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語文教學分享】@台中市永安國小

因為主題是『讓閱讀 "動" 起來』,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讓簡報也跟著動起來,所以我只好又頒出班上的小峰,請他領銜擔綱演出。不過,要小胖子拿著書做翻滾的超高難度動作,真是難為他了...

永安國小是個熱情的學校,整場演講笑聲不斷,老師們也很認真的在發問,分享完後有好多老師前來發問,這樣熱情的互動感覺真好!(校長大人,麻煩您幫這些老師加個薪吧?)...不過我之前說過我要封口,這場演講算是很早以前就敲定的,大家別想來動搖我的意志,我不會上當的...

不過演講結束詢問度最高的,竟是我的聯絡簿教學。呃...,大家,今天的分享是「閱讀」,不是「寫作」啊!

愈來愈覺得「聯絡簿」,是個神祕的東西。它可以創造出來的魔力,真是匪夷所思!...想知道聯絡簿教學,究竟是怎麼發揮功用的朋友?趕快去爬舊文囉...

5 則留言:

  1. 那天聽老ㄙㄨ的分享,聽到最多的是嘆息聲,我還以為是老ㄙㄨ對本校老師的反應不夠熱烈的抗議呢!
    近看才發現老ㄙㄨ的手指頭真長,很適合拉南胡。
    ------老ㄙㄨ回覆------唉呀,
    那些個嘆息聲,
    是因為內容怎麼都講不完,
    只能邊嘆氣邊放棄,
    再趕緊往新的內容介紹去...
     
    那是種「懊悔著自己怎麼樣那麼會碎碎唸」的嘆息聲啊...

    回覆刪除
  2. 哇!老ㄙㄨ你回覆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簡直太神了!太久沒流灠布落格,正往前回顧呢,回頭看看自己的留言竟發現老ㄙㄨ已經回覆囉!天啊!老ㄙㄨ是不是把筆電隨時帶在身上,隨時更新網站ㄚ!真是超人行徑!
    ------老ㄙㄨ回覆------沒有啦,
    剛好在線上...

    回覆刪除
  3. 喜悅與熱鬧的聖誕節要到了~
    祝福您闔家健康順心~佳節愉快喔~

    真心的祝福來自~
    可可(GIGI)的隨想世界~
    http://blog.roodo.com/gigi20060206
    ------老ㄙㄨ回覆------也祝大家佳節愉快囉!

    回覆刪除
  4. 老ㄙㄨ什麼時候來南部分享啊?(哀怨地問~)
    也祝老ㄙㄨ聖誕和新年快樂!:D
    ------老ㄙㄨ回覆------祝福熊新年快樂啦!
     
    去屏東分享嗎?
    當然好哇,
    我可以順便去墾丁玩...
    ㄎㄎㄎ...

    回覆刪除
  5. 我很哀怨的說...很可惜,我家小孩遇上的老師很不優.
    享受不到閱讀的樂趣.正是這個學校,這個年級.
    因為他們的老師都沒有帶他們去上閱讀課.

    好老師可遇不可求.但被不用心的老師帶..比不優更差.
    氣!!!!!!!!!!!!!!
    ------老ㄙㄨ回覆------先不要生氣啦!
    閱讀課這東西並非正式課程,
    所以要看老師的重視程度,
    有的學校也沒有編入課表內。
     
    也許貴班老師有別的專長,
    著重對孩子更有幫助的領域也不一定,
    不妨先欣賞老師的優點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