辛苦了
    哈哈Jasper講的很實在
    您可考慮一下啦
    ------老ㄙㄨ回覆------我...我沒有迷路,
    我只是路找比較久一點...>_<

    回覆刪除
  3. 哇~看到"虎山國小"的名稱出現在老ㄙㄨ的部落格
    感覺真親切....
    因為我的學校也在草屯鎮
    不過 覺得很可惜
    如果早知道老ㄙㄨ上週三在虎山國小演講的話
    我就會請假去朝聖嚕!!
    突然想到....小小建議一下:以後老ㄙㄨ可以先"預告"要去哪間學校演講?
    這樣 粉絲們就可以追星了 呵呵!!
    ------老ㄙㄨ回覆------追星?
    別鬧了,
    老ㄙㄨ很低調的,
    這樣會把老ㄙㄨ給嚇壞的...>_<

    回覆刪除
  4. 現在換南投縣的粉絲們浮出水面了嗎!
    虎山國小也離我的學校很近。

    呼應maig的回應,如果知道老ㄙㄨ會在虎山國小分享,那我也一定會去參加.....^_^
    ------老ㄙㄨ回覆------呵呵,
    又來一個老師...
    咦?
    訊息不是有po出去嗎?

    回覆刪除
  5. 快樂的「核心」,卻來自於老師看待孩子的態度與方式!

    柔軟的眼神,就有柔軟的心境;心境一轉,快樂就在那裡。


    口圭~!好富哲理呀!
    恭喜榮登"老ㄙㄨ嘉言"爬行榜
    "越快樂,越柔軟"冠軍!!
    ------老ㄙㄨ回覆------謝謝,
    那這爬行榜爬到哪了?
    第一名是哪句呢?...^_^

    回覆刪除
  6. 呵~講到追星~
    話說那天我到大里高中攔截老ㄙㄨ...
    好像有點唐突..如果嚇到你..真的不好意思呀...
    你的親筆簽名和留言讓我很感動..
    覺得你真的是一位感性的人呢...

    我也挺喜歡SLC挑出來的那段話...
    "老師看待孩子的態度和方式".."柔軟的眼神"...撼動我心呀~~感謝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其實沒有嚇到,
    其實不好意思算是我的保護色,
    初次見面我都是這樣的...

    很開心的認識你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