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到澎湖當觀光客 part 1

海水正藍民宿

這間是我們要窩三天的民宿--『海水正藍』,雖然民宿外型樸實,但主人蕭大哥和寶琴老師,就像門前長滿的天人菊,那麼的親切又熱情!晚上出來閒晃,整間民宿在燈光的點綴下,也挺有fu的...

民宿旁邊,則是澎湖的老建築--硓「石古」石(糟糕,字打不出來)。林主任!這裡有你愛的老建築,快來看!

午餐--馬中美食

澎湖地陪--美娟,可憐我們還沒吃午餐,於是帶我們到馬公市這家巷子裡的小店吃飯。這是大大小小的學生都知道的有名小吃店,大家可以從店裡密密麻麻的簽名就可以知道。我們點了排骨冬粉和一盤滷味,湯頭清淡剛剛好,滷味則是滷到透透透。啊,果然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口味!

喝飲料啦!

熱死啦,老闆,先來杯飲料吧!

聽說這間是澎湖在地人開的連鎖飲料店,還直直給它開到台北市去,真厲害!我點了一杯號稱是最近超流行的澎湖名產--「風茹茶」,喝了一口,嗯...口味很像青草茶...。阿母!我喝到澎湖名產了,我可以回去交差了!

後來,晚餐我又喝到一次風茹茶,大家忙著對我介紹這是風茹茶,我只好尷尬的笑了一下。隔天,我發現竟然每頓飯都有這種風茹茶,甚至連睡覺前泡的茶包也全都是風茹茶...。啊,阿母啊,我好後悔第一杯飲料就點了風茹茶,能不能讓我換點別的?

晚餐@海水正藍

哈哈,看來我這澎湖遊記,果真變成了澎湖美食札記了...

晚餐我們就在海水正藍民宿裡用餐,寶琴老師和她媽媽以她們高超的好廚藝,不一會兒,滿桌的山珍海味全上桌了。美娟叫來了一桌客人,滿桌都是老師,不知道小孩子走過去,會不會被嚇到?

該怎麼介紹這一桌的好菜?其實大家最虎視眈眈的,就是這盤生魚片。但是沒想到,它竟然是素食的?...我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沒想到整桌只有吃素的人,有吃到生魚片?這真是太妙了!

這小石斑魚也很妙,正確名稱我忘了,只知道大家極力的推薦這道菜。而且這道菜有吃它的標準流程,來來來,我們請得高望重的陳主任為我們示範一下...

耶!完成,沒想到這小小的魚,竟然佔去我整篇澎湖遊記的超大版面?我自己也很不服氣的如法泡製一番,大家看,我是不是很冰雪聰明?(結果,還是在談這條魚...)

最後就在大家嘻嘻哈哈之際,突然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出《希望教室》來簽書。咦?大家不是還在吃飯?怎麼突然變成了鴻門宴了?...簽名書如果有多賣錢,我要分紅啦!

 

呼,我寫得好累,大家明天再來這兒看澎湖遊記吧...,大家晚安!

8 則留言:

  1. 那邊沒搶到頭香這裡搶
    我可以領獎了嗎
    還有不為人知的馬中美食小故事
    以及那天堅持不喝看拜的秘辛尚未批露

    明日再報
    ------老ㄙㄨ回覆------呵呵,
    補上大大小小的澎湖軼事,
    就讓你領獎...^_^

    回覆刪除
  2. 我女兒問我小時候得過幾次第一名
    我忘記了 可能沒有 因為班上有很認真的同學
    我應該是沒那個機會吧
    沒想到現在還有機會得好寶寶獎章
    是來彌補小時後的不足嗎

    那也不是什麼軼事 是糗事
    時間--某個星期二放學後
    人物--阿川 阿綠 阿澄
    主角--功亭與美蘭之子**張承堯
    話說那ㄧ天堯有些身體不舒服 但是他強忍住沒說
    他們四個人去吃馬中美食 吃到ㄧ半 堯就吐了滿地
    趕緊要帶他到外面 走兩步又吐一大堆 還吐到別人的鞋子上 那小小ㄧ家店頓時充塞了嘔吐物的味道 以及冏在那裡的大人小孩
    所以 現在只要一問--要不要去吃馬中美食
    他們一定提高音量回答 噁 我們不敢去

    另外 馬中美食並不是每樣都好吃 基本款是最讚的 夠大碗 又便宜 最好的是有一個炒青菜可點 只要30元

    下集待續
    ------老ㄙㄨ回覆------哈哈,
    難怪你帶我們進去後,
    就匆匆逃離,
    是怕被認出來嗎?...^_^

    回覆刪除
  3. 遊客在馬中美食留言版留下足跡的程度
    經過多年後應該會像高雄「海之冰」一樣
    多到牆壁都變成留言版了
    第四張照片取景與楊老師的神態搭配之下有懷舊的fu
    ------老ㄙㄨ回覆------你指的是...
    很老派的pose嗎?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呵呵
    夏天的澎湖太陽可是很毒辣的喔!!
    ------老ㄙㄨ回覆------是呀,
    好險我去澎湖都當阿宅...

    回覆刪除
  5. 最近忙著在facebook種田
    一時忙暈頭啦
    居然忘記老ㄙㄨ去澎湖是因為研習~~
    而非為了玩樂XD
    拍謝啦^^"

    PS.我絕對是老ㄙㄨ的忠實網迷唷!!
    天可明鑒呀~~
    ------老ㄙㄨ回覆------facebook啊...

    呵呵...

    說真的,
    那麼多年沒去澎湖,
    我發現澎湖變得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6. 喂 趴兔呢 遲遲不交稿啊
    ------老ㄙㄨ回覆------啊...被催稿了...

    回覆刪除
  7. 老ㄙㄨ:
    我是朱宗慶打擊樂團《蓺類》的刊物編輯
    我們刊物內容是與親子教育有關
    想要訪問老ㄙㄨ
    不曉得方不方便呢?
    在麻煩你回我信
    謝謝
    ------老ㄙㄨ回覆------好,馬上來回信...

    回覆刪除
  8. 老蘇老師,
    您好,請問可以邀請您來我們學校和我們分享嗎?
    版主回覆:(2011-01-13 00:08:41)
    你們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