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祝大家肉粽節快樂!

說到肉粽,我不得不來聊聊各地的肉粽。今天我吃到一顆台南的頂極肉粽,聽說價格不貲。這裡頭的確料好實在,有蛋黃、干貝、上等豬肉...,一打開就粽葉味逼人。好吃是好吃啦,但我總覺得...覺得...

怎麼會有某種甜味?...肉粽不就應該是鹹的嗎?...台南人果然是甜食的愛好者,連肉粽也不忘給它甜蜜蜜一下。老婆大人說這就是道地的「台南味」,所以她都吃不慣別地的肉粽。

啊...是呀,真好吃...(外地人只能不斷擦著額頭的汗這麼說著)

好啦!我得衝去搶我的肉粽了。在此祝大家:肉粽節吃得快樂、玩得快樂!

 

 

對啦,老ㄙㄨ這最近湧入不少新朋友,而且聽說是來這「交作業」的,不知道是哪位大德在幫老ㄙㄨ打廣告呢?老ㄙㄨ趕緊起身感謝一下大家...

不過我坐在電腦前回覆留言,竟然坐了一下午?真是太可怕了,這些朋友未免也太熱情了一點吧?(汗)...。下回留言也留下中文綽號,好讓老ㄙㄨ認識大家囉...^_^

16 則留言:

  1. 真的,在台北吃到的都是粒粒分明的真油飯假粽子。
    忍不住還是請台南的家人拿了幾顆台南粽上來…
    ------老ㄙㄨ回覆------呵呵,
    是懷念偏甜的味道嗎?

    要不要送你幾顆?

    回覆刪除
  2. 呵......
    老ㄙㄨ啊
    我們這次k12研習有一百多人
    也難怪你回覆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辛苦了

    最近我在班上也逐步以小組為主
    以激發小朋友的團隊精神
    借用了老ㄙㄨ的一些小撇步
    希望班上會愈來愈好
    ------老ㄙㄨ回覆------呃...那K12的研習是什麼啊?
     
    班上的活動,
    透過小組來合作,
    效果可以事半功倍呢!

    回覆刪除
  3. 肉粽節是很恐怖的,
    會讓人體重飆高啊!
    ------老ㄙㄨ回覆------還好,
    我有努力的不被誘惑...^_^

    回覆刪除
  4. 老家在台中的的同事,
    也吃不慣南部粽,
    如果灑上花生粉或有包花生更讓她受不了。
    ------老ㄙㄨ回覆------其實我都好,
    只要是有味道的飯我最愛...^^

    回覆刪除
  5. 講到肉粽
    我前幾天也跟老ㄙㄨ一樣吃到一顆包了干貝的肉粽
    也是台南粽喔
    餡料是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還是吃不太習慣南部粽
    我對粽子的偏好就是如同前面人說的
    "粒粒分明的真油飯假粽子"
    呵....不過這個偏好也讓我家母親大人傷透腦筋
    每年端午節要包三種粽子
    爸爸喜歡吃類似南部粽的綿密口感的粽子
    媽媽喜歡吃軟硬度剛好的粽子
    我只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粽子

    PS.不好意思...我也是來交作業的...辛苦你了
    ------老ㄙㄨ回覆------哈哈,
    我也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真油飯假肉粽啦!

    回覆刪除
  6. 老ㄙㄨ~~

    祝你粽子節快樂~^^

    雖然慢了XD

    但祝福沒變質喔~呵~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的祝福,
    離島的粽子好吃嗎?...^^

    回覆刪除
  7. 粽子節快樂
    ------老ㄙㄨ回覆------也祝大家快樂!

