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未來少年月刊》米的祕密

大概是自己雙子座的個性,總是對很多事物感到很好奇;旅遊、科學、音樂、美術、文學......這是都是我生命中極感興趣、也是我認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雖然我的生活並沒有跟這些領域有太直接的交集,但總是會看一看、想一想,心裡就會產生很大的滿足感。

這期的未來少年,一翻開就帶大家走訪巴西,感受一下巴西人的熱情、文化、與生活環境,讓人心生嚮往;再往下翻,介紹青紋絲蟌的圖說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不禁聯想到:學校裡的生態池,是否最近又多了幾種飛行的新朋友呢?讀累了,來欣賞一下莫內的鉅作吧!一幅幅夢幻又寫實的色調,幾乎從紙面上傾瀉而下,讓人醉倒;再往下翻,還有音樂人彭廣林教大家如何渡過練琴初學期,以及作家朱天衣教大家用想像的筆寫文章......

最近我把《未來少年》月刊放在班上,發現孩子們都在竊竊私語、偷偷交換著不同的期數,我才發現原來裡頭偷藏著漫畫啊!有編輯群把關的連載漫畫,難怪他們爭先恐後的搶著愛看......

1000216026

 

我常覺得現在的孩子,缺乏很多面向的文化刺激。多讓他們去接觸國際時事、藝術美感、以及科學新知,總是好的。這樣他們才不會只有考試的能力,而是有更足夠的素養,去面對充滿未知競爭與挑戰的未來!

1 則留言:

  1. 這本我們家小新應該很需要,會去書局逛逛,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2011-03-06 20:20:24)
    ^_^

    回覆刪除