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六零八,我愛你們!」

個性豪朗的孩子姵彤,畢業那天哭得最慘,她說...

想起我和六零八班的回憶,我很想很想哭,但是我卻要逼自己忍住,因為我們是一定要畢業的。從我們剛進到五年八班,就註定我們是同一個班級,我們曾經一起美好的回憶,現在不停的播放在我的腦海裡...

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很好,就像是家人一樣。我們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玩、一起自high、一起上體育課...。這一些種種回憶,就像是幻燈片一樣, 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很多話都還沒有交代完,很多話都還沒有說完, 很多話都還沒有跟老師說...。在6/19日這一天晚上的9點多,我們沒機會了。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你們六零八!

我不知道我沒有你們之後,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我升上國中之後 ,找不到廁所怎麼辦?我不知道沒有人懂我的笑點,怎麼辦?一切的一切回憶,都是你們,都好想好想你們,真的.....

好愛你們!


 

之前老被我開玩笑說「聰明,但沒有感情」的小傑,也留下這麼一大篇感人的文字...

這一天的畢業典禮,我感覺到, 老天好像在為我們哭泣...

這一天,沒有月亮,但我們班的亮光,卻比月亮還要亮。整個畢業典禮當中,我忍住了淚水 !應該是說,我很想哭,但我根本哭不出來;就好像那天中午的午餐,我肚子很餓,卻不想吃飯。到底是甚麼原因,我一直想不出來。

整個畢業典禮,我管它最後得到什麼獎。我只希望,我不要畢業 !為什麼要畢業?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畢業就是要跟大家說再見;為什麼要說再見,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說再見...

那天畢業典禮,要踏出校門那一步時,大家都擠在校門前,沒有人想出去 。但在老師拉著我們出校門那一瞬間,也就是在踏出校門那一瞬間,那滴眼淚流下來了。我想起六年來的點點滴滴,想到就要跟大家說再見,我真的忍不住了...

我想起跟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想起每天用心良苦的老師 ;我也想到,再過一秒,我們就不是同學了、我們就不是師生了...。我心中有種特別的感覺,那種感覺,讓我把我那滴眼淚流下來!

很多人都說我是沒血沒淚的人,但我還是我還是有流下這滴眼淚 。這滴眼淚代表著很多東西,我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總之,我要說是...

六零八,我愛你們!

 

部落格裡,還有好多彼此情感滿溢的回應,在小小的框架頁面中,來回的堆疊、擴散著。我邊摘錄著他們的話語,眼眶也一陣微濕。社會老師苦笑著說:「這一班怎麼嚴重,全班都罹患了『不想畢業症候群』呢?」

孩子們,我們不是說好別哭了嗎?還記得我們是『活力黑皮班』嗎?別再這麼難過了,擦乾你的眼淚,星期二的畢業聚餐要記得回來!到時,我們再來個愛的抱抱吧!

15 則留言:

  1. 搶第一 哈哈! ^_^
    看了超感動的
    每個被老ㄙㄨ教的班級感情都這麼好 ^_^
    ------老ㄙㄨ回覆------學姐果然動作快,
    搶頭香不落人後...
     
    跟你們班的感情也超好的,
    不可以偷偷吃醋哦!

    回覆刪除
  2. 忍不住了!

    星期二太晚了

    哈哈!
    在家裡都沒有事情做

    好想跟同學見面
    所以

    星期二就抱個夠吧! 哈哈!
    ------老ㄙㄨ回覆------哈哈,
    今天和曉琪很大方的抱抱哦!
     
    大家期待明年再相見囉!

    回覆刪除
  3. 吼~
    揪感心ㄟ

    老ㄙㄨ還是繼續留在高年級好了拉~
    ------老ㄙㄨ回覆------我...我...
    我也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小節的文章寫得真好,令人感動。

    想請問一下老ㄙㄨ,貴班的班服是您自行畫圖再去製作的嗎?費用大約多少呢?您是否有推薦的廠商呢?
    ------老ㄙㄨ回覆------有我自己畫的,
    也可以讓學生設計、票選,
    再讓廠商製作。
     
    一件班服的費用,
    可以壓低到不到二百元,
    您可以多詢問幾家廠商喲!

    回覆刪除
  5. 哭了..................... @____@
    ------老ㄙㄨ回覆------我也是...

    回覆刪除
  6. 光看你的文章和小朋友寫的東西,我都快哭了~
    感動呢~
    ------老ㄙㄨ回覆------手帕先借你一下...

    回覆刪除
  7. 雖然時間迫使孩子們需和老蘇分離
    但這兩年來師生間真誠的互動
    必定會深深停留在大家腦海裡
    且老蘇給予孩子們的教導與鼓勵
    會隨著時間更迭不斷在孩子們心裡成長、茁壯
    以前小學老師如果能像老蘇一樣的話
    其實也想跟哆啦A夢借時光隧道機
    重返小學生活
    ------老ㄙㄨ回覆------嗯嗯,
    看他們這樣,
    我也想坐時光機,
    回到我的國小時光...

    回覆刪除
  8. 愛的抱抱:D (抱
    ------老ㄙㄨ回覆------最後你有抱到誰呢?

    回覆刪除
  9. 老ㄙㄨ...
    你害我又哭了啦ˊˋ
    ------老ㄙㄨ回覆------唉喲...
    給你惜惜啦!

    回覆刪除
  10. 嗚嗚嗚~~
    哭哭啦!!
    在畢業那天哭個很夠耶~XD
    ------老ㄙㄨ回覆------大家哭到現在,
    應該都停了吧?...^_^

    回覆刪除
  11. 在六零八,
    果然是一個能有感受的班級,
    是我再一到六年級中,
    唯一最好的班級,
    果然在不同的班級,
    就有不一樣的老師吧。
    ------老ㄙㄨ回覆------還有可愛又善良的你們!
    沒有你們,
    就沒有歡笑聲...

    回覆刪除
  12. 老師
    我們好想你喔
    我們也不會忘了你
    老ㄙㄨ你也是最好的老師
    我們永遠都會記得你
    608我也愛你們
    ------老ㄙㄨ回覆------這幾天,
    沒有來「上學」,
    還習慣嗎?

    回覆刪除
  13. 他們真的很捨不得呢><

    可見這段回憶

    一定很美也很快樂^^
    ------老ㄙㄨ回覆------哈哈,
    聽起來酸溜溜的喲...

    老ㄙㄨ那天同學會,
    很想跟大家聊聊,
    可惜...

    我遲到了...

    嗚..................

    回覆刪除
  14. 到現在還是不想畢業
    雖然以前很希望趕快畢業
    因為以前還小不懂事
    但是現在我們都長大了
    知道畢業的痛苦了
    希望時間可以倒退
    可以回到和活力黑皮班一起玩的日子
    在活力黑皮班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我也很謝謝老師的教導
    我不會讓老師擔心的
    我會交到好學生的
    我不會交壞學生的
    我會當一個乖小孩的:)
    ------老ㄙㄨ回覆------太棒了,
    看到卉純這麼想,
    心裡真是開心!
    我會以教到卉純為榮的...^_^

    回覆刪除
  15. 好酷哦哈哈,
    拍照的時候剛好是我在抱老ㄙㄨXD
    ------老ㄙㄨ回覆------哈哈,,
    上鏡頭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