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金門行2----爬太武山有夠累

 

爬死人不償命的太武山

導遊阿海也沒說事先警告我們,一開始就來場震憾教育--帶我們去爬太武山!所以很多人在炎熱無風的夏日裡,措手不及的變成一身狼狽樣...

我也是!一身黑衣長褲,走在忽上忽下的太武山山路上,全身黏膩到幾近崩潰...

我算好的,聽說整團分裂成兩半,走到後半團的人每個人都從一開始就咒罵到結束。我走在隊伍中間,後頭只有雅玲和春蘭兩個人邊走邊聊八卦。就這麼保持距離一直走了十幾分鐘,突然我定住不動了。這兩個女人緊張得說:「是我們講話太大聲惹你生氣嗎?」

「不!」我說:「我是走到很生氣,不想再走了...」

哈哈,我真是一整個任性啊!

太武山上最有名大概是這顆刻有「毋忘在莒」的大石頭,其實它沒有想像得大,也沒有想像中的難爬,就是沿著石板路一直走上去就行了。

 └ 終於走到了,快!來張合照吧!

 └ 山上望下來,是收割過後一畝畝色調有趣的高梁田

 

戰史館

導遊很認真的解說戰地歷史,很多人專心聽著;但是也不少人一旁恍神、搞自拍。沒辦法,大家 剛才真的被操壞了...

 └ 跳跳,別遮了,大家都知道你在一旁納涼...

 └ 唉喲!怎麼這麼甜蜜啊?

 

吃飯去

餓壞了!

所以中午吃飯時,雖然菜色不怎樣,但每道菜還是被掃盤到見底。餐廳就位於小巷子裡,其中「花蛤」這食材,我們幾乎餐餐吃到...

我們還大喇喇的把海報貼在餐廳門口,路過的客人無不好奇的瞄著我們。哈哈,雖然大家來聽音樂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走到哪裡大到哪裡...貼到哪裡,才是我們台中室內的fu啊!

 

馬山觀測站

這裡是離大陸最近的觀測站,一變成坑道的行程,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陰暗的地道裡,有著先人的辛苦開鑿的痕跡,帶點神祕、也帶點令人尊敬的心情...

不過,還是先來偷看一下大陸同胞現在在做什麼吧?

 └ 哈哈,超像的!

地道裡的回響久久不散,唱起歌來餘音繞梁,效果好極了!不如,就在這裡開場音樂會吧?

尤其是士哲走在前頭,後頭的人群唱著聖歌。那感覺彷彿先行者領著眾生,朝向光明的彼端!

畫面很棒,不過指揮大人說音很不準...,害得大家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

 

呼,這金門遊記才第一天的上午,就讓我寫了這麼久?手簡直快廢了...。想繼續往下看金門無厘頭亂亂記的人,趕緊在底下呼喚神燈巨人出來寫遊記吧!...

6 則留言:

  1. 搶頭香坐沙發~~~
    ------老ㄙㄨ回覆------請坐,請坐...

    回覆刪除
  2. 快快!
    好想知道金門有什麼好玩的喔!^^
    ------老ㄙㄨ回覆------唉,
    你自己也知道,
    寫遊記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回覆刪除
  3. 花蛤...可是當地天然自產的呢..
    不知老ㄙㄨ一行人有沒有到沙灘上體驗台灣沒有的經驗啊...
    沙灘上隨便挖都有天然的
    花蛤
    好玩的ㄌㄟ...
    ------老ㄙㄨ回覆------是哦?
    會不會有地雷出現呀?

    回覆刪除
  4. 在坑道裡唱聖歌效果真棒,很空靈的感覺呢!
    ------老ㄙㄨ回覆------嗯,
    所以後來,
    我們連了好多次在坑道裡唱歌...

    回覆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971
    ------老ㄙㄨ回覆------話說金門通,
    這樣的遊記還可以吧?

    回覆刪除
  6. 好high啊~~ 雖然一堆人中暑....
    ------老ㄙㄨ回覆------對呀,
    背部一整個慘不忍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