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孩子們都大了」的同學會

參加那麼多屆、那麼多次同學會,我還是最喜歡參加他們這一屆的同學會。因為他們的年紀實在是太 "大" 了,跟我比較沒有年齡上的代溝(話說完,眾人齊翻桌)...

跟他們相處起來,很像是朋友在一起聚餐、聊天。而且他們也知道老ㄙㄨ這個人,個性內向害羞又「必訴」,所以他們也會主動找話題和我聊,所以我只要乖乖回答就好...。哈哈,這樣真好!

而且,這是第一次我去燒烤店,竟然沒有像個任勞任怨的小媳婦、專門負責烤肉的工作?

而是有人噓寒問暖的幫我服務:「老師,這肉熟了,給你吃...;老師,蝦子也熟了,給你一尾...;哦,老師,我知道你喜歡吃焦一點的,這樣可以嗎?...」

嗚嗚嗚,這些孩子怎麼這麼好?孩子們,真的都大了耶...(老人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著)

於是驚喜連連的我,正準備把他們這乖寶寶的行為拍下來。結果他們笑著說:「老師,這樣很假耶?...我們終於知道你部落格上的照片怎麼來的?」

耶?這叫做「尊師重道」好不好?以後我可是打算,每回參加你們學弟妹的同學會時,要把這些照片做成示範短片!吃飯前,先對他們來場「什麼叫做尊師重道」的行前教育才行...^_^

10 則留言:

  1. 真棒的感覺...^^
    ------老ㄙㄨ回覆------是呀,
    真是愉快的一餐...^_^

    回覆刪除
  2. 老ㄙㄨ真幸福啊~有這麼多好孩子愛著你呢!
    ------老ㄙㄨ回覆------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真的...

    回覆刪除
  3. 前陣子我也參加了一場同學會,那是我實習時的班級所舉辦的。當時他們是小六生,現在已經升大二了,看到他們之後,的確有種"孩子們都大了"的感覺。令人不禁感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老師自個兒都不知不覺地老了~嗚~
    ------老ㄙㄨ回覆------嗚嗚嗚...
    大家都老了...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真不賴~~~

    有感情的孩子~~~~

    羨慕呢!
    ------老ㄙㄨ回覆------只要有心和有方法,
    大家都可以教出有感情的孩子啊!

    回覆刪除
  5. 我還是最喜歡參加他們這一屆的同學會

    這一句心碎了ˊˋ
    ------老ㄙㄨ回覆------唉呀,
    別這樣!
    這些學長姐大你們八屆耶!
    你們還有八年可以衝刺...

    回覆刪除
  6. 哇~
    老ㄙㄨ還是一樣年輕耶~
    沒想到老ㄙㄨ也在玩facebook啊~
    哈哈哈^^
    能連續9年辦國小同學會~
    我看也只有我們了吧^^
    明年見囉~
    ------老ㄙㄨ回覆------什麼一年才見一次,
    有空就常來回來聚聚啊...

    回覆刪除
  7. 你們是去石頭吃嗎?
    我要上來新竹那天畢業班的孩子也是揪我去那
    結帳時竟然說要幫我付...
    好感動喔~~差點飆淚~~孩子真的長大了!
    ------老ㄙㄨ回覆------哦,
    我怎麼沒有這種福利呢?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小鬼才畢業兩個月,我就已經開始在想念他們了…
    ------老ㄙㄨ回覆------隔天我就在想念他們了,
    更何況兩個月?...

    回覆刪除
  9. 當低年級的老師最羨慕的就是高年級老師會有一批批可愛的畢業生回來探望,總覺得自己在孩子的人生中只是過客...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高年級帶班的啦@@
    ------老ㄙㄨ回覆------歡迎、歡迎,
    高年級老師很缺呢...^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