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蛋糕日

首先是一進教室,小美女小青就送上一份小蛋糕。接下來是全班興高采烈的幫老ㄙㄨ慶生,他們自己在台上high了老半天,連「家後(台語)」和「今年夏天」這種哀傷的歌曲都出籠了,在台下的我真是哭笑不得。一天下來,我收到三份85度C的蛋糕、兩杯咖啡,只能說85度C的商業手法真叫人佩服!

臨近中午,一份從屏東火速趕到的大蛋糕,也如願的進了孩子們的肚子裡。這是『小徑民宿』的kili特地寄來蛋糕,有南洋海風的味道,迷人極了!

放學前,阿旺師連線送上生日快樂歌,是很久沒聽到的老掉牙黃梅調曲風,於是我也用口風琴吹奏幾首回應他,最後他大叫「我錯了,原諒我!」,然後匆匆的把電話掛掉...

放學後,國中的孩子們也一個一個報到,來了十三個孩子。嗚...,謝謝你們還記得老人家我...

回到家,結果冰箱裡藏著現在已經大學生的婷安送來的蛋糕...

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有好多的蛋糕陪伴,一掃這陣子的陰霾氣氛...。謝謝大家對老ㄙㄨ這麼好,老ㄙㄨ真的很感恩...

25 則留言:

  1. 歐齁齁齁~~~搶頭香!!
    老ㄙㄨ~生日快樂啊~~~
    好久不見~老ㄙㄨ^^"
    不知道老ㄙㄨ還記不記的我~哈哈
    ------老ㄙㄨ回覆------當然記得,
    謝謝你的祝福,
    沒想到還記得...^^

    回覆刪除
  2. 十八歲(剩下的幫你存在不生利息的銀行去了)生日快樂
    哈哈哈

    老ㄙㄨ要繼續精力充沛的衝衝衝呀!!
    ------老ㄙㄨ回覆------太棒了,
    謝謝你的祝福...^_^

    我就說我十八歲,
    大家看有人做證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知道今天是您滴生日唷~~~
    老ㄙㄨ~~~生日快樂!!!!!!!!!
    很感謝遇見了您...
    讓我這個小毛頭對當老師有了很多深層的領悟
    每天都被這些故事感動著...
    謝謝老ㄙㄨ~~~^____________^
    希望您每天都開開心心...
    ------老ㄙㄨ回覆------為什麼你知道?
    是訪談內容裡的逐字稿又洩祕了嗎?...^^

    回覆刪除
  4. 不想忘記你的生日都不行˙
    昨晚小傑一直託我買生日卡片呢!
    大聲說:生日快樂˙
    (结果:十幾個同學去麥當勞慶生˙壽星竟然不在場˙)
    ------老ㄙㄨ回覆------是呀,
    我已經在電話裡頭,
    數落小傑一頓了...
    叫他們下次記得找我去...

    回覆刪除
  5. 哇!生日快樂啊!
    13個國中生回來,呼呼~~可見老ㄙㄨ是如何精神感召著他們,令其念念不忘也~~
    ------老ㄙㄨ回覆------是呀,
    他們動員的效果真是驚人,
    我也被嚇一跳...
     
    謝謝any的祝福...

    回覆刪除
  6. 老ㄙㄨ的生日是520任誰都記得,520既是我愛你的諧音又是總統就職典禮日,實在是很忘記都不行。

    我們研究所也有一位老師是520生日,今天辦了9桌替他慶生(含他畢業的學生)。

    生日快樂!
    ------老ㄙㄨ回覆------所以520生日的人真是幸福啊...
    我也要辦個九桌啦!

    回覆刪除
  7. Happy Birthday!
    中午才知道你的生日是520,
    很巧!也很好記!

    你的學生真是「全國電子」!
    照片既溫馨、又令人羨慕!
    ------老ㄙㄨ回覆------謝謝教務處各位大大,
    這陣子的照顧,
    很感恩大家啊...

    回覆刪除
  8. 呼~還好有趕上...
    祝老ㄙㄨ生日快樂!!
    ------老ㄙㄨ回覆------謝謝...
    謝謝大家的祝福...

    回覆刪除
  9. 北台灣...
    準備好了....
    http://tw.myblog.yahoo.com/mltr37/article?mid=8218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們的北中南三地大大串連,
    不過你竟然把kitty給殺了?...

    回覆刪除
  10. 老ㄙㄨ,生日快樂!!
    班上的孩子好可愛,
    老ㄙㄨ今天一定吃了很多塊蛋糕,吃進很多幸福喔~~
    ------老ㄙㄨ回覆------是啊,
    肚子裡都是蛋糕啊...
     
    (打嗝中)

    回覆刪除
  11. 原來我只比你大兩天……(誤)

    生日快樂唷~
    ------老ㄙㄨ回覆------大兩天又加幾年吧...
    也祝你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12. 您是永遠不會老的"老ㄙㄨ"
    生日大快樂!!
    ------老ㄙㄨ回覆------呵呵,
    謝謝!
    大家的嘴巴真甜,
    老ㄙㄨ真幸福...^_^

    回覆刪除
  13. 老ㄙㄨ生日快樂黑皮!!
    想必你肚子已裝滿了蛋糕吧
    不過有學生的好處就是可以大家一塊享用

    昨天翻閱你新書
    每一個章節都讓人好感動!
    想說真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而且發現您的文筆真是好
    ------老ㄙㄨ回覆------謝謝,
    老ㄙㄨ是個愛說故事的人,
    也是這些故事感動了我。
     
    回過來蛋糕,
    今天的蛋糕數,
    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多啊...
     
