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相差一歲的寶貝,該如何相親相愛?

 

4 則留言:

  1. 真把老蘇當神啦~唉!當了媽才會知道當老師是一回事、當媽又是一回事,這位家長不妨上一上母乳協會的網站,裡面有父母親教養很多好文章,還有許多經驗豐富的媽媽隨時回答問題。

    回覆刪除
  2. 找到一篇文章,不妨看看,情緒教養從家庭做起─陳安儀的部落格,分享一位親子專家的訪談,第一招就是講手足之問的紛爭如何處理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3316443

    回覆刪除
  3. 我家臭姊和臭庭差一歲半,從小吵到大。原則上我不介入孩子的爭吵。我的經驗是,不理他們,他們自己會和平解決,一旦介入就吵得更兇。我們從來不動手打小孩,所以孩子也幾乎不會動手,真的動手了,就分別帶開。
    現在姊弟倆唸國中,感情很好,有時侯我被掠在一旁我還會吃醋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老ㄙㄨ忠實的潛水者^^
    建議可以發生爭吵時,不要一下子就介入
    在旁多觀察即可
    等到場面無法有點失控時在介入,先拉開彼此
    3歲兒雖然聽的懂話,但不見得理解,所以當下媽媽發脾氣講大道理是沒有用的
    我會先指出問題,然後要2個人互相道歉
    等這件事過了,睡前談心時間在跟孩子說白天發生的事情,問他們下次若在這樣,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當然只能問老大,畢竟2歲兒要他懂這麼深的邏輯很難)
    老大3歲,我會請他自己思考想一想
    最後建議
    (1)不能偏袒小的,也不能都要大的讓小的
    (2)手足嘛,也不會每天時時刻刻都相親相愛,小爭吵也不用太在意啦,或許這是他們的相處的磨合
    我一點小小的想法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