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我們都愛小番茄! part 2

此話一出,全班幾乎變成大暴動!不喜歡吃小番茄的三個孩子,嘴巴旁被「ㄉㄨ(台語)」了二顆番茄,而耳朵旁盡是所有人的拜託聲:「拜託你吃一下嘛,很好吃的...我給你跪下啦...」最後,終於有人勉為其難的吞下了兩顆小番茄,當場搶到30分,變成小組裡頭的超級偶像!

那其他組別內沒有討厭吃小番茄的人,該怎麼辦呢?我說:「來,請你們那組內,最喜歡吃小番茄的人請出來!」於是一大堆小勇士衝向講台前,我再從中每組各選了一位。接著我不動聲色的繼續說:「這三位同學,即將接受小番茄的『魔鬼試煉』...,很恐怖的!通過的人,可以幫他們那組加30分!」

這三位勇士紛紛拍著胸脯說:「老師,我要30分!」

「很好,很有鬥志!不過這魔鬼試煉真的很恐怖哦,想到我的頭皮都會發麻咧!這第一個試煉,就是...就是...」我故作玄虛的繼續說:「就是...嘴裡含一顆小番茄,一直到下課都不能咬破它,就算成功了...」

我話還沒說完,全班響起一片噓聲。喂喂喂,大家呀,這可是很恐怖的魔鬼試煉啊!要知道嘴裡有個喜歡吃的東西不能吞下它,是件多痛苦的事啊!不過呢,勇士們還是興高采烈的把小番茄給含到嘴裡了。

於是我們開始算起數學題,每算對一題,每個人都可以獲得一顆小番茄,答對的人排成一排來領小番茄,大家都排隊排得很開心。突然,我的耳邊傳來不清不楚的說話聲:「老師...那我們嘴巴裡...有小番茄的...該怎麼辦?」

「哦?好,來!第二個魔鬼試煉出現了,就是這三個人如果每答對一題,就要繼續多含一顆小番茄...」

全班簡直笑到快要翻掉,很多人都偷偷的慶幸著:還好剛才不是我們被老師選上來當小勇士...。於是每答對一題,這三位小勇士的嘴裡就會多一顆小番茄,我們算了三題,還有加碼題一次送兩顆,所以鐘聲響時,三位勇士的嘴裡都鼓了起來,滿滿的都是小番茄...

「最後最恐怖的魔鬼試煉來了,第三個魔鬼試煉就是...把你嘴裡的小番茄咬碎吃掉,可是呢,卻不能噴出汁來...」我像個綜藝主持人,誇張的手舞足蹈的說著。

「咔喳...噗吃...咔喳...噗吃...」在一陣番茄汁亂噴的混亂場面中,我們又再度渡過了一次有趣的數學課啦!

 


  

  

【相關閱讀】  

→ 我們都愛小番茄!

→ 我們都愛小番茄!part 2

→ 我們愛大隊接力,也愛小番茄...

→ 最可怕的處罰......

 

10 則留言:

  1. 讚讚讚!這個方法實在太聰明了!可學可玩又可消滅多出來的水果,真是一舉三得咧~(只要別嗆到就好,大嬸我連水喝大口一點都會從鼻孔出來…)
    ------老ㄙㄨ回覆------哦哦哦,
    幾天不見,
    怎升格做大嬸了咧?...^^

    這招當然厲害,
    改天用榴槤看看有沒有相同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要是噎著了怎辦?先教一下哈姆立克吧!
    ------老ㄙㄨ回覆------不會啦,
    其實最多也才五顆...
     
    ㄎㄎㄎ...

    回覆刪除
  3. 你們這樣...唉唉唉~~
    我卻是常常午覺醒來發現想再多吃一片的水果不意而飛啦!
    ------老ㄙㄨ回覆------是囉,
    被他們視為好吃的水果,
    連我也搶不到...>_<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職業病:是「番」茄,不是「蕃」茄。
    ------老ㄙㄨ回覆------哈哈哈,
    謝謝提醒,
    其實我自己也懷疑了好久...

