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到澎湖當觀光客 part 2

其實我的口才很不好,我的同學坐在彰化縣的研習會場,就很不客氣的說:「其實你的口才很不好,還好你有很強大的資料支援著你...」我也覺得如此,愈來愈覺得演講這行業很不適合我,所以我打算從下學期就封口,專心寫作;不然滿腦子的想法沒有時間寫出來,也是挺對不起江東父老的...

所以即使那天我心神不寧、口齒不清,澎湖的老師們還是很捧場的聽完整天的研習。真要給大家拍拍手,你們真是很棒!

二崁傳香

這次去澎湖我們是有要務在身的,我們在找尋一種天然的蚊香,給它直直找到人煙罕至的西嶼去...

這家二崁傳香,只賣蚊香,標榜用天然的素材(天人菊)做的蚊香,聽說可以防蚊蟲、又可以騶邪避凶。小巧的店,可愛的人,怎麼能不趕緊把錢掏出來呢?

走到這,才發現二崁變成很不一樣的觀光景點,用硓「石古」石和大石塊砌成的老房子,突然變成商店街,真的是很跳tone。不過每家商店賣的東西都很不一樣,都很有傳統的風味;海邊古厝與澎湖風情商品,融合成一股新奇的錯覺,讓我這雙子座興奮的在裡頭東鑽西跑...

阿伯賣的現烤小管,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來,叫了三隻來聞香。

自從有了上回整脊造成大轟動後,現在我再也不用鬼鬼祟祟的偷拍,而是大大方方的跟阿伯說:「阿伯,我幫你打廣告!」於是阿伯就會用他最 "飄泊" 的45度角來面對鏡頭...

這烤小管真是好吃,新鮮的不得了,強力跟大家推薦中!下回來二崁,別忘了跟阿伯「交關」一下...(阿伯,我真的有幫你打廣告哦!)

 

PS:天色又暗,該是上床睡搞搞的時間啦!唉,我看我這澎湖遊記肯定寫得沒完沒了,寫到天荒地老也寫不完...(泣)

10 則留言:

  1. 如果不演講
    你可以試試主持時尚玩家
    有別於其他主持群的風格,而且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你,
    很讓人期待喔!免得你每次都得低調~~~~~~~~~
    ﹝呵!呵!好像不太可能.....﹞
    先睡飽再說啦!
    ------老ㄙㄨ回覆------哈哈,
    想太多了啦!
    早點睡較有眠...

    回覆刪除
  2. 而且要採狗仔偷拍方式
    這樣你才能不拘束的發揮渾然天成表裡不一的搞笑本性
    細細想來 你似乎不是要搞笑
    而是就做出說出令人不得不想笑你的事
    例如
    相處到第二天 整天美娟美娟親切的叫我
    到了晚上簽書時還問我美娟是誰

    憑這一點 你敢說記性比我好

    有一些東西 在地人反而要透過觀光客才能發現他的美好
    所以這也是我喜歡接待朋友的原因
    這樣我常常能再發現澎湖
    ------老ㄙㄨ回覆------渾然天成的搞笑本性?
    那就是天生的諧星卡嘛...
     
    嗚嗚嗚,人家不要啦!
     
    也要謝謝你這認真的地陪,
    有你我們才能玩得這麼盡興...^_^

    回覆刪除
  3. 不過你在班上的所作所為
    那厚厚一本聯絡簿
    親眼所見還是挺震驚的
    也許可以想想最適合你的分享方式
    出書更好
    ㄎㄎ 親筆簽名全系列 一定很值錢

    放心 我會捐出來義賣
    ------老ㄙㄨ回覆------有被聯絡簿嚇到嗎?
    哈哈哈,
    總算我辛辛苦苦扛去澎湖,
    沒有白費心力啦!
     
    親筆簽名全系列?
    等得到就送你!

    回覆刪除
  4. 澎湖我也去過了2次..一次跟家人,一次是跟救國團
    2個次的感覺都不一樣..澎湖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還想會要在去一次
    ------老ㄙㄨ回覆------去澎湖要找稱職的美娟當地陪,
    會玩到不點都不想回來台灣...^^

    回覆刪除
  5. 來說comebuy乾杯泡沫紅茶店
    為響應環保 自備杯子少5元
    所以那天雖然你想任性的請我喝一杯
    但是因為我的隨行杯裡還有茶
    所以不想給他賺去 而且我也不想多使用一個杯子
    不過他們沒有任何的告示 是有一次自備杯子他退我錢才知道
    昨天我們去買珍珠紅茶25元 他竟然說要30元以上才可省5元 規定又改了
    真是好事只做一半 還偷偷摸摸 氣
    ------老ㄙㄨ回覆------唉...
    如果有店家是這麼貼出公告,
    我相信生意會好到不行吧!

    回覆刪除
  6. 看到老ㄙㄨ說到口才那一段,
    忍不住來回應一下,
    其實,彰化那一場我有去......
    我想說.......
    其實老ㄙㄨ的存在對我們就是一種鼓舞,
    而且看到老ㄙㄨ緊張的表情真的會會心一笑,
    不是口才,不是笑話,
    而是一種「信念」,
    唉!說的很籠統,不過我想表達的是,
    老ㄙㄨ不要太在意,
    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老ㄙㄨ回覆------蝦米?
    你有到現場哦...

    為什麼沒有出來相認呢?
    (翻桌)
    虧我們這麼熟...
    (其實好像也沒有很熟啦)
     
    不知道你在彰化,
    下回有case我都介紹給你去啦!
    等我消息喲...

    回覆刪除
  7. 哈 老蘇 我是沒聽過你演講 不過在老師ㄉ領域裡 依我看

    你只要站出來 傻笑 就贏ㄌ啦

    因為你是...老師界ㄉ蟀哥阿

    ㄎㄎㄎ 我會不會太狗....腿ㄌ點 哈
    ------老ㄙㄨ回覆------哈哈,
    你是為你妹發聲的吧?
     
    好吧!
    下回我去傻笑個二個小時好了...
    看大家會不會嚇跑...

    回覆刪除
  8. 噗~
    不行的啦!我還是喜歡坐在底下,
    比較自在,哈!^^~

    呵呵~謝謝老ㄙㄨ的好意啦!(腳軟)

    那天我有拿到你的簽名喔!(噗~)
    呵呵~要拿去哪裡賣比較高價呢?呵呵~
    ------老ㄙㄨ回覆------原來你就是那位:「不用了,簽名就好...」那一位呀?
     
    不早說...^_^

    回覆刪除
  9. 吼!終於烤完有機會來回文了..
    雖然只有聽到下午場的前半場~
    但能看到老ㄙㄨ本尊+簽名就很開心了
    老ㄙㄨ的字很漂亮喔!
    不過傑克與魔豆那個我猜真是有點冷
    坐在前面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聽見老ㄙㄨ親口說"我愛你"(哈哈~玩遊戲啦~)
    很想合照但我害羞且老ㄙㄨ很忙~
    最後我爸要開會就只好含淚先走哩~
    下次再來玩或分享喔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什麼冷?
    那天我可是努力賣笑,
    怕大家中午時分昏昏欲睡啊...
     
    那天驚鴻一瞥,
    沒來得及和你多聊上幾句,
    真是可惜...
    考得如何呢?
    希望你順利!
    加油!

    回覆刪除
  10. 這裡我也去過喔
    有位老理事長人很風趣,也很博學
    要大推是現做的xo醬
    ------老ㄙㄨ回覆------蝦米?
    我怎麼沒吃到..@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