    回覆刪除
  8. 肉粽好吃,可惜好貴,祝老ㄙㄨ佳節愉快
    ------老ㄙㄨ回覆------呵呵,
    幸好我家有老媽包的愛心粽子...^_^

    回覆刪除
  9. 我終於要交作業了....
    你的網站真的會讓人迷了路...
    每一條路都讓我忍不住想走進去逛逛
    逛得意猶未盡...
    逛得忘了原點...
    卻又發現...原來每個地方又都是原點...
    ....我真的迷路了....
    ------老ㄙㄨ回覆------呵呵,
    辛苦了,
    那句每個地方都是原點,
    是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10. 不管是北部粽或是南部粽,其實都沾滿媽媽的味道!小女子我念大學時,因同學來自全省各地,所以非常有幸嚐到各縣市各家媽媽獨門特製粽子!我都覺得非常美味,因為有媽媽的味道,真是幸福極了!其中最特別的就屬原住民的粽子了───黃色小米包蝸牛肉喔!有機會嚐嚐吧!
    ------老ㄙㄨ回覆------蝸牛肉?
    哦,我的老天爺呀,
    這粽子絕對不能出現在我家餐桌上...>_<

    回覆刪除
  11. 有端午節真好,難得的連假,可以輕鬆一下,還好在早晨5:00就出發去玩了,也在假期前一天就提早回來,免去塞車之苦,不過,說真的,今年的端午節的味道好像更淡了,現在的孩子不像以前的孩子期待端午節的到來,可以立蛋.看龍舟競賽.卦香包.看媽媽包粽子......等活動,孩子們會不會漸漸淡忘這些節慶呢?
    ------老ㄙㄨ回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
    我都會出一項作業:
    做五項傳統的端午節活動,
    並且要附上短文。
    通常有這樣的作業,
    孩子們都會感受到這樣的節日的特別性...

    回覆刪除
  12. 一年一度的粽子節又到了,不過今年粽子節很怪ㄟ。往年粽子節都很熱,但是這幾天小弟我卻蓋棉被睡覺,真不知道是不是全球氣候變遷作怪?
    粽子很美味,不管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還是15塊錢的野薑花粽、還是好幾百塊錢的大飯店粽子都很好吃,不過不管大人小孩都別吃太多,糯米不好消化啊!哈哈。
    ------老ㄙㄨ回覆------是呀,
    還好我只吃幾顆,
    肚子沒事...^^

    回覆刪除
  13. 好險,
    今年外婆家沒有肉粽可以拿,
    不然我們家三餐的要吃肉粽了,

    好險我沒有吃很多,
    不然我又要變成“肉粽人”了!
    ------老ㄙㄨ回覆------好酸的語氣啊...

    回覆刪除
  14. 台南的粽子與小吃可真不是蓋的
    我酷愛吃粽子

    不知是否家鄉味作祟
    為何吃過台南粽後
    其他的粽子就「還好」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article?mid=1602

    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2007020202/article?mid=3395&prev=3518&next=3387
    ------老ㄙㄨ回覆------哈哈,
    你果然是台南人啦!

    回覆刪除
  15. 這裡(KL),端午節沒有放假,學生照常上課,真是沒啥過節的氣味。幸好有神通廣大的台灣媽媽,撥空到學校教孩子包粽子,邊玩邊做,也是饒有趣味!
    驚覺,到了老ㄙㄨ的碼頭,忘了先跟老ㄙㄨ問安,老ㄙㄨ好~
    你的網頁真有趣,邊逛邊讚嘆「老ㄙㄨ真是有數不盡的教學法寶!」我喜歡你的網頁,從中可以看見你對教學灌注的熱情與創意,希望能有機會聽到你的經驗分享(招手)。
    ------老ㄙㄨ回覆------咦?
    你在KL?吉隆坡嗎?
     
    那這部落格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16. K12就是桃園縣k12數位學校…老師們的網路研習課程

    說到小組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重新再分一下組別
    因為之前分得不太平衡
    有兩小組似乎有兩大"角"(台語)讓他們組不太能得分
    可是真的覺得班上似乎能負責任的人太少
    好難分呀!
    而且才分了組
    又再分一次
    肯定學生會哇哇大叫
    難以抉擇
    ------老ㄙㄨ回覆------哦,了解,
    不知道是哪位大德在幫忙打廣告?
     
    小組分組啊?
    我都會保留的說,
    現在這座位是暫時坐的,
    一個禮拜後,
    我還會微調...

    目的就是不讓座位坐死,
    老師可以有隨時調整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