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Merry Christmas!

一腳踏進教室門,耳邊傳來:「祝老師~~聖誕節快樂!」接著就是滿天彩屑飛舞,宛如室內下起了一場浪漫的白雪...

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們!滿身彩屑的我再轉身向黑板,一眼就望見他們忙了很久的傑作:一張精美的聖誕節海報,以及一棵許願的聖誕樹。上頭還貼了孩子們的真誠祝福...

孩子們說:

看著看著,心裡也跟著溫暖了起來。奇怪,這些孩子的語調,怎麼會這麼有感情呀?

 

今天是聖誕節,重頭戲就是讓他們「交換卡片」。我請他們每個人準備三張以上的卡片:第一張送給好友,第二張送給「最需要這張卡片的人」,第三張則是空白,好當天回贈給其他人。沒想到,有不少孩子寫了十幾張卡片;孩子豆腐更是認真,一口氣寫了將近四十張卡片,寫到手幾近手殘,全班同學都感受到他傳遞出來的幸福了!

我說:「待會去發卡片,請你要恭敬、要有禮貌。可以的話,也給他一個抱抱吧...」一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在國小過聖誕節了,全班孩子幾乎都不捨的狂抱了起來...

抱著抱著,小峰開始跪拜起大哥,說是要感謝她平時的照顧之恩;小潘潘和阿巫則是想起了畢業即將到來,眼眶有些泛紅...

嗯,聖誕節的意義,應該不外乎就是如此吧--傳遞著人與人相處時的溫暖與幸福!今年聖誕節,外頭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是我們的教室裡,卻格外的溫暖、也格外的幸福...

 

 

  

 
 
在此也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快樂啦!(別老是待在這發呆,快去找人來個愛的抱抱吧...)

13 則留言:

  1. 阿!
    我是可憐的宅宅~
    不過我也有收到學生的祝福拉!

    開心
    ------老ㄙㄨ回覆------宅宅老師,
    也祝你佳節愉快啦!

    回覆刪除
  2. 真不錯,好溫馨的活動
    看了好感動…畢竟是最後一個聖誕節
    我家小鬼們怎麼老是這麼被動…(咦?不小心說出真心話)
    還是我送他們禮物
    嘖嘖嘖
    真的是…嗯…果然是教學方式不同哪…
    ------老ㄙㄨ回覆------amos最近的天音,
    真是太爆笑了...
    看起來碎碎唸的症頭很嚴重哦...

    回覆刪除
  3. 奇怪,學生給老ㄙㄨ的祝福怎麼都是幸運草風格的啊?
    ------老ㄙㄨ回覆------我也不清楚,
    大概是有「某人」主導、發下的吧...

    回覆刪除
  4. 我每年的聖誕節都是讓學生們玩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感覺也很棒呢。

    回覆刪除
  5. 我每年的聖誕節都是讓學生們玩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感覺也很棒呢。
    ------老ㄙㄨ回覆------這遊戲真的很棒,
    可以促進同學之間的關懷情誼呢...

    回覆刪除
  6. 好讚的活動喔......
    我是說"給老師驚奇...."
    當然還有老ㄙㄨ的交換卡片活動啦....
    (老ㄙㄨ:還好你懂事.....)

    好有創意喔
    ㄎㄎ 老師還要忍住假裝不知情
    這個好玩.....
    ------老ㄙㄨ回覆------你指的好玩,
    是指老師要故意裝傻是吧?

    回覆刪除
  7. 噴淚啊~偶素全國電子啦~就干心ㄝ
    ------老ㄙㄨ回覆------奇怪,
    想到小任性噴淚的畫面,
    反而會想要噴飯咧?

    回覆刪除
  8. 老ㄙㄨ你好神!

    我也要學在單篇文章播放背景音樂.........

    (跪地膜拜)
    ------老ㄙㄨ回覆------很簡單喲,
    上MSN我教你一下...^_^

    回覆刪除
  9. 謝謝豆腐啦!我也有收到他那40張手殘中的一張~~CC
    ------老ㄙㄨ回覆------看來美美老師也很有魅力呢!

    回覆刪除
  10. 感情好好喔
    感覺得出孩子們全都出自真心
    那個天天黑皮的寫法
    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寫過別人畢業冊上的
    簡直同個樣子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應該還有「勿忘影中人」吧...

    回覆刪除
  11.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6563
    ------老ㄙㄨ回覆------真有你的,
    能找到這種圖...

    回覆刪除
  12. 是Xmas不是X\'mas喔!
    我今年聖誕節才收到一張卡片= =
    嗚嗚~(寒風吹過)
    ------老ㄙㄨ回覆------你...你該不會是...英文老師吧?

    回覆刪除
  13. 可以小問一下

    這首歌名是.......?

    很有fu呢!

    老蘇很有 ur style....
    ------老ㄙㄨ回覆------這是Diana Krall的Christmas Song,
    很好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