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金門行3----這就是最佳景點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來到這裡,大家完全已經忘了有導遊存在的這件事,開始在這裡搞自拍。閩南傳統建築,拍照起來特別有七0年代的復古風,連搞笑也一點都不唐突...

不知怎麼搞的,大家開始在這裡開始拍起「跳躍吧,男孩!」的經典照片?而且接下來的三天行程,每到一景點,就要來上這麼一張跳躍的照片,大家的活力實在是太驚人了...。大家快來做個評判,看看誰跳得最高呢?

 

7-11

導遊阿海我想真的快被我們搞瘋了,因為沿路大家都任性的一直吵著:「給我7-11、給我7-11...」最後他終於受不了大家的妖言惑眾,真的乖乖帶大家去了這家7-11...。一看到窗外的7-11,全車無不歡聲雷動,導遊當場傻眼。哈哈,這大概是在金門頭一遭,有人會坐遊覽車去逛7-11吧?

(阿海天音:嗚...,我這個導遊,真的有這麼失敗嗎?)

大家除了把7-11狂搶一頓之外,還在這裡貼上音樂會海報,並且在門口獻唱。店長急著把我們拍下,我想,這張照片可能會變成這家7-11的鎮店之寶吧?

(店長天音:店員們請注意,照片上這群人,以後都不准走進這家店...)

 └ 仔細看,這家店的門牌號碼是多少呢?

  

金門菜刀

來到金門,我最期待的就是去買菜刀。前一個景點去買金門貢糖,我猶豫了老半天,最後還是雙手空空的走出店門口,結果被所有人看穿「雙子座沒辦法下決定」的孬樣,紛紛指著我哈哈大笑...

但是阿母有交待要買把菜刀回來,所以我根本想都沒想,就把信用卡拿出來刷了,簡直把大家給嚇壞了...

這些炮彈,都是大陸送過來的宣傳彈,以前是用裡頭的鋼片來打造菜刀,現在是用炮彈身及炮彈底座來製作;聽說未來會用報廢的戰車來製作菜刀,也聽說未來的菜刀品質會更好...

呃,老闆,那我想買把「戰車菜刀」,現在有在賣嗎?

 └ 製作菜刀的流程圖,原來一顆炮彈可以打造出六十把菜刀來耶?

 

夜間活動

晚餐吃得真好,竟然有龍蝦耶?這滿桌的海產,總算是讓人對金門的食物稍稍恢復了信心...

桌間有人在拚酒量,沒想到秀娟姐的老公海量驚人,臉不紅氣不喘的喝完六杯高梁;另一位酒國新秀,則是大學生春蘭!竟然一個人把桌上的高梁拚完?本來陳小臻要我去幫她擋個酒,後來才發現我自己根本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嘛...

聽說金門街上八點店家就全關了,所以我們急急忙忙坐著計程車去晃了一圈。街道在燈光的點綴下,頗有異鄉氣氛的,害我又不知不覺中掏了好幾張「四個小孩」...。這種享受異鄉氣氛的代價,實在是挺高的...(泣...) 

 

(為什麼寫到現在,三天的行程才寫到第一天結束而已?...大驚...)

4 則留言: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974
    ------老ㄙㄨ回覆------下回,
    也一起跟著我們出團當主持人吧!

    回覆刪除
  2. 雖然是好幾張「小朋友」,
    但是,也有許多的美麗回憶啊!

    看起來,金門好吃又好玩,
    只是會有點熱.......

    第二天和第三天呢?(敲桌子......^^)
    ------老ㄙㄨ回覆------第二天和第三天?
     
    我們有去三天嗎?
    你誤會了...
    (↑完全是鴕鳥的說法)

    回覆刪除
  3. 你們這一群人真是驚人
    絕對促進經濟發展
    快來快來
    澎湖需要你們
    ------老ㄙㄨ回覆------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去澎湖開唱的啦!

    回覆刪除
  4. 哈~在老ㄙㄨ的部落格上..
    看到我家Lily大姊和Vincent的照片..
    真的很特別..(嘻!也很興奮!)
    若不是大肚中..還真想去湊一腳呢!

    暑假閒閒~細細讀老ㄙㄨ的大作..再次感動呢!
    我喜歡在新的學期前..讀能激勵教學熱忱的著作..
    聽說第二本書已經籌備中了呀!
    期待唷~~*^_^*
    ------老ㄙㄨ回覆------原來是是莉莉妹呀!
    你沒跟到去金門,
    真的很可惜呢!
     
    第二本書呀,
    呵呵...^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