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國語課戲劇大賽:〈飢渴好火伴〉

國語課總會安排戲劇pk大賽, 每組各挑一課課文上台演戲。

對我而言,演什麼內容都沒關係,演得好與差也無妨,就是整組組員都要上台,訓練孩子們上台的表達力。

有了之前的經驗後,孩子們發現老師是玩真的,絲毫不敢怠慢,早早就來借場地綵排、編劇情、做道具,相當投入於這個活動裡。

前幾天下課時看到這個道具,令我驚嘆不已。原來是他們這組選了手斧男孩的〈飢渴好火伴〉課文,被分配到豪豬角色的男孩,回家後創作了這面具。


實在是太驚豔了!這面具好立體,這獠牙好有創意啊……



「不過……這面具會不會太小了?」

看著迷人的大眼睛都被擠壓成兩條線,我心疼的問。

「不會,這全是按照著我的頭型來製作的。」

男孩用瞇成兩條線的表情堅定的說著。


「但是……書中遇到的是豪豬,不是野豬耶?」身旁好事者們紛紛提出疑問。

「……」

「你管我,這是改編!改編你懂不懂?布萊恩也可以遇到野豬啊!」

也有其他組別立即支援一把「手斧」(但孩子,這明明就是一把刀啊),完成了這張雄壯威武的獸之呼吸劇照……(咦?)

「看我的野、豬、攻、擊!」


圍觀的好事者們紛紛被野豬的獠牙咬傷,慌亂逃離現場 ,現場只留下正哈哈大笑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