    (又打嗝了)

    回覆刪除
  14. 你今天一定會"目睭金金到天光"
    讓你領教85度C的厲害

    祝你生日快樂~~~~~~
    ------老ㄙㄨ回覆------雖然我當天喝了三杯咖啡,
    但晚上沒三兩下就呼呼大睡了...
     
    謝謝潛水夫的祝福喲!

    回覆刪除
  15. 老ㄙㄨ:
    生日快樂呦^^
    暑假同學會要來喔~
    啊啊啊~我們準備要升大三了耶~
    哈哈哈~
    我們都會常來看你的網頁喔~
    ------老ㄙㄨ回覆------哇,
    好快!
    你們都變成老人了...
     
    原來你們常窩在這裡啊?
    看了文章有沒有吃醋咧?...^_^

    回覆刪除
  16. 生日快樂
    ------老ㄙㄨ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17. 老ㄙㄨ生日快樂呦
    雖然晚了點....
    不過帶著滿滿的祝福
    呵呵
    ------老ㄙㄨ回覆------謝謝喲!
    這是最遠的祝福...
     
    話說回來,
    最近過得如何?

    回覆刪除
  18. 520生日 是雙子座?
    是金牛座吧!!!
    因我和你同一天耶!!!
    真巧 生日快樂喔!!
    ------老ㄙㄨ回覆------說來話長,
    我的生日是520沒錯,
    但我也是貨真價實的雙子座啦!

    回覆刪除
  19. 謝凱丞^(畢業才能叫謝大伯)>~2009年5月22日 晚上9:58

    老ㄙㄨ因該吃蛋糕吃到肚子很漲ㄅ>~<
    不過老ㄙㄨ為增加幾公斤喔!因為有很多奶油和巧克力ㄎㄎㄎㄎㄎ~~~

    學生謝凱丞敬上
    ------老ㄙㄨ回覆------即使老ㄙㄨ胖了,
    也不能說出來,
    才是乖孩子...

    學弟謝凱丞敬上

    回覆刪除
  20. 老ㄙㄨ,
    生日快樂囉!
    我還想當老ㄙㄨ的學生
    怎麼辦??
    嗚嗚嗚(有哭的很難看嘛??)
    哈哈
    誠心的祝老ㄙㄨ:
    和師母長長久久
    歲歲平安!!^_^
    ------老ㄙㄨ回覆------謝謝你們了,
    老ㄙㄨ很感動喲!

    回覆刪除
  21. 挖哈哈~~

    好久好久沒有給老ㄙㄨ照相拉

    ><

    那天好高興~~

    老 ㄙㄨ生日快樂...謝謝老ㄙㄨ的蛋糕和飲料~~

    對了對了...

    >
    ------老ㄙㄨ回覆------哇,字不見了,
    對了什麼呢?

    回覆刪除
  22. 我也是520生日的!!
    不過我怎麼連一個蛋糕都沒收到!!!!
    ------老ㄙㄨ回覆------哇,好多人都是這天生日,
    一起快樂一下吧!

    回覆刪除
  23. 那天的確很好玩,
    不過,
    我怎麼沒入照
    ------老ㄙㄨ回覆------哈哈,
    等明年吧!

    回覆刪除
  24. 因研習要交作業---回應老ㄙㄨ部落格裡的一篇文章---
    所以接觸到老ㄙㄨ的部落格
    井底之蛙的我才知道
    在網路裡(現實裡應該也是)流傳著這麼一位紅「老ㄙㄨ」
    拜讀了幾篇老ㄙㄨ的文章後
    覺得好多文章都想來個回應
    最後選定了這篇---蛋糕日
    (我是蠻愛吃蛋糕啦!上天真不公平,我的生日在暑假….)
    這篇文章其實挺樸實的
    但從來自小學生的、中學生的、甚至大學生的祝福
    讓我深深感受到「老ㄙㄨ」高人氣的震撼
    老ㄙㄨ會如此受到學生的青睞(應該是愛戴)
    是用心吧!----在教學上、在對待學生的態度上、在生活上----
    為人師表的我們
    確實影響學生甚鉅
    老師的好與不好
    學生最能感受
    也最能給予最直接的回饋
    教書這些年來
    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敗
    當初的熱情
    隨著時光的流逝
    逐漸的減弱ing….
    老ㄙㄨ ! (其實我們不熟啦) !加油 !
    請持續你的光與熱
    讓我沒有藉口
    讓我還有理由
    讓我們為台灣的教育繼續打拼吧!( 好像在呼口號!)
    加油!(這是喊給我自己聽的)
    補祝你生日快樂囉!
    ------老ㄙㄨ回覆------看完你的回應,
    我也忍不住熱血一下,
    吼~~~~~~
     
    沒想到你竟然選了這篇來回應,
    你真是太妙了吧!...^_^
    謝謝你的祝福喲!

    回覆刪除
  25. 我跟樓上一樣
    也是因為研習才認識老ㄙㄨ
    看到老ㄙㄨ對班級這麼用心
    相信孩子一定會感受得到
    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一個「好人」
    一個生日
    從國小、國中、甚至到大學的孩子
    都回來為你祝福
    相信老ㄙㄨ對他們一定影響很深
    有同事在問,我沒交過高年級耶
    怎麼教啊
    我一定會告訴他們一句話
    只要你用心經營,孩子就會感受到
    這比起那些有的沒有的獎狀、嘉獎
    重要多了
    什麼才是對學生最好?
    到處帶著他們去比賽,想要得名
    還是把心放在班上,好好經營
    身為導師的我
    我認為後者才是最重要的吧
    ------老ㄙㄨ回覆------嗯,用心帶好孩子,
    老師會很有成就感,
    會想要每天快快樂樂的來上班,
    這才是教職長久的經營之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