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班級經營分享】@苗栗縣國教輔導團

在前往苗栗市的火車上,我突然大驚:咦?我的對象是「國教輔導團」的輔導員們耶?完蛋了,下面坐了那麼多前輩及「名嘴」,我應該是會死在台上吧?...而且出發前,負責主辦的熱情徐督學還開玩笑的說:「老ㄙㄨ,你分享的成效好不好,就看現場拿書來給你簽名的人數多不多,就知道了...」
  
哇,好有壓力啊!
 
說真的,真要感謝苗栗縣國教輔導團的熱情贊助,他們自掏腰包送給每個出席者一本《希望教室》。所以一口氣就買了二百多本,唉呀,太感動了!老ㄙㄨ趕緊起身來給大家鞠躬感謝!...不過,書趕緊拿出來簽名好不好?
 
雖然網路掛點,但苗栗縣的老師們還是很捧場的聆聽,而且笑聲不少,我一直聽到有兩位老師笑得特別大聲,老ㄙㄨ一定要頒發『值日生徽章』給你們才行!也有老師偷偷跟我說:「其實我潛水很久,今天是特地過來的,來看看本尊長怎麼樣?」哈哈,希望沒讓這位老師失望...
 
休息時間,還有位老師特地來跟我說:「老ㄙㄨ,聽你在台上分享,我在台下覺得好感動。翻著你的書,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謝謝這位老師,謝謝你跟我分享這樣的感動,老ㄙㄨ也覺得榮幸能來到這裡和大家分享教學的大小事。也謝謝苗栗縣國教輔導團及徐督學,這次的分享,老ㄙㄨ自己其實也學到很多!
 
(感覺寫到這邊好像要來句什麼結語,好吧,大家一起跟我做:「啊~~福氣啦!(台語)」...)
 
(有拍照的朋友,請email給我,我再放上來,謝謝!)

8 則留言:

  1. 其實...一直覺得對你不陌生!
    所以,知道你要到苗栗來,
    我高興得就像要去參加偶像的演唱會,很早就報名囉!
    因為常在部落格上分享你的教學點滴...
    所以教學的活水才能源源不絕...
    下班囉!謝謝你的分享!
    你的書剛上架我就買了!也看完了
    我會把多的這一本送給我最要好的同事
    因為她當天有事,所以無法到場分享你的演講
    但是他相信我推薦的研習絕對精彩可期!
    ------老ㄙㄨ回覆------謝謝喲!
    您是那天有舉手的老師嗎?...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到苗栗市去和這麼多老師分享。
    希望我自己沒有砸了場子...^^

    回覆刪除
  2. 昨天也在台下的國中代表2009年5月15日 下午6:48

    老ㄙㄨ,您真是年輕有為的好青年呢!!
    這本書我已購買了,沒想到增能研習又再送一本,
    我想我會把它轉送給學校老師,
    您錦囊相授真是感恩!!
    昨天要回家時在苗栗火車站有看到老ㄙㄨ搭自強號,
    近看本人,真的不像我之前對您的印象,
    我以為老ㄙㄨ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喝喝...

    anyway,這場演講分享的確撼動我心,
    至少當下,我在思考我當老師的初衷是什麼?
    我還有多少熱情,我還有多少力氣,
    謝謝您.....
    ------老ㄙㄨ回覆------蝦米?
    你在火車站有看到我?
    難怪在火車站我有看到熟悉身影的感覺...
    其實我是慈祥的老爺爺,
    那天我是派出我的孫子出馬的啦...
    (↑完全撇清的說法)
     
    其實當老師是需要堅持及不斷的充實能量,
    我自己也常檢視自我,
    是不是有那麼好值得大家的肯定...
    也謝謝您的回應喲!

    回覆刪除
  3. 是啊!
    潛水太久......^_^

    當天你一直擔心苗栗鄉親聽不懂台語
    其實...如果你搭乘火車到竹南就可以發現..
    在竹南站分成山線和海線
    山線鄉親大多使用客語
    海線以閩南人居多,就講台語囉!
    我是從北部來的苑裡媳婦兒,所以客語一竅不通...
    還好你沒用客語分享...否則...
    我一定在下面打呼...呼應你... 嘻!嘻!...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們也很想看看老ㄙㄨ怎麼把場子~~~砸了!
    沒有啦!你只是有點兒..靦覥~~而已啦!
    還是很精彩的!
    ------老ㄙㄨ回覆------我就說呀,
    我很容易緊張的...
     
    不過謝謝你的回應,
    還好你沒有打呼...^^

    回覆刪除
  5. 非常感謝老ㄙㄨ到苗栗來分享
    從在場老師的笑聲,可以感受到這場研習是成功的
    惠鳳主任說:「我不知道他那麼年輕」
    看來老師們都把主講者想像成有些年紀
    老ㄙㄨ真的很年輕,一表人才又帥氣

    當天的演講希望給老ㄕㄧ些啟發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優秀
    只是潛力尚未發揮

    最後在辦公室裡討論一個問題
    『老ㄙㄨ,你在學校會不會被孤立?』
    『你最後會不會成為五隻猴子中的猴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nAbApqeeGU60YRdLWtUf/article?mid=2111
    ------老ㄙㄨ回覆------那天嘛...
    我說了,其實我是派我孫子出馬,
    老囉,身體不管用了...
    (咳!)

    其實我還蠻感謝我在這個學校,
    同事間的情感都很好,
    也多很包容;
    而且我在學校裡也超低調的,
    希望不要對其他人造成威脅,
    所以還好我不用變成猴子...^_^ 

    回覆刪除
  6. 聽說老蘇要到南投ㄟ
    我報了虎山的研習囉
    雖然不是自己的學校
    還是很高興
    希望當天能有時間幫我簽名一下
    ------老ㄙㄨ回覆------嚇!
     
    你怎麼知道?
    (糟糕,被發現了...碎碎唸中)

    回覆刪除
  7. 咦!看到自己拍的照片被採用真是驚喜呀!
    (真不好意思!偷拍的技術實在不佳)

    下次你再來
    我一定準備高檔相機來個幾連拍 ^__________^
    ------老ㄙㄨ回覆------那就期待下回您的照片囉!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