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智慧王

因為摩托車大哥它老了,所以一邊騎鑰匙會一邊掉下來;稍不注意,鑰匙大哥它就會上演離家出走記。於是身為「生活智慧王」的丈人,想出了這個好辦法--用橡皮筋掛在把手上!果不其然,才騎沒多久,鑰匙先生它就--飛--走--了--!

鑰匙它邊騎邊翻飛,飛舞的姿勢就彷彿蝴蝶般的優雅...,看得我都快笑死了!這真是個好方法,不用花錢就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困擾!

這讓我想起阿旺師的相機,當他拿出相機時,我們一整個佩服,因為他把包水果的泡棉,拿來包相機。於是他的相機,不但有「防撞裝置」,而且還有獨特的「蕾絲」新造型。獨一無二的造型,可是身處E世代不想與他人「撞 "機"」的絕佳妙方...(耶!這八百年前的照片,終於用得上了!)

感謝這些生活智慧王,發揮他們的巧思,讓我們見識到人腦的神奇。不過要身為生活智慧王的前題是...心臟要夠強,強到可以不管別人詫異的眼光才可以...^_^

10 則留言:

  1. 剛開始在路上看到別人的摩托車鑰匙
    額外附加一條繩子時很疑惑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摩托車鑰匙
    和鑰匙孔常常分道揚鑣
    不久後自己的摩托車鑰匙居然有樣學樣
    所以這個撇步自己也派上用場啊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
    神奇的是
    每次摩托車鑰匙和鑰匙孔分道揚鑣後
    摩托車還能發動(驚)
    ------老ㄙㄨ回覆------是呀,
    它邊飛車子還能邊發動,
    台灣的摩托車真是神奇啊...

    回覆刪除
  3. 經老ㄙㄨ一提起

    也從精采文章中發現不少生活驚奇的趣事
    ------老ㄙㄨ回覆------小明老師的生活,
    其實也充滿了驚奇與趣事呢!

    回覆刪除
  4. 我有個同事則是有另一種需要…

    因為他停車後,經常忘了拿摩托車鑰匙
    我要他弄條繩子把鑰匙跟自己綁在一起…
    ------老ㄙㄨ回覆------哈哈,
    這我也需要耶!
    順便幫我綁一下...^_^

    回覆刪除
  5. 老ㄙㄨ:您是否在台南呢?
    記得去嘗試一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article?mid=4537&prev=4549&next=4283

    順便藉您blog披露一下好康的消息:用發票可到一些館參觀 ... ...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article?mid=4549&prev=4577&next=4537

    回覆刪除
  6. 嗯!很佩服老ㄙㄨ對生活中種種創意行為的欣賞與留意,難怪老ㄙㄨ您在教學上一直都很有創意!^_^
    ------老ㄙㄨ回覆------對呀,
    我人在台南,
    不過今天又衝回台中了...

    這些小細節真的很有趣又有創意,
    不紀錄下來實在不行...^_^

    回覆刪除
  7. 噗!哈哈!
    好妙喔!
    不過真的要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喔!
    ------老ㄙㄨ回覆------心臟要夠強才行...

    回覆刪除
  8. 那天回娘家,才知道鑰匙會和車子鬧分家,一直苦惱不知如何幫爸爸解決問題,今天看到你這個妙法還不錯,可以試試看,感謝ㄋㄟ!!~老ㄙㄨ你的希望教室很好看喔~~
    ------老ㄙㄨ回覆------哈哈,
    可以試看看,
    一定很爆笑...^_^

    謝謝你喜歡希望教室這本書!

    回覆刪除
  9. 機車行老闆說鑰匙和車子會鬧分家表示鎖有問題了,小偷偷車會比較容易得手,所以最好換鎖或加裝大鎖。
    我那和鑰匙感情不太好的老爺車就曾經被一個小六的女生"借"去騎,只因為她剛好缺交通工具,剛好那輛車又很容易就發動了。
    ------老ㄙㄨ回覆------嗯,
    我也曾經看過有人的機車鑰匙處,
    插著一支扳手,
    結果這樣也能騎,
    大驚!

    回覆刪除
  10. 請問老ㄙㄨ,這台摩托車該不會也是光陽100吧?我婆婆家也有一台「鑰匙滿天飛」的機車哦!
    ------老ㄙㄨ回覆------不是,
    看來每家機車老了,
    都有可能會變成鑰匙滿天飛的情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