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畢業倒數......

孩子們說......

 

最近的我對於教學有著很不同的感受。我不想當碎碎唸的老師,我想當快速而有效解決他們問題的老師;我也不想和他們一天到晚為了某事在過不去,我想為他們在畢業前,留下一拖拉庫美好到不行的回憶!

原本今天我已經計畫好了,在下午的綜合活動課時,我要帶他們來場「校園巡禮」,讓他們分組去找尋校園裡最不起眼、但卻是他們公認為最美的景點......但這樣心裡的小小心願,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演講給打亂了。

所以我們只能利用不到十分鐘上課時間和混亂的下課時間,拍了一組又一組的畢業照片。在和煦春陽的照耀下,朝著遠方狂奔,這畫面好有日劇中熱血澎湃的感覺啊!

  

孩子們,這種「想在所剩不多時間內,為大家創造更多更美好回憶」的心意,希望你們能明白;也希望大家一起配合,共同來完成這樣的心願!

「一、二、三,加油!」(←大家圍成圈、手碰手的大聲喊著)

  

6 則留言:

  1. 最重要的,是心意。=]
    版主回覆:(2011-03-09 21:50:58)
    沒錯,是師者那份心意啊!

    回覆刪除
  2. 意外中,也能創造特別的回憶呢
    正面的力量真大
    版主回覆:(2011-03-09 23:56:24)
    嗯,
    努力創造值得回憶的驚喜中。

    回覆刪除
  3. 從上學期開始,我讓學生輪流寫班級日誌,
    那時孩子們寫的內容不外乎是班上發生的大小事;
    到了下學期,畢業在即,
    內容轉變成對同學的不捨,
    及對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抗拒,
    有個孩子寫著:我只想.....當個小孩!

    (很想批:你想得美!哈哈哈)
    版主回覆:(2011-03-09 23:57:09)
    哈哈!
     
    孩子們其實很感性的,
    從六年級下學期就開始不捨了起來......

    回覆刪除
  4. 我們關廟國小最近在討論您的書喔 也期待您到校演講 不過你真的很忙 要忙教學又要忙演講或其他事 大家都覺得你太厲害了
    班上也是畢業班 今天破百日了 (包括星期六日) 明天倒數了99 98....大家是又興奮又不捨 又要忙著考私中 或入學資優考等 真是忙翻了
    版主回覆:(2011-03-13 10:20:10)
    關廟國小的朋友啊,
    歡迎,
    期待與你們的相見!

    回覆刪除
  5. 因時間所剩不多,那回憶將更美,更珍貴。
    版主回覆:(2011-03-13 10:21:00)
    是呀,
    美好的回憶倒數中.....

    回覆刪除
  6.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友軒也很捨不得離開,每天都在說給我聽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我也知道老ㄙㄨ的用心。友軒是個善良的孩子,相信畢業那天他應該會哭的希哩花啦的。
    最近在上毛筆課,友軒都不說,但是我卻是越看越生氣了,每次上課都有人故意用毛筆畫他的背後衣服,已經三件衣服被弄髒了,很難洗的,而且那些位置看起來都不是意外造成的,一件是大規模的後背,兩件在衣領,而且我相信是同一人所為,如果是不小心的,理論上會道歉吧!我真不知道這種人的心態是什麼!
    版主回覆:(2011-03-15 23:31:00)
    關於這件事真是令人頭痛!
     
    當初在籌畫書法課前,
    就怕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和孩子們再三叮嚀,
    未料還是發生了這樣的結果......
     
    友軒說他被弄髒兩次,
    不過他不清楚是誰弄的,
    我相信這是孩子們大喇喇、粗心的態度所造成的,
    應該是不同人、也並不是存心故意的。
    沒有靜下心的書法課,
    很容易會讓書法課變成一場災難!
     
    其實我一直有交待他們要帶工作服,
    已經連續寫了三個禮拜的聯絡簿,
    不過星期四的書法課我都不在學校,
    很難控管到所有人有沒有帶工作服,
    不帶的還是不帶,
    真也令人無言......
     
    接下來還是會跟他們再三叮嚀,
    也會強制要求他們要穿工作服再上書法課。
    不過如果狀況一直沒有改善,
    那麼書法課可能就要暫停了,
    真不希望這樣的美意就此停止。
     
    這件事讓您不舒服極了,
    也感到十分的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