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章魚王

 └ 我抓...

 └ 抓不到...>_<

 └ 討厭的臭男生前來挑嚣...

 └ 哈哈哈!結果臭男生被抓到了...

遊戲的趣味性,從章魚王的變長開始出現。人愈多,逮到小魚們的範圍就愈廣,所以一大堆驚險逃生的鏡頭也就連番上演。看他們逃命的表情上,漾出一朵朵燦爛的笑容,讓站在一旁拍照的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孩子們逃得愈快,體力消秏得愈多,也偷偷達到我規畫的體能訓練目的啦!

 └ 五人章魚王...

 └ 十六人章魚王...

這遊戲也在訓練他們團隊默契以及與他人協調的能力,愈來愈笨拙的章魚王,該如何靈活的移動身軀,順利的捕抓到小魚裹腹呢?

 └ 竟然最後,章魚王自己繞起了圈圈...>"<

 └ 「大家往那個方向前進囉!」

 └ 「快!有人要從中間逃走了,大家快擋起來...」

 └ 「別讓他逃了!」

 └ 哈哈,門口活逮兩隻小魚兒...

最後,在龐大如怪物的章魚王的魔爪下,阿汝成功的逃脫,成為碩果僅存的小魚兒,榮登「章魚王手下成功逃脫之英勇小魚王」(←好吧,我承認,這頭銜是我自己瞎掰的...)。阿汝真是太厲害了!大家給她拍拍手、熱烈鼓掌一下!

哦?大家...還想再玩一次嗎?(孩子們點頭如搗蒜),那...就看下回的升旗,大家的秩序表現得如何囉?...^_^
  
 

 

【相關閱讀】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海帶拳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殺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來看照片吧!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一顆蘋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搶帽子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攻砲台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龍首抓龍尾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解方程式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愛你,謝謝你!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優點大轟炸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章魚王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我猜我猜我猜猜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靜態遊戲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眉目傳情

班級經營救命三招----賓果大放送

 

21 則留言:

  1. 耶~~
    章魚王....
    http://tw.myblog.yahoo.com/jw!v6EQGDqfHAOFJx4RtfQ-/photo?pid=8145
    ------老ㄙㄨ回覆------你這個人實在是太妙了,
    哪來這麼多圖?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看了我也在笑呢!!
    ------老ㄙㄨ回覆------同學會那天,
    我們也來玩這一大堆的遊戲吧!...^_^

    回覆刪除
  3. 好玩好玩ㄟ~
    看起來是可以讓全班一起手忙腳亂加尖叫不斷~
    禮拜二升旗完來玩玩看好了~~XD
    ------老ㄙㄨ回覆------呵呵,
    好玩嗎?

    回覆刪除
  4. 老ㄙㄨ你一場限時多久呢?
    ------老ㄙㄨ回覆------就人抓光了為止...
    或是看氣氛有點冷,
    直接卡掉、再重新再來囉!

    回覆刪除
  5. 哇~
    我的手被啦的好痛啦!!
    救命喲!
    ------老ㄙㄨ回覆------那...下回不要玩好了...

    (眨眼)

    回覆刪除
  6. 嗯嗯,阿沈被拉的很痛─就是我擔心的,我家的小一孩子一定會玩到不知道別人的手也是肉做的。
    到時候樂極生悲就慘了~
    ------老ㄙㄨ回覆------所以這遊戲其實是範圍小,
    安全性就會變大了...^_^

    回覆刪除
  7. 超有趣的章魚王,我一定也要試試,每次看學生上課好像毛毛蟲動來動去,心裡總覺得難過,以後就可以玩這招了,不然每次玩大風吹老師說....學生都快玩膩了,謝謝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說到遊戲啊,
    不妨去救命三招翻翻,
    有不錯的妙招呢!

    回覆刪除
  8. 謝謝老ㄙㄨ介紹這個好玩有趣的遊戲,它真的很棒,很好玩。

    回覆刪除
  9. 老ㄙㄨ您好:
    可否引用你這個遊戲的網址到我個人的網頁上,
    謝謝你的協助。
    ------老ㄙㄨ回覆------這遊戲的難度低,
    趣味性很夠,
    很適合推廣。
    歡迎您的引用,
    只要註明出處即可...^_^

    回覆刪除
  10. 謝謝老ㄙㄨ的大方,
    感謝您~
    ------老ㄙㄨ回覆------希望這樣的分享有幫助...^_^

    回覆刪除
  11. 今天的綜合活動課,我讓班上同學玩章魚王,首先告訴他們遊戲規則,然後就開始玩了.因為當鬼的人是女生,所以一開始只敢抓女生(人家不敢和男生牽手嘛),一會兒實在抓不到女生,只好不分男女了,抓了好幾個人之後,這一串章魚王就開始有肢體障礙了,不是這邊斷掉,就是有人被拉的跌倒了,終於有個聰明人發現了一個訣竅,她叫了大家排成一直線,把其他的人圍在裡面,但是總有一兩個不夠機靈的人,讓別人有機可趁,逃離章魚王的魔掌.總之超好玩的遊戲,謝謝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遊戲我習慣多玩幾次,
    孩子在熟悉遊戲規則後,
    更能享受其中的樂趣。
    場地如果再小一點,
    會更刺激哦!

