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下課孤獨坐在椅子上的男孩

曾經,這男孩是班上被眾人孤立、被言語霸凌的孩子。剛教到他時,常見他在下課時坐在座位上,孤單把玩手上的小玩具......

曾經,他曾憤憤不平、流著眼淚,揚言要以牙還牙動手回擊那些一直欺負他的同學.....

我還記得那時一直安撫哭泣的他,並為他播放言語霸凌的影片。總是在他來告狀時,就為他打氣,植入一些成長型思維,並教他看懂那些張牙舞爪的行為背後,那些的不堪與恐懼。


一年多了,不知不覺來到11月底,男孩成了班上的開心果,總是一臉笑咪咪的表情,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他的好手藝和獨特幽默感,讓同學們對他更有好感。

男孩變得勇敢許多,男孩的人際關係愈來愈好,好過那些總是會對他閒言閒語的人。

雖然,有時候他會困擾的問著:為何那些人總是對人充滿敵意?

所以就要時不時為他打氣一下。請他再好好覆誦並好好說說那些有關於言語霸凌的源頭。


其實男孩的內在是溫暖的,擁有極大的能療癒他人的力量,我十分看好他。

孩子,你真的很棒了。沒關係,此刻我們先弄懂課題分離,再繼續梳理那盤根錯節的人際關係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