    對了,你應該是國文老師吧?
    (眨眼)

    回覆刪除
  5. 超有趣的~老ㄙㄨ真厲害`~
    ------老ㄙㄨ回覆------我應該是超好笑的吧?

    回覆刪除
  6. 之前看了第一篇的小蕃茄後,我也試著玩了一下,
    中午喜歡吃蕃茄的人拿了屬於自己的三顆以後,
    剩下的半袋就請孩子洗一洗裝在碗公裡,
    下午算了兩三題數學就全部分光光了。
    過幾天又有蕃茄了,這次我還來不及叫人去洗,
    就有孩子自告奮勇把所有的蕃茄洗好,
    邊洗還邊偷吃,
    我把碗放在窗台邊,讓想要吃的人自己去拿,
    結果沒幾分鐘全部搶光光,
    我說這些孩子根本不是不吃,應該是懶惰吧!
    ------老ㄙㄨ回覆------這應該算是某種心理學吧?
    如果這裡有專家出沒,
    麻煩回答我們一下...
     
    印象中最深刻的,
    就是湯姆歷險記中,
    刷油漆那幕...^_^

    回覆刪除
  7. 從買了你的書後
    開始在你的部落格當個潛水客
    每每驚訝不已
    你怎麼能有這麼多層出不窮的創意呢?
    能當你的學生真的是好福氣啊!
    雖然我沒有辦法能像你一樣讓我的課變的如此有趣
    一方面因為國中有進度與考試的壓力
    一方面也因為我自認沒辦法像你一樣位學生付出這麼多
    但看了你的網誌後
    多多少少還是會給自己一些激勵
    希望自己可以多做一些什麼
    也學到不少好方法
    所以 真的很謝謝你
    也很感動台灣畢竟還是有不少好老師在努力的付出
    希望下一代能更好
    就讓我門一起加油吧
    ------老ㄙㄨ回覆------嗯,
    我相信國中老師面對的,跟國小老師是全然不同的,
    就像高年級老師和中低年級老師,
    承受的也不盡相同...
     
    但是心裡那份為孩子好的心,
    應該是一致的。
    轉換一下心態與做法,
    就可以讓自己的教學充滿趣味,
    何樂而不為呢?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8. 對啊,我是國文老師。
    之前也有參與你新書的贈書活動,可惜動作太慢搶不到百名內,幸好沒入選,不然在你的新書推薦名單中出現我的大名還真不知道怎麼面對學校的老師,我曾在我們學務主任的桌上看到你的新書,當時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幸好沒被發現我和你的關係。(其實也沒什關係 ^^)
    ------老ㄙㄨ回覆------怎麼沒有關,
    其實也算是認識很久的網友了...
     
    名字出現在書上有什麼關係,
    有的老師還很開心呢!...^_^

    回覆刪除
  9. 老ㄙㄨ您好:
    看了您的這篇文章,覺得您太厲害了。我都規定小朋友在校要吃完水果,但總有小朋友不吃而偷偷藏起來,上學期,有家長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孩子常把小番茄、香蕉、奇異果等水果偷偷放在書包裡,結果想當然爾,書包裡的景象一定慘不忍睹了!因此這學期我都用「高壓手段」強迫小朋友在校就要把水果吃完,而且要經過排長的檢查、水果長的檢查,在層層控管下,吃水果好像變成了一種壓力了。您的方法真厲害,又可玩、又可增進數學能力,又可讓小朋友快樂的吃下他原本討厭的水果,我一定要試一試,讓吃水果變成一件快樂的事,謝謝您教學上的分享。
    ------老ㄙㄨ回覆------希望有效果...
     
    不過話說回來,
    您大概也跟老ㄙㄨ一樣,
    不喜歡吃水果吧?...^_^

    回覆刪除
  10. 我有同感,每有小番茄時,地上亂的跟戰場一樣,所以我就實施管制,要吃的再拿,不然太浪費了。
    ------老ㄙㄨ回覆------不如轉化一下方式,
    讓小番茄變得有趣又可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