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

剛開始只是覺得這套《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和社會課上到的「生產與消費」單元有關,很適合介紹給班上孩子閱讀。


沒想到一翻開後,驚為天人。這真是一套看似能輕鬆閱讀、卻又知識性滿滿、發人深省的好書啊!

這兩本書,用孩子們很愛的日式漫畫風格來編寫,主角隼人是一位對讀書與未來失去動力的拒學孩子。和母親搬到外婆家,在新環境中,受到阿姨介紹新書以及書店實習的啟發,而重新對未來人生有著更多的期待與勇氣......


為什麼令我十分驚嘆,主要是書中所附錄的「書中書」內容,裡頭詳細為孩子的困惑提出解答,包括:工作是什麼?金錢是什麼?人要怎麼工作?要怎麼生活?人的一生要花多少錢?興趣真的可以變成工作嗎?如何找到想做的工作?


這些大哉問,想必連很多大人都感到困惑難解,更不用說好好和孩子談論這些重要議題。所幸,書中用輕鬆有趣的方式,為孩子解釋了這些道理。這套書真的很用心編寫,孩子們會問什麼問題,該如何和孩子溝通,都詳列於書中了。

我個人覺得,甚至也可以按照這本書的架構,來編寫一系列課程,做成ppt或做成學習單,都能達到極佳的效果。相信一定可以讓孩子重新思索讀書及工作,與我們人生的關係,開啟孩子對於未來的想像與動力。

很推薦《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這套書,對這套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找找這套書囉!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06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