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寫給老ㄙㄨ的信----阿汝的信

我很謝謝全班跟老ㄙㄨ!因為全班跟老ㄙㄨ的存在,才會讓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的!

當我難過、不開心時,都一定會有人馬上跳出來問我:「姐姐,你怎麼了?」這傢伙是我弟,他叫儒儒。其實有時候,我只是不想說話,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想說話...,但還是很謝謝你!

我也很謝謝香,她可以讓我有溫暖的感覺;我不開心或開心時,我都可以沒有壓力的跟她說。

我也要謝謝阿冰,謝謝你當我無聊時,會搞笑給我看。

我也要謝謝阿巫幫我做好多事,跟你同班了四年,我們彼此的心情都差不多。我比誰都還了解你。所以你以後不開心時,我一定會知道,就算你笑得再怎麼開心,我還是知道你是「ㄍㄧㄥ」出來的。因此以後在我面前,不必「ㄍㄧㄥ」,我是看得出來的!

老ㄙㄨ,謝謝你教我們這麼多的東西。太多了,我們的腦子只有1MB,但是老ㄙㄨ教的是1GB,所以....我們不能裝滿,我們會重要的部份,之後我再把它升級為10GB。之後不管說了什麼,一定全記起來!現在只能暫時把它變成壓縮檔!

總之,我很謝謝老師和我所認識的人!Thank You!

 

阿汝因為家庭因素,曾經是個不快樂的孩子。但她在這個班級裡,找到了安全感,同學們的接納,讓她找到了生命中的快樂泉源...

所謂的「班級經營」,回歸到最後,其實就是一整個班級的情感互動。孩子們可以感受到在其中的愛與關懷、信任與支持、包容與付出...。有了這麼密切的情感互動後,孩子心裡有了安全感,就會願意為了他人放下心裡負面的一切想法,單純享受在學習上的樂趣...

老師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其實都是為了達到班級裡親密的情感互動;等到師生及全班的情感培養起來了,其實老師什麼也不用做、或是什麼也無須多說,孩子會懂得老師的心意,每個孩子也會變成老師手上最小心呵護的珍寶...

2 則留言:

  1. 暑假閒閒沒事做.專門搶頭香.
    不知道累積兩枝頭香可以換什麼獎品?
    班級經營跟家庭經營沒兩樣.
    家庭需要溫暖.班級也是一樣.
    有了像親人一般的情感.任何學習都會事半功倍.
    ------老ㄙㄨ回覆------原來你專搶頭香啊?
    不過好像搶錯頻道了,
    麻煩自己先轉到星期五那頻道吧...^_^

    回覆刪除
  2. 嘻嘻~好久沒來老師..
    畢業惹~也從太保國小晉升為太保國中了~
    國中作息跟小學不太一樣捏~
    一直在適應當中.....
    ------老ㄙㄨ回覆------已經開始上暑期導輔了嗎?
     
    國中生活真的不像國小生活,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