    回覆刪除
  12. 在班上總是玩"打擊魔鬼"、"猜領袖",

    小朋友已經玩膩啦!

    總算可以來點新鮮的^^

    真是太棒了
    ------老ㄙㄨ回覆------呵呵...
    看來老ㄙㄨ還得繼續把腦子裡的遊戲挖出來才行...

    回覆刪除
  13. 看了老ㄙㄨ的介紹,也忍不住讓班上二年級的孩子玩玩看。
    孩子一聽說要玩新遊戲,個個都十分興奮,聽玩老師講解遊戲規則後都忍不住躍躍欲試。
    這遊戲乍聽之下,似乎會覺得章魚愈長會愈容易抓到人,但孩子在玩時才發現,因為沒有默契,反而讓大章魚四分五裂、雙手被拉扯、奔跑時也擦傷了腳......
    不過,我沒告訴他們該怎麼辦,只是提醒他們:「你們是一隻大章魚喔!怎麼會往兩個方向跑呢?」
    讓孩子在遊戲中慢慢摸索、自己去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學會協調與討論......一節課玩下來,還能讓孩子們做討論與心得分享呢!
    這真的是一個好玩又有意義的遊戲,很適合當成綜合活動課程中的教材呢!謝謝老ㄙㄨ提供這麼好的遊戲!
    ------老ㄙㄨ回覆------呵呵,二年級也能玩得很開心啊?

    kaiting也是個很撐得住的老師哦,
    唯有這樣的歷程中,
    孩子才能學習與人合作,
    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回覆刪除
  14. 很慶幸能發現您的網站,常常上來看一下這些元氣十足的文章,不但可以紓緩每天上班的疲憊,也給自己充充電,明天又能以嶄新的心情去面對每一日的挑戰﹗光看照片就令人蠢蠢欲動的「章魚王」,決定在班上讓它發揚光大啦﹗小孩一定會玩瘋的。
    ------老ㄙㄨ回覆------發揚光大?
     
    不如把它玩成一隻大海怪吧!

    回覆刪除
  15. 我是一個即將要第一次接觸高年級的老師
    從來沒有想過遊戲也是一項重要的班級經營
    所以要玩遊戲也要玩跟教學內容有關的小遊戲
    很少會想讓我的低年級小朋友玩些純粹好玩的遊戲
    可能只有同樂會的時候或結業式前幾天
    當我看到這也是班級經營的一種時
    似乎讓我更深切了解遊戲內涵的重要性
    不僅可以痛快得玩 更可以讓同學間有更多互動成長
    從遊戲中學會接受事實 挑戰挫折 勇敢服輸 許多課題
    這是在課堂上很難教得來的
    很高興在我教高年級前能發現這個好網站
    讓我可以好好摸索高年級的班級經營
    ------老ㄙㄨ回覆------以前混童軍,
    有句名言一直影響著我--
    「在遊戲中成長」,
    透過遊戲與活動,
    孩子可以建立起的、培養起的,
    可是多得很呢!

    回覆刪除
  16. 哈囉
    很羨慕你把高年級帶的這麼融洽與活潑
    同為6年級導師的我 正煩惱著 畢業考後剩下的約10天的課 除了影片欣賞 辦同樂會 玩遊戲 烤肉....不知老蘇
    都是怎麼度過的ㄚ 向武功高強的你討教囉
    ------老ㄙㄨ回覆------把畢業前的幾天,
    都設計成一連串的感恩教育課程,
    每天一個活動,
    相信孩子們會收穫很多的!

    回覆刪除
  17. [章魚王]這個遊戲看起來好像很好玩,要找個時間讓學生(二年級)玩玩看,但是對於高年級也可以玩嗎?我還是有些難想像一群高年級學生玩這個遊戲的樣子說...但是我會試試看啦!*^-^*
    另外,發現您好厲害,有好多[救命法寶]喔!還不吝分享在網誌上,謝謝您喔!
    ------老ㄙㄨ回覆------看來最近救命三招很熱門,
    以後有時間的話,
    要多來分享、分享...^_^

    回覆刪除
  18. 看完文章後覺得很感動,從來沒想過一個簡單的遊戲中卻蘊藏了深刻的教育意義,有團體規範、體能訓練...,也利用了學生愛玩的心理來作為規範他們行為的標的,這是個不錯的方式,值得學習!
    ------老ㄙㄨ回覆------是呀,
    從遊戲中學習,
    孩子們能學習得更多!

    回覆刪除
  19. 我的想法是: 師生能有共識玩遊戲,真好,有些老師對於班上的行為無法立於主導者的地位,班上猶如散沙一般,沒有目標的生活著,每天來學校睡覺吃便當,看了都難過,若是自己的孩子生活在這種班級裡,轉學算了,希望教育界多一點老ㄙㄨ!
    ------老ㄙㄨ回覆------當師生一起玩遊戲時,
    老師也要跟著享受其中的樂趣,
    這樣師生的關係也能改善哦!
    所以說,
    其實我也是一個喜歡玩遊戲的老師啦!

    回覆刪除
  20. 除了章魚王的遊戲外,也看了其他的救命三招,感覺你真的是一位創意十足的人,也覺得當你的學生真是幸福!
    ------老ㄙㄨ回覆------呵呵,
    愛玩的人,
    總是能有創意的把生活和工作,
    當做有趣的事...

    一起來讓我們的學生感受幸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