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老師再見!」

自從某次放學,在窗邊和孩子們對上眼後,這一幕每天就這麼上演。

「再見!」我朝著遠處揮手,天橋上的孩子也用力揮著手。

「再見!」有時,離開窗邊的我,再來一記回馬槍,遠處的孩子又轉身再次揮手。

就這麼你來我往,非得等到小小的身影沒入了天橋的階梯,這十八相送的爛戲碼才會真正下戲。


不過,也因為如此,害得我有些緊張。每回放學時就得不時瞄著窗口,深怕孩子要說再見時找不到老人家我,悵然若失的回家去了......(其實,是老師也好愛這種無厘頭的說再見方式……XD)

這一幕,好熟悉。

我特地找出十四年前的照片,兩相比對,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一班的孩子真的很妙,常常有很多行為讓人心好暖。尤其某些舉動,讓人不自覺回想起某幾屆裡那些我和他們學長姐們的交心畫面。

我很珍惜這些美好的小點滴。交心,真的是班級裡恆定的力量。我要謝謝這班孩子,讓我又重新感受到帶班的魅力與狂喜;並且證明這樣的師生關係,才是扶持我們彼此向前的正向力量。

不知不覺已到了11月,和這班孩子的緣份正快速倒數中。畢業那天,我要準備好墨鏡,我可不想再被票選成為全校哭最慘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