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終於下定決心正視部落格消失的問題

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正視我在樂多的部落格消失的問題。


先前總有個寫論文藉口,所以當樂多部落格關閉時,也很灑脫的讓經營十多年的數千篇部落格文章全數歸零。

「反正我只是記錄當下,隨手寫,有緣就會看到,沒緣的就放水流。」我故作輕鬆的說。

事實上,先前我有試著搬遷部落格,但過程中一直有狀況,只有少數文章可以匯入。弄了一晚上還搞不定,就只能攤手放棄轉身寫論文去……

直到這次臉書大改版,我才驚覺事態不妙:搜尋功能變得異常難用,年月的分類選項消失;而且雖然臉書相簿可以作為簡單的文章分類,但卻發現相簿裡照片雖然還在,最相簿最底下的文章卻滑不出來……

前幾天,臉書回顧跳出幾篇被遺忘的文字,讀完後,真的覺得要來好好留存臉書的文章。

所以我開始了「臉書文搬至部落格」的繁雜程序,也加減把樂多文章給搬運過來。

我的最初規畫,是每天將當天的回顧文章複製至部落格。像今天是11月28日,就把臉書回顧裡歷年來11月28日的文章全數複製貼上即可。所以我只需要365天的時間,我就可以搬完文章了……(咦?)

另外一個方法,是一次搬一個月的文章。嗯,一年的文章量剛好就花12天搬,十年的文章就分成120天來搬好了……XD

不過我才搬完11月的文章,就舉白旗投降了。因為某人實在是太長舌,有時候一天竟然連發了四、五篇文章,因此搬一個月的文章,竟然就花了晚上兩、三個小時……

我的老天鵝啊,以後我會乖乖的先寫在部落格,再來發臉書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