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衛星導航

今天,我從漢口路載老婆大人回中國醫藥大學,放下她,又打算回到漢口路去。不過,前方的路感覺有點模糊,所以我問:「直直走,就是崇德路了嗎?」

「直直走,就是進化北路了...然後你再向右轉...再轉向...」

咦?奇怪!前方的路怎麼彎曲且變形了起來,成了張牙舞爪的大蛇?...眼前一陣金星亂竄,哦,我頭暈了!

衛星導航小姐看我滿臉豆腐渣的模樣,乾脆把筆拿出來,三兩下就畫出了這張圖...

開著車,拿著這張圖反覆複習的我,突然噗吃笑出來。為什麼兩個人一起走過的路,衛星導航小姐可以瞬間連結出來,並且快速變出一張簡圖?而我,至今還在摸索著人生的方向呢?

人的腦袋,真的是太神奇了!嘖嘖嘖!嘖嘖嘖...(嘖嘖稱奇中)

14 則留言:

  1. 大家都不敢留言,
    感覺在看一齣人生大悲劇似的...

    回覆刪除
  2. 中華電信我的衛星導航
    當然也是老婆大人,
    開車找路時,
    先聽老婆的話就對了!
    但是,上星期找路找出心得,
    我開始覺得....
    車上有一台衛星導航是必要的,
    聽說4千有找,而且效果很好,
    我準備買一台,
    你也可以考慮喔!
    ------老ㄙㄨ回覆------不是聽說衛星老舊,
    明年起全部都失效嗎?...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說迷路的時候真的很慌張
    之前剛開始下台南去唸書
    結果出門就騎到一個偏遠地方
    那時候又很晚
    真的很想要哭~ 哈哈
    所以 方向感不好的人真可憐
    但除了方向感不好騎車也不在行
    機車駕照就足足...考了五次="=
    ------老ㄙㄨ回覆------哈哈,
    你贏我了,
    給你拜一下...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衛星導航品質不一啊,
    我有朋友在高架橋上,衛星導航還顯示叫他迴轉咧...

    還是靠地圖跟自己腦袋比較保險~
    ------老ㄙㄨ回覆------我也有聽過有人在山裡,就完全找不到路了...

    還是靠人肉GPS比較保險啊...

    回覆刪除
  5. 我的方向感跟老ㄙㄨ應該有得拼~
    老ㄙㄨ形容「前方的路怎麼彎曲且變形了起來,成了張牙舞爪的大蛇?...」的感覺我完全瞭~

    以前曾有一次研習遇到同學,午休時間跟他回家去邊吃便當邊聊聊,吃完我要自己去趕另一攤研習時,縱使他在家門口告訴我,出去之後怎麼走怎麼轉就會到哪一條路,我還是在第一個轉彎之後就迷失了方向…
    最後是硬著頭皮一直往前騎,騎到一條終於看到一條知道的路名之後,繼續騎到我認識的地方,才按照平常熟悉的路徑結束這場台南迷航記…

    方向感好的人,完全不能理解沒方向感的人的痛楚。他們都會說:買衛星導航做什麼?看地圖就好啦!衛星導航常常出錯、也不夠詳細……

    他們不知道,地圖對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經常跟藏寶圖一樣讓人困惑…
    直到現在,如果我要去的地方是超出平常活動範圍的,事先一定得上網把路線查個清楚,但就算把地圖印下來帶著,還是沒用,因為無法把紙上的圖像跟眼前的道路做轉換。所以我得在家裡看著地圖,自己寫筆記:OO路→左轉→XX路→右轉→△△路……如此才不至於在某個路口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往哪邊轉…
    萬一要去的陌生地點不止一處,那就得一一做筆記,完全不能偷懶……

    老ㄙㄨ,你真幸福!有IC這麼好的衛星導航…(羨慕!!)
    ------老ㄙㄨ回覆------哈哈,
    原來你也是路痴一枚...
     
    那幹嘛每回我自首po迷路記,
    你就浮出水面嘲笑老ㄙㄨ,
    真是厚...

    回覆刪除
  6. 我這當老婆的完全没有衛星導航功能(我家臭爸一定很羡慕你^^)
    而且通常我是來亂的
    例如:指著左邊說右轉~右轉~@@
    ------老ㄙㄨ回覆------你就是說自己是「黑心貨的GPS」就對了...

    回覆刪除
  7. 哈... 我也是和老ㄙㄨ一樣幸福的人
    有個大爸爸牌衛星導航
    所有錯綜複雜的路一到了他的腦中
    就像進入電腦資料庫一般
    毫釐不差!!

    只不過...只不過...
    得先清楚請示 他說的左轉是不是...
    是不是真的在我左手邊啦...
    哇嗚~~
    ------老ㄙㄨ回覆------噗吃...
    好吧,
    你也算是幸福的人,
    應該是上輩子有燒有保祐...

    回覆刪除
  8. 感覺起來
    老蘇是在偷偷放閃光~:P
    ------老ㄙㄨ回覆------有...嗎?

    回覆刪除
  9. 前天在郊區迷路,結果靠著衛星導航的指引,我載著6小鬼到田間小路,不!是田間"死路"---沒路了......只有大水溝
    ------老ㄙㄨ回覆------哈哈...
    常聽到這種經典的笑話耶!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路痴一個,有時候帶孩子去校外教學,常會莫名其妙就迷了路,小朋友還會問說:「老師,你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玩?」孰不知老師心中的苦~~怎麼剛才的路不見了。有一次還在台北市政府裡迷了路,真糗~~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你贏了,
    果然身為堂主就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11. 誰說不敢回應的啊...!!
    那是因為我太忙...
    還來不及回應啊~!!


    你的豐原旅程超白痴方向感...
    實在是讓我...
    刻骨銘心啊....!!
    (當時我真想破口大罵啊..吼.....!!)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9186
    ------老ㄙㄨ回覆------那不是個不能說的祕密嗎?
    你怎麼自己說出來了?

    回覆刪除
  12. 有些人的方向感本來就比較好
    ------老ㄙㄨ回覆------(背部再中一刀...)

    回覆刪除
  13. 來新竹後...我也變得很依賴衛星導航~~
    不過可能有被洗腦過的先入為主...
    心裡總是不太相信它
    當它叫我右轉時我會質疑而選擇直行!
    結果...就走錯路啦!哈哈
    ------老ㄙㄨ回覆------原來衛星導航的名聲,
    都是被你們給破壞掉的...
     
    最近的生活,
    幸福嗎?...^_^

    回覆刪除
  14. 因為更了解、更「感同身受」,所以更忍不住啊!XDDDDD...
    ------老ㄙㄨ回覆------嗯嗯嗯...
    (點頭如搗蒜,兩人抱在一起狂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