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棒球小子的大祕密……

一早才踏進教室,就有孩子來通風報信:「老師,我要跟你說一個大祕密……」

「什麼事?」

來吧,我的心臟已經準備好了。

「那個……是關於棒球小子……」

講快點,緊張死了……

「我今天早上交作業時,發現他的均一進度表上,多做了很多個任務耶?」

哦哦哦,原來是這檔事啊?哈哈,幹嘛這麼迂迴的讚美同學啦!

進度表收回來一看,真的有被驚呆。這一年多來,總是抗拒著、死也不願意超前進度、甚至有時候會裝傻沒完成均一任務的棒球小子,竟然早早就完成了我規定的任務,並且自發性多做了11個習題。


我微笑著。

好哇,終於等到這小子願意為自己努力的這一天。

從他律走到了自律,從無動力走到了有願意試看看的動機,這小小一步,我們走了一年多。

此刻心裡很踏實很滿足,我要把它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