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班級經營分享】@愛蘭國小

不過今天我竟然是接在名師蘇蘭老師後頭?果然...我就知道答應得太早...。蘇蘭老師是我一直很欽佩的老師,她在語文教學上的教學經驗分享,真是無人能出其右。接在她後面,害我心頭小鹿亂亂撞...害我心裡一陣大驚!
 
讓我很感動的是,今天特地有桃園和蘭嶼的老師,特地前來參加研習。天啊,這年頭為什麼有這麼認真的老師呢?讓我忍不住趕緊站起來跟他們致敬!也有老師和我分享她運用書裡的小技巧,在班上獲得不少改善效果,聽到這樣的回饋真是令人開心!
 
蔡主任也和我分享了她運用送書、以及運用口號策略,成功改變了兩位偏差行為孩子的故事。聽著,聽著,我也跟著感動得渾身起雞皮疙瘩。擁有溫暖且柔軟心境的老師,確實是讓孩子改變的關鍵!
 
所以說,當老師是很幸運的工作,能有機會當孩子的貴人,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9 則留言:

  1. 天啊!老ㄙㄨ的暑假怎麼那麼忙啊
    你的活動好像不曾間斷過
    到底有沒有回家啊
    不過
    怎麼研習都是中北部啊
    有沒有南部的啊
    叫我家老爺去研習拿書給您簽名

    當老師真的是一個特別的行業
    我們之前的退休主任常講
    『要當孩子的貴人,不要當孩子的鬼人』
    別把孩子給嚇死了
    ------老ㄙㄨ回覆------最近的確很忙,
    希望這陣子的忙碌,
    能稍告一段落...
     
    簽名啊,
    會有機會遇到的!...^_^

    回覆刪除
  2. 今天 我兒子 說 好想你耶 老蘇
    哈 真是被他打敗
    不過他也說很想大家
    只是特別有提到你ㄉ 哈

    回覆刪除
  3. 今天 我兒子 說 好想你耶 老蘇
    哈 真是被他打敗
    不過他也說很想大家
    只是特別有提到你ㄉ 哈
    ------老ㄙㄨ回覆------哈哈,
    謝謝!
    有特別被提到,
    超開心的...

    回覆刪除
  4. 今天幫您拍了些照片,要怎麼寄給您?
    我的 gmail 帳號是 glglace
    我坐在第一排最右邊,聽您分享非常感動,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謝謝您給我一個美好的下午。
    ------老ㄙㄨ回覆------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寄到 dan73456@ms36.hinet.net 嗎?
     
    也謝謝您的回應,
    大家的熱情回饋,
    也讓我超感動的!
    這天真是很美妙的一個下午...^^

    回覆刪除
  5. Dear 老ㄙㄨ:
    對我而言,愛蘭就像娘家般熟悉(之前服務八年),但因為時空隔離人事變化,有時會出現尷尬的場面和心情,這兩天,在兩位蘇姓大師的牽引連結下,產生奇妙的效應;大家會同時點頭如搗蒜、會同時大笑、或者默默地紅了眼眶......不約而同。原來,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因著共同的語言與經驗,關係變得柔軟親近,雖有不同的理解和闡釋,但產生的火花與對話仍令我驚喜感動。
    蘇蘭老師和老ㄙㄨ說課的調性不同,但主旨是一致的--「當老師和當父母是幸福的,不僅成就孩子,更可以成熟自己。」要成為快樂的老師或父母方法很多,閱讀、研習或觀摩學習,兩位大師的網頁(blog)更是值得推薦的教學資料庫,最重要的體悟,是觀念的釐清調整和確實的執行。透過體驗學習與省思,也才真正懂得「老師的熱忱來自於學生直接真誠的回饋」這句話的深層意義與價值。
    最後,要謝謝愛蘭國小妙主任的規劃,這是一場我很期待也同時很滿足的講座;她俐落行事如常低調,我很欣賞。
    光照耀義人;喜樂充滿心地正直的人~
    為蘇蘭老師祈禱
    為老ㄙㄨ及夫人祈禱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老ㄙㄨ回覆------原來您和愛蘭國小也有著淵源啊?...^^

    兩位主任學姐都讓人感受到對人的溫暖、
    對教育的熱忱,
    能來到這些學校分享,
    算是榮幸,
    也是一種緣份!
     
    昨天聽了您的回饋,
    真的好感動,
    貴校的老師和學生,
    肯定是幸福的...^_^

    回覆刪除
  6. 昨天超感動的,能讓蘇老師教到的學生真的很幸福哩!
    老師您昨天跟我們致敬的時候,我差點就要跪下來了,能聽到老師您的演講是所有老師的福氣,多遠都是值得滴。
    也歡迎蘇老師您來蘭嶼喔!這裡的藍天白雲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呦^^
    ------老ㄙㄨ回覆------蘭嶼呀,
    呵呵,
    說真的,
    沒去過呢...
     
    謝謝你不遠千里的趕來參加研習,
    這樣的用心,
    真的很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7. 當老師是能夠分享感動的幸福者,不僅是蘇老師班上的孩子們,
    我們這些有幸聽到您分享者亦是,怡璇說的對,多遠都是值得的。
    謝謝您的分享,讓我更有能量繼續在教育這條路上邁進。

    偷偷問:那我也可以邀請老師來桃園演講嗎?
    ------老ㄙㄨ回覆------哇哇哇,
    又一個浮出來的!
    也要感謝你這麼遠還趕過來,
    希望值得呢!
     
    桃園呀?
    呵呵...

    回覆刪除
  8. 這所學校真用心.請來二位大師級的講師.真是令人羨慕.尤其是歡迎海報.純手工打造.更是令人敬佩啊.希望有機會.您多多到北部來演講.
    ------老ㄙㄨ回覆------對呀,
    這海報很吸引人呢!
     
    其實這研習有上全國教師進修網呢,
    有空可以多研究研究...^_^

    回覆刪除
  9. 我是愛蘭滴學生說
    請問您是去幾年級講解的
    我怎麼沒看到您ㄋ?
    版主回覆:(2009-12-27 07:59:25)
    我是去跟老師們